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

三月底的時候,和好朋友鴨子碰面,約在民生社區的日光大道富錦廚房
之前就有看過好多格友分享,只是因為交通動線的關係,所以一直想去都沒能有機會前往
日出大道富錦店就位在人文氣息相當濃厚的民生社區,我本人還蠻喜歡民生社區的居住環境
如果以後中樂透想選在台北市買房子居住的話,應該會選擇在民生社區,哈~不過要等我中樂透先XDDD
富錦街一帶有很多有特色的餐館和咖啡廳,像是朵兒咖啡館也在那附近,一直好想去也都還沒有機會造訪
姐妹們~是不是該來約一下,來去好好下午茶聊八卦 



它是一間來自奧地利的第一有機品牌「日光大道」為概念的烘焙餐廳
走進店內就可以看到許多來自奧地利的有機商品喔!像是果醬及有機的花草茶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講求天然和有機的關係,所以看到的商品價格都不是太親民說




店裡的環境以六百組舊棧板營造出新舊之間氣味的藝術空間
我個人相當喜歡這道長廊的走道設計,它給了後面的空間有了豁然寬廣的效果,也多了安靜和隱密的感覺



在店裡的環境中,規劃出不少空間展出畫作,強烈的個人風格,常有不同主題,很值得細細觀賞
粉絲頁 上常會有畫作個展的展覽資訊,如果對畫作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到粉絲頁 去做瞭解









我很喜歡這種木質裝潢的原木桌椅設計,總是可以給人一種溫暖而踏實的感受



化妝室裡也非常簡約藝術,哈~鴨子還一直不忘提醒我進去之前一定要帶相機進去拍XDDD






店內環境中處處都可以看得到代表著溫和、友善的長頸鹿,從門口到櫃台甚至是MENU上都可以看得到






還有許多珍藏的藝術品,牆上還有立體動物頭,聽說都是由回收的報紙再製而成,強調應該要努力維護自然 



準備上菜啦!
接下來是進入餐點的部份,我們是中午的時間前往,所以享用的是午餐部份,餐點都屬於單點
包括:麵包湯品、精選沙拉、開胃小食、手工麵食、風味燉飯,通通都屬於單點的方式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主打「無人工添加物」的歐式麵包與樂活慢食
在這裡,你不必擔心有人工色素、人工香料、膨鬆劑、柔軟劑、人工防腐劑等這些會造成身體傷害的添加劑



● 日光大道經典沙拉 / $340
   蘆荀、蘿蔓、美生菜、甜椒、綠捲葉、玉米荀、櫻桃蘿蔔
   蕃茄、橄欖、四季豆、紫萵苣、綠花椰、活力蛋、蜜核桃
   凱薩 / 胡麻 / 義式油醋醬  三選一

當服務生端上這個像臉盆般大小的沙拉時,我被嚇傻了,這也太OVER了吧~
不過裡頭顏色真的好繽紛,看了就好開心,而且有好多種類的蔬菜,每一種都吃得出蔬菜的新鮮感  




沙拉口感吃起來很爽口,我已經忘了那天我們是搭配店家提供什麼樣的沙拉醬汁了 =____=
只記得這盆沙拉當中有我很少見的沙拉食材,像是烤香的櫛瓜跟酸甜的蓮藕,還有白木耳和菱角仁



● 黃金花枝球佐莎莎醬 / $220
   深海花枝球、旗魚、義式香料、墨西哥莎莎醬




這個深海花枝球的表現也是大姆哥的等級,看似平淡的花枝球,卻吃起來每一口都感覺很Q彈
搭配墨西哥莎莎醬吃起來口感也很爽口,不會感覺油膩,或乾乾硬硬的,我個人還蠻喜歡




●  4oz菲力牛排佐牛肝菌燉飯 / $580



第一眼看到燉飯的小小鍋,讓我連想到有鍋子界LV之稱的法國百年頂級琺瑯鑄鐵鍋Le Creuset的配色感覺



嫩煎牛排搭配有森林氣息的義式牛肝菌菇燉飯也是相當的美味,燉飯吃起來口感很濃郁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偏濕潤的燉飯口感,但有著牛肝菌燉飯濃郁的香氣味,也是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吃
本來還以為口感這麼樣濃郁,應該吃個幾口就會膩了吧~結果再多也不會覺得膩口耶,好吃!





