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一起走進大師的漫畫世界裡。。。。。

相信很多人對於手塚治虫先生並不陌生,只要說起他,很多人都會立刻想起怪醫黑傑克或是原子小金鋼
甚至是五六年級生們共同的童年記憶,海王子這些經典卡通 ( 呼!又要不禁感嘆一下歲月催人老 )
這些精采絕倫的卡通和簡單寫實的畫風,都是小時候記憶中不可抹滅的一塊珍貴記憶吶!

手塚治虫 ( 1928年11月3日-1989年2月9日 )
日本漫畫家、動畫家、醫生、醫學博士,同時也是現代日本動畫的創立者之一
由於生於明治天皇誕辰,所以原名手塚治;
因喜愛昆蟲,所以把他的原名「治」改成日文中發音很像的步行蟲的日文名稱漢字寫作「治虫」
以後「手塚治虫」就成為了他的筆名。同時,他以醫學家身分的名義仍使用原名手塚治
他也是日本第一位導入助手制度與企業化經營的漫畫家



其實去年的暑假期間,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也有在台北展出,但因為當時一直沒有時間去看,所以錯過了看展
這一次很開心有機會到台中的國立台灣美術館看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 哈哈~沒錯!我跑到台中去看展  )



進入國立台灣美術館後,馬上就可以看到展場入口訊息,標示的很清楚






售票的位置有分現金窗口信用卡刷卡窗口




票價資訊
全   票:$220元
優惠票:$200元 (大專(含以下)學生、65歲以上長者)
團體票:$180元 (20人以上,需團進)
免   票:◆ 90公分以下孩童 ◆ 身心障礙者及一名陪同者憑證免費入場

我的是貴賓票,威猛哥也另外買了一張全票進場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收集票根的習慣,我有耶~所以一次可以收集到兩張不一樣的票面圖案,真開心



買好票囉!我們趕快進去看展唄~ ( 呀比 )








展場的入口處可以申請導覽

定時導覽:
‧平日:10:30、14:30各一場
‧假日:10:30、14:30、15:30各一場
‭‬※ 採現場報名,每場40人為限,額滿為止。為維護參觀品質,參加導覽皆須使用子母導覽機,每人每台20元

團體的話也可以預約申請導覽喔!只不過假日無團體預約導覽就是了

這一次在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的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展場共分為八個區塊
動感入口、
手塚工作室重現、珍貴手稿展示、漫畫情境模擬、經典公仔大集合、人偶見面會、放映室、互動體驗區



一進到動感入口,馬上就可以看到一本大大的漫畫書耶~ ( 還記得小時候都會偷偷躲綿被裡面偷偷看漫畫說 )










在手塚工作室重現的展場地方,還可以看到經典角色區 ( 由左至右由上至下介紹 )
森林大帝、
我的孫悟空、原子小金鋼、寶馬王子、火之鳥、海王子、怪醫黑傑克、三眼神童





這是手塚治虫創作的工作室重現 ( 是說畫家都一定要戴貝雷帽嗎?!)
除了創作的地方之外,還可以看到一旁有400部的手塚治虫漫畫作品,看了好想進去看漫畫喔!



在手塚治虫創作的工作室旁邊,有一個帥氣的怪醫黑傑克



接下來就要進入手塚治虫先生的珍貴手稿展示,不過要注意的是這邊是禁止拍照和攝影的喔!

雖然禁止拍照沒辦法和大家分享讓我有點小失落,但可以看到手塚治虫先生的手稿部份真的很開心
所以大家時間允許的話,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手塚治虫先生的珍貴手稿,尤其是喜歡又熱愛動漫的朋友
真的很推薦大家去一探手塚治虫先生的珍貴手稿創作!





哈哈~看到這場景是不是很眼熟阿?!
沒有錯,這是漫畫情境模擬~在這邊,真的就好像卡通人物活生生的在你眼前上演著





還有QR Code可以掃瞄~有使用iPhone手機的人,來到這邊可以掃掃QR Code
有展場資訊和桌布跟可愛大頭貼可以玩喔!



我一直覺得森林大帝每次出場的時候,都是一付雄糾糾氣昂昂的,很帥氣!




