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餅~~~~胡了!XDDDDDDDDDDDDDD
設計生活生活設計,設計真的和生活分不開,你們看~這麻將桌就說明了一切,這設計很酷吧!

台灣設計界的年度盛事,學設計的人都會知道這個展,唸書的時候也曾經參加過
當時是和同學一起做了一台車去參展,為了參覽,一度忙到整年生理期都沒有來,人水腫的像浮屍一樣可怕
但對於唸設計的我來說,能夠參加過一次新一代設計展的經驗真的是很特別和難忘 ( 雖然過程真的好操 )

五月底的時候,利用了上班日的半天時間去了世貿一館看新一代設計展
本來想說最後一天了,而且又是上班日,人應該會少一些才是,結果~大錯特錯,人還是無敵多
多到想好好拍照都很難,大家就加減看嚕!人家盡力了說~ ^///////^



這是一個藉由微整形議題來傳達當今社會
對『 美麗 』有一套既定的標準
現場看,我很喜歡螢光粉紅,其實也可以說是橘搭白色的佈置,總而言之~那螢光色好吸引我



第一眼看到的時候,馬上就想到GODIVA在復活節出的巧克力禮盒,好繽紛喔!



我覺得記驛這名取得很好耶~哈哈,售票口裡坐的是真人喔!







選用八種茶來做包裝禮盒,採用環保的紙漿塑模封裝,保留酸柑茶特殊外型

這系列的包裝設計是我看完後個人很喜歡的一組包裝設計
每年的新一代設計展裡都會有好多『 類似款 』的包裝設計
,常會千篇一律的出現茶包組的設計
這組的設計是我個人覺得挺特別的,在包材和整體設計上面都很完整





方布巾搭配樸實的手感及運用在地的稻材食
材,將茶壽與野餐的概念結





是生日卡來的,個人也很喜歡,走的是中國水墨風格的畫風



這是一組可以協助不會使用筷子的外國朋友使用的餐具組,讓享受美食不再有任何的困擾
以不同的特色小吃為主題,更融入當地建築特色,讓使用時能與當地情景做連結,共同滿足味蕾與視覺享




結合現代和傳統的概念做出的造型喇叭,也很特別~








整體包裝視覺設計採用水果與中藥材配色,結合文字造型窗花,突顯漢方果乾養生兼備之特色
包裝結構具機能性,結合隱
藏式提把與串聯組合,使系列產品能夠相互串連,或拆解成單一
上下蓋以麻繩
相互串聯,方便提拿與組







喜憨兒烘焙屋系列的包裝設計我也很喜歡,我喜歡這種明亮的設計感












這系列的設計也很吸引我,我也非常喜歡~
City.Com 的明信片是以多個景點與建築前後交疊產生景深豐富整個城市
並以不同顏色的
外框做為識別,所以只要一張明信片便能收藏整個美麗的都市,是很特別又有趣的明信片設計







這是一本充滿文化特色的立體書,可以從中瞭解台灣的傳統文化及傳承,故事書畫得相當精緻
用可翻開的小摺頁
講解相關的祭典知識並增添趣味,讓原本嚴肅的宗教活動變得更貼近人心



人家是愛情釀的酒,他是黑道大哥釀的醬油,也很有趣!
只是說~如果真的生產這樣的醬油包裝的話,婆婆媽媽們真的敢買嗎?!XDDDDD






在各學校的主題牆面之中,這是今年我比較喜歡的牆面設計
每一年的新一代設計展其實也很像是各學校之間的嘉年華會一樣,參展學校的牆面主題也都會是個焦點



這是今年實踐大學的主題牆面,個人覺得他們今年真的好低調喔!
有去參觀過新一代的人都知道實踐大學在近幾年來,在展場的部份真的一年比一年還來得盛大
而且非常高調,印象中,有一年他們還有DJ進場,在專刊部份也總是叫賣得特別好
呵~不知道是今年我沒看到他們熱鬧的一面,還是他們今年真的是有走比較低調的風格XDDDDDD

以下,點選學校名稱就可以連結到FB喔!


大葉大學



華梵大學



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



朝陽科大工業設計系

其實還有好多不少很有創意的設計作品沒能夠放上來和大家一一分享,因為真的實在是有太多太多的作品了
雖然新一代設計展也已經落幕一些時間
,不過還是有不少學校是在畢業展期當中喔!
所以如果對於設計作品有興趣的人,不防可以搜尋看看各個學校,瞭解一下各學校的展覽日期
像是不少學校就有提供 FB 連結,應該就可以看到不少學校的作品和接下來的展期規劃
有興趣的人在自己動動手搜尋一下囉!

新一代設計展:http://www.yodex.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