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又來啦!在減重的妞兒請小心,請勿在夜間瀏覽,否則陷入悲情的天人交戰一概不負責喔!XDDDDD

最近台北市拉麵店真的一間一間的開,然後不管去哪一間都得排隊 ( 冏 )
今年4月SOGO復興館引進山頭火拉麵店,從開幕到現在,排隊的熱潮還是絲毫不減
哈哈哈~不過我每次都記不住他的名字,都會把他的名字給唸錯,我都會說成火山頭啦
然後5月又在中山北路開了一間一風堂,呼呼~人氣也是嚇嚇叫到很驚人

提外話說一下,我個人還蠻喜歡SOGO復興館的說,搭捷運就會到,一整個方便
是說我心中喜歡的百貨公司真的很少,目前就只有板橋大遠百還有SOGO復興館,再來就是天母SOGO了
我一直覺得SOGO復興館的美食區一直讓我有大遠百的錯覺,尤其是鼎泰豐那一區塊,真的會讓我有錯亂感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食記,是我八月底才跟威猛哥去吃的麵屋輝拉麵店
哈~是說這間是威猛哥在mobile01裡隨機找的,在這之前我根本就沒聽過有這間拉麵店



本來還默默的以為剛開幕,又在巷弄內,知道的人應該不多,可以免除排隊的命運,結果我太小看他了
我們還是逃不過要排隊等號的命運,在店門外小等了一下下,還好的是沒有讓我們等太久說



外頭就有菜單可以先看了,所以在等待的同時,不妨可以先選擇好等等要點些什麼來吃?!







源自大阪市的麵屋輝,由今年才43歲的森輝人一手創立,原本在父親所開設的公司工作的他
年屆30而有了獨立創業的念頭,於是選定了他從小就愛吃的拉麵為標的,打算自創品牌






其實菜單就跟外頭看到的一樣,只是縮小版而已,他的拉麵選擇很簡單,麵條是不能更換的!




店內用餐環境不大,吧台區也有位置,可以看師父們表演煮食




這一天,我應該喝了有六杯水吧~因為我點的餐一直沒來,只能喝水止餓,結果餐來的時候我也喝水喝到飽了 >"<



30大洋的涼扮小黃瓜,不過這是店家招待的,因為我點的餐實在等太久,足足讓我多等了20分鐘



是醃漬口味的小黃瓜,吃起來口感不會有小黃瓜的腥味,因為我個人是不大能接受小黃瓜腥味的




日式炸雞塊,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去吃拉麵我都一定會點一下日式炸雞



他們家的日式炸雞也很不錯吃,不會炸得太油或太乾,算是很嘟嘟好






口感吃起來也很嫩,不過個人覺得他的日式炸雞還是小輸麵通屋一咪咪



和我一樣喜歡吃日式炸雞的人,如果有來到這邊用餐,不妨可以點來吃吃,真的還蠻不錯吃的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登場了 ,威猛哥點的叉燒拉麵,他的叉燒超大塊的



半顆半熟玉子光看就覺得好美味喔!



他們家的湯頭部份,主打的是比較罕見融合豚骨和魚介風味的湯頭,個人覺得湯汁算比較濃稠,滋味還算溫醇
和一般拉麵店的豚骨湯頭比起來,麵屋輝的湯頭多了一股淡淡的鮮魚風味,個人覺得喝起來味道還蠻特別的




麵條的部份是細麵,和樂麵屋的感覺還挺像的,吃起來口感Q彈有勁



哈哈~叉燒的表現,個人就覺得略嫌太油膩了!看看那叉燒的油脂分佈,我的媽媽咪呀~是想嚇死誰阿




可能因為他切法比較豪邁,算蠻厚的,再加上剛好端上來的部位又是比較油的,所以吃起來真的好膩
而且我和威猛哥一致認為,好吃的叉燒肉就是要入口即化阿,但他們家的叉燒很可惜的沒這種口感說
所以這叉燒沒有
很合我和威猛哥的味口,呵呵~不過嫌歸嫌,威猛哥還是有把他給吃光光啦XDDDD



接下來是我的担担麵部份,哈~等這一碗真的等超久的,威猛哥的叉燒拉麵都送上了,我還又等了20分鐘
等到威猛哥都快耐不住性子,ㄎㄎㄎ~是說不能一起同步享受大餐的感覺真的還蠻不好的說 ( 小抱怨一下 )




每次去吃拉麵,最愛的就是好好的享受那半熟玉子,呼呼~好美味阿!





很明顯的,我的担担麵麵條比較粗一些些,然後雖然他叫担担麵,但跟度小月的担担麵比起來又天差地遠
如果你要拿他來與四川正統的担担麵比較也差很多,而且菜單上明明寫著中辣,但吃起來卻一點也沒辣度
不過整碗麵
,麵條與肉末相攪拌後,竟然還蠻對味的說,個人覺得其實還蠻好吃的
只是因為我真的等太久了,一直無意識的狂喝水,最後這碗麵當然是沒吃完的下場 =____=

整體而言,個人覺得麵輝屋的表現雖然沒到讓人驚豔,但在口味上算是很獨特,大家不妨可以去吃看看
再加上因為八月才剛開幕的關係,大家不妨趁著店家口味還沒變之前趕快去嚐鮮一下
因為通常店家都會因為顧客的建議,和台灣人的接受度,口味都會慢慢的做一些些調整
所以想吃到比較正宗大阪風味湯頭拉麵的人,真的可以趕快先去嚐鮮看看

網路上不少人都拿麵屋輝與麵屋緣做比較,但因為我還沒吃過麵屋緣,所以也無從跟大家做比較分享
哈哈~這樣說,好像應該來找時間吃一下麵屋緣吼XDDDDDDD
好啦!今天的食記分享就先到這邊啦,A V 8 D 掰 ( 揮手 )



麵屋輝 ( 麺や輝 Teru )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77巷14號
電話:( 02 ) 2504-1800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2:00 ( 週日公休 )
官網:
http://terufoo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