這個三眼神童很像是少年版的,因為很有青春少年的氣息~XDDDDDDD




寶馬王子就是一身帥氣的站在那



哈哈哈哈哈,這張的小蘭好驚嚇喔!而且又是這種燈光下拍下她,感覺挺詭異的




除了可以看到模擬情境的漫畫場景外,來到這邊也有紀念章可以蓋喔!
可惜我這一天沒有帶筆記本出門,所以都把紀念章蓋在票上了







怪醫黑傑克真的是一部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級經典的卡通,連餅媽媽都愛看 ( 餅媽比我還愛看電視 >"< )
我超喜歡皮諾可的,超可愛~每次看到她對黑傑克那愛慕之情,真的是天真無邪可愛到炸掉!



接下來的地方應該不用多做介紹,大家也看得出這邊是經典公仔大集合 (
這公仔表情好神氣喔!)







在經典公仔區的地方,真的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公仔,每一個都超可愛,也都很有特色說




哈哈哈哈哈,這一個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公仔,他像是在對大家說~來!阿姑金計咧 ( 超Q的 )




還有東洋風的公仔,也好特別!




放映室的地方有節目表的部份,如果有帶小朋友進展場看展出的話,也可以帶小朋友來這邊看卡通




在放映室的旁邊,就是人偶見面會的地方,可以排隊和他一起拍照喔!
我們就有乖乖排隊和他拍了兩張照片說,如果沒有特別要求他擺什麼,他的姿勢就是黑傑克的經典POSE擺法




我們家威猛哥要他跟他來個觸電照
大家評評理,這像話嗎?!我站在一旁像是多餘的一樣 ( 哼~ ) 而且最後他們倆還一付相見歡的握起手來



其實在排隊和人偶拍照的時候,我還有看到一旁有個捐款箱,這裡頭是大家滿滿的愛心,是為了日本311捐款



最後是互動體驗區,呵呵~也可以說是大朋友小朋友親子互動區  這裡有螢幕和滑鼠讓大家玩玩互動一下






離開展場前,還有會動的原子小金鋼可以玩一玩
如果想把他帶回家的話,還可以買回家玩喔!一組兩隻特惠價99元





其實展場說大不大,說小也真的不小 ( 廢話嗎?!XDDDDD ) 但真的還蠻多東西可以好好看看跟玩玩
尤其如果有帶小朋友一同前往的話,想出去用個餐再進來繼續逛,或是上洗手間後再進來
都可以請工作人員幫你先蓋個章後,再次進場喔!不過限當日

看完了整個展場,大家也別急著離開美術館,出來後還有紀念品可以看看逛一逛喔!



呼呼~看到這滿滿的人,就可以知道大家有多喜歡手塚治虫先生的作品了!真的是大家小時候的回憶




這毛巾我好想要阿!如果有粉紅色的話我應該就二話不說的打包回家了



一頂特惠價120元的帽子也很好看,也是超人氣商品



這個小公仔模型很特別,完全都是卡楯接合而成,不用黏貼喔!好適合買回家給小朋友動定手組裝喔~






這也是超人氣商品,水果軟糖,現在買一送一只要150元,看到時,幾乎已經是被買光光了,超夯~



各種尺寸的玩偶,SIZE M尺寸的原子小金鋼,一隻要2300大洋 ( 呼呼~不便宜捏!)





哈哈~是我最喜歡的皮諾可,超可愛的,可惜我已經過了那夢幻少女的年紀,不然應該會通通把她帶回家吧~



還有很多像是鑰匙圈、手機吊飾的紀念商品,真的很多紀念商品,我只拍下了一小部份給大家看看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趕快利用最後的展出時間 ( 到101年04月04日止 ),把握機會趕快去看看唄~

台中的展出已經是台灣巡迴的最終場囉!而且展出時間也已經進入最後的倒數階段了
所以之前和我一樣沒在台北看到展出的朋友,真的要趕快把握機會了

國立台灣美術館 /  展出時間只到101年04月04日止 <-----真的要趕快把握機會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 04-2235-2092

平日 09:00~17:00 
假日 09:00~18:00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 台中國美館 -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http://tezuka.ishow.gm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