5分熟的牛排,外觀看起來熟透透,切開來內層卻仍保有牛肉的粉嫩肉質
帶點血紅色澤的切面,再搭配有著紅酒香氣的牛排醬,吃下一口後~呼呼,人生都完美了阿   



●  日光經典提拉米蘇 / $160

提拉米蘇是日光的經典招牌喔!
容器雖然看起來扁扁的,但說實在,這一個提拉米蘇份量也不小耶~
可以兩個人分食著吃,不過螞蟻出身的我,還是一個人把它都嗑光光了XDDDDDDD



上層是綿密到像冰淇淋的瑪斯卡彭起司,然後撒上可可粉,整體口感很軟綿細緻



這是鴨子點的盆栽甜點,哈~因為我已經忘了這甜點正確名字應該叫啥,所以乾脆叫它盆栽甜點 



鴨子點的咖啡,感覺是一杯喝了會讓人感覺溫暖的咖啡
可惜我這輩子都跟咖啡絕緣( 喝了會立即昏迷 >"< ),所以無法跟大家分享這杯咖啡到底好不好喝



●  季節水果茶 / $220

來日光大道必點的招牌飲料,季節水果茶
這水果茶也是囂張到一個不行,服務生端上來時,我又笑了,用小銅鍋來盛裝水果茶是怎麼回事



一旁還有水果切片



還有調整酸甜度的萊姆汁

 

這一鍋水果茶真的一度讓我有吃涮涮鍋的錯覺
老實說,我也是誤打誤撞的點到日光大道熱水果茶,小銅鍋內裝著季節水果煮成的酸甜茶味
享用時再用一旁附上的木匙將鍋中的熱茶舀至茶杯,真的是一鍋很特別的水果茶

 

整體來說,餐點真的都很不錯吃,雖然份量看起來不多,但對女生而言,其實還蠻剛剛好的
用餐的環境也很舒服,只是在價位上不是太便宜,再加上它比較沒有組合式的套餐餐點可以選擇
大都是採單點,所以如果一整個吃下來,價位就不會太親民

喜歡慢活步調,追求健康、有機、天然概念的人一定會喜歡這邊
店內的用餐環境給人一種自在的氛圍,在裡頭用餐
真的很輕鬆愜意
有時候可以這樣輕鬆的享受美食,真的是人生中很幸福的一件事,不是只為了吃而吃
偶而沒壓力的環顧周遭的用餐氛圍,品嚐出食物的原味與真實,更是會讓人從心底感到開心喔!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Sonnentor Cafe / 富錦店

電話:02-27676211
地址:台北市富錦街421號
營業時間:08:00-22:00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Sonnentor Cafe 粉絲頁面
http://www.facebook.com/Sonnentor.Cafe.tw1



然後阿...

昨天衝到了捷星的大阪廉價航空機票,來回含稅不用五千大洋之外,時間也超漂亮 ( 早去晚回 ) 
讓我一整天都超開心 ( 撒花 ) 唷呼呼~所以11月份我又可以去日本玩囉!YAYAYAYAYA
而且這次是去八天七夜,應該是我出國最長的天數耶~害我整個好期待11月的大阪賞楓行   
大家有沒有什麼大阪行的推薦行程阿?有的話,可以分享給我嗎?( 跪求~拜托拜托 )

衝吧!我的小宇宙


最後不要忘記留個言跟我聊聊天和幫我按個推推喔~掰❤   


arrow
arrow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