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安豆腐街位於苗栗縣清安村,是一條「丁」字型的古老街道,泰雅族、客家人混居
由於洗水溪和汶水溪匯流經過,又稱為洗水坑老街,更由於當地水質甜甘,而遵循古法純手工做出的豆腐
顯得十分清香細緻滑嫩,多數店家就專賣手工豆腐,故稱之為豆腐街,清安街亦是往泰安溫泉鄉的中繼站
(
以上文字截至旅遊資訊王: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645.html )

網路上爬文才知道這間店已經香傳三代,開店已經有一甲子之久哩~
難怪那天我們到的時候,明明已經過了吃飯時間,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下午三點快半,卻還是滿滿都是人
一位難求的情況下,我們還站著等了有一下下,這也更讓我好奇是
到底有沒有這麼好吃阿?!



這是它的菜單,在觀光區來說,這樣的價位算是很親民的價位



餐具得自取,這畫面有種小時候回到阿罵家的感覺(很親切~)



香酥黑豆腐,哈!因為不是我點的餐,所以也不知道這算大份還小份



外酥內軟,但跟我想像中的黑豆腐有差別耶,至少顏色就不如預期的黑



炸豆腐丸子,呵~一樣不知道這算大份還小份,我只記得我們那天四個人吃很夠就是了



個人覺得炸豆腐丸子比香酥黑豆腐還來得好吃



呼呼~主角來了,乾麵,真的很古早口味哩!超...好...吃  大推!



汀汀點的乾板條,也是好吃捏!和乾麵一樣吃起來都很古早味,應該是有淋上豬油的關係吧~



在台北真的很難吃到像這樣古早味的乾麵和板條,而且它的醬油放得嘟嘟好,一下我就吃光光了

老實說,我覺得他們家的豆腐SOSO耶!讓我覺得好吃的反而是乾麵和板條
就連到現在,我還會想起那好吃的古早味乾麵,真的好吃到會讓人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吃光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清安豆腐店
地址:清安村清安街一鄰49號
電話:037-941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