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我詞窮了,竟然會不知道該如何開頭 ( 嗚阿~我也有走到這麼一天的時候  )

這一篇是延續上一篇的食記分享 ( 沒有牽絲的特調起司愛爾蘭瘋薯 )
是在上星期天看完電影後,到板橋大遠百的B1美食街用餐時拍的
不知道為什麼,整理照片時一直讓我想起一部日劇『 深夜食堂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這部日劇?!
這部日劇是在說一間從深夜12點才開始營業,到隔天早上才休息的小小傳統日本食堂
老闆是一位讓人放心及信任的人,所以上門的幾乎都是老主顧
然後上演著每位到食堂用餐的客人發生的精彩人生,其實每一段故事都很平淡,但卻溫暖感人
是一部透過小小食堂每一道食物衍生而來的生活故事,上演著樸實而真切的人生



50年代台灣老街
每次看到這種50年代的懷舊風時,都覺得這種懷舊風除了有一份古早味之外,還有的是一份
濃濃的人情味





















這裡真的還挺有特色的,其實那天我也只是隨手拍了幾張自己覺得較有特色的店家來拍照而已
大食代裡有很多美食料理,除了台式也還有南洋和日式料理,當然台灣著名的魯肉飯擔仔麵也沒有少
就連夏天最愛的挫冰也有喔!有機會去那邊逛街逛累肚子餓的話,真的可以好好想想要吃些什麼
我和威猛哥就決定以後週五的約會日,閒來無事就可以來去大遠百逛街覓食



看看以前的廣告文宣真的還挺有趣的




好復刻的小護士喔!












看到這些場景,又會想到艋舺電影裡的場景畫面
其實不止是裝潢很復古,就連走在大食代的美食街裡,背景音樂聽到的都是懷舊老歌喔!
這真的是用文字無法言喻的,需要身歷其境的走在大食代的美食街裡頭才能夠感受得到



這是我們那天在大食代裡繞了好久,最後才選定要吃的晚餐,台南擔仔麵
那天的我們真的繞超久的,至少走有三四回吧!走到我脾氣都快來了,最後的結論是因為倆個人其實都不餓
但又覺得應該吃晚餐,所以才會不知道該吃什麼東西,最後就選擇了台南擔仔麵來吃



走進台南擔仔麵的小店中,一樣可以看到懷舊又復古的擺飾



我點的是台南擔仔麵,很一般般的一碗麵 ( 呵~是說擔仔麵不就都如此的一般般,好像很難讓人有驚喜感 )



威猛哥點的旗魚羹米粉,湯頭偏甜




魚蛋沙拉是我的愛
哈哈~一坐下,我就毫不考慮的點了這道,威猛哥在一旁還有點被我的果決嚇到
其實走進店裡時,我就有瞄到牆上魚蛋沙拉的圖片,這真的是我一直很喜歡吃的東西
以前小時候阿姨家開日本料理,我都會跟阿姨說我要吃魚蛋沙拉




但讓我吃到好吃的魚蛋沙拉真的很少耶!通常都會偏乾,吃起來口感就很糟
當然他們家的也一樣,也是太乾,所以結論是不好吃,哈哈~XDDDDDD




燙青菜的部份是高麗菜,好像很少在麵店吃到的燙青菜會是高麗菜耶~
而且他們家的高麗菜使用的不是一般醬油,感覺像是魚露的和風醬油,吃起來不會死鹹
算是這次的點餐裡,比較讓人覺得驚喜的一道菜色,好吃

其實板橋大遠百開幕也有一段時間了,這次也才是我第二次去遠百逛街和第一次去那邊看電影
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都會介紹9F的異國美饌館,但我覺得更有特色的反倒是B1美食生活館裡的大食代
而且除了有復古懷舊風的大食代之外,鼎泰豐也即將進駐到B1裡,那天有看到大大的coming soon
只能說我們家真是一個生活機能方便的住宅區,唷呼~以後想吃鼎泰豐也不用跑大老遠啦 >___^

Mega City板橋大遠百
http://www.fecityonline.com/MegaCity/index.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