乾拌麵 
唷呼呼~這應該是近期內我最常自己弄來吃的乾拌麵,是我無意間亂搞出來的,分享給大家



Step 1:準備的材料,小黃瓜、麵條、大蒜、青蔥



Step 2:將小黃瓜切絲,蒜和蔥切碎



Step 3:切完水也差不多滾了,然後就下麵啦~



Step 4:放入鰹魚露和辣椒 ( 依個人口味斟酌倒入的量 )



這瓶鰹魚露真的很威 ,陳太太料理幾乎沒在用醬油,她都使用鰹魚露居多



獨門辣椒,這是我妹同事的爸爸親手自己炒的,只要一點點就好辣,每年我們都會拿到一瓶



Step 5:完成!麵煮個3-5分鐘就可以打撈擺碗了,是不是很輕輕鬆鬆阿



這樣的份量,女生們吃真的嘟嘟好,如果是男生要吃的話還可以擺上兩顆貢丸也不賴XDDDDDD

輕輕鬆鬆不花15分鐘就可以料理好的乾拌麵,真的很簡單方便!
比起泡麵又更營養衛生,我每次吃泡麵都吃不完,通常吃幾口就不行了,因為泡麵的調味包太鹹
如果怕蒜味太濃的人,其實在煮水的時候可以把蒜拿下去煮,這樣吃起來比較不會這麼嗆辣
上次弄給陳太太吃的時候,她還教我可以放入豬油,味道會更香~哈哈,但人家就想要輕食無負擔說
總之,料理是可以有很大的變通空間,想加什麼就加什麼,亂亂加有時也會有意外的驚喜喔!

我最近真的很愛假賢慧,而且覺得料理其實也蠻好玩的~
上次在BiBi的部落格看到她自己弄了焗烤飯,當週假日我就自己試作來吃,改天再來分享我的版本給大家
不過還是BiBi比較厲害,而且每次看她的部落格口水都會流滿地,甜點也超強的她,整個充滿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