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進行式 - 以後請叫我威猛太太XDDDDDD


寫文的今天也是我邁入人妻行列的第三十天,進入人妻生活和威猛哥一家人生活也已經一週
是的,我公證完後並沒有馬上和威猛哥住一起,還住家裡當山大王,上上週才搬進威猛哥家住
這兩天的我們,感嘆著婚前婚後的生活真的大不相同,以前假日就是睡到自然醒,然後開心的出去玩
現在因為有了彼此的家庭,開始過著家庭生活後,就得忙著打理生活瑣碎,假日也都泡湯了
好險我有一個對我真的很好的腦公跟公公婆婆,雖然每天過得很瞎忙的生活,但也過得很開心
我想生活會慢慢的步入軌道,我也會慢慢的習慣婚姻生活,以後應該會三不五時就跟大家543我的婚姻生活
今天就先來和大家說說我和威猛哥公證 / 登記結婚的這件事

一直以來,我就不會嚮往要穿白紗然後搞得忙死自己的婚禮
我希望的結婚方式真的很簡單,可以的話真的好希望就登記結婚後和親愛的家人吃吃飯就好了
就連公證我都不想要,因為我真的是一個超怕麻煩的女生,一切可以越簡單越方便我就越開心XDDDD
不過我們家威猛哥一直都覺得簡單歸簡單,還是該有個儀式,現在想想~好謝謝他的堅持
因為公證過後,我真心的覺得好險我們有去公證,因為過程真的還蠻有趣的
雖然假日公證還比平日要多花我們五百大洋,但回憶無價!!!
  
公證結婚有不舉行儀式與同時舉行儀式的方式,我們有參加儀式,所以會收到這張須知和流程表
  
儀式前的半小時要先做報到手續
  
因為報到後會有一系列的手續要簽名蓋章

 
新人和證人都需要簽名蓋章的公證書
 
我們的兩位證人分別是找了餅媽和婆婆兩個人

 
手續辦完後,我們就開始在法院裡使亂了XDDDDD
 
這就是找到一個一百八十公分腦公的壞處,每次想拍個愛心照都很難為了配合彼此,我還得墊腳 

 
你們大家評評理,公證都還沒開始,有人就已經現出原形的想踢我了,快幫我打113阿~~~XDDDD
 
餅媽和婆婆一起的合照
 
法院也是有新娘休息室的喔!很貼心吧~ ( 威猛哥一直跟我抱怨說為什麼沒有新郎的休息室 )
 
旁邊這對新人女生真的哭不停,我妹說和我比起來,對比實在差太大了
( 人家我在證人要我發表感言時也是有不小心飆淚好嗎~只是我沒有哭不停,有堅強的HOLD住 )
 
威猛哥的手指頭很秀氣吧?!哈~整個放錯重點,重點是我們的結婚戒指才是XDDDDD

 
ㄎㄎㄎ~一定要放閃一下的阿 

 
這對新人老婆已經懷孕了說,老公的感言很幽默風趣
,說得全場都哈哈大笑的
 
我和威猛哥是玩到一直在拍照,旁邊的新人女生還是哭不停 ( 想必他們的愛情故事一定很刻苦銘心阿 )

 
哈哈哈哈哈,看這張照片就知道我們玩得多開心,儀式都還在進行中說XDDDDD

 
最後會由證人拿給每對新人在報到時簽的公證書三份,然後公證儀式也就結束了

我們公證的那天,一共有六對新人一起參加公證儀式
整個儀式約莫進行20分鐘左右,過程中親友們會安排坐在後方觀禮 ( 餅媽和婆婆就是坐在後頭 )
也可以請親友們幫忙拍照和攝影,我是請了我妹幫我做簡單的拍攝紀錄,也有新人很專業的帶了攝影師來拍
比起來,我和威猛哥真的就像去玩的一樣,因為其他五對新人都穿得好正式,小禮服跟蓬蓬裙都有
只有我跟威猛哥是穿車衣,不過我們的車衣都被大家說很酷XDDDDD
穿車衣的想法是某天我在搭公車時想到的,因為實在不想穿得太正式,又覺得穿得太隨便好像也很不應該
最後乾脆選擇就穿情侶車衣去公證吧~整個就是解決了我不知道該穿什麼去公證的煩惱 ^//////////^

 小常識:

1、偶像劇都是騙人的,什麼說走就走結婚去~騙人騙人
   公證是需要前三天 ( 不含例假日 ) 先去法院做預約,儀式的公證日期也都需要配合法院 ( 有假日的日期 )
   假日到戶政事務所登記也要先事前預約安排,像我們公證及登記日剛好在星期天的假日時間
   威猛哥就有先打電話與戶政人員做預約安排 ( ㄎㄎㄎ~這些瑣碎的安排都是威猛哥去處理的 )
2依民法規定結婚未經戶政機關登記是不具效力,所以公證真的只是一個儀式

當天在法院完成公證儀式後我們就又立馬趕到戶政事務所去完成登記
辦理結婚登記需要在其中一方戶籍所在地的戶政事務所辦理,然後需準備以下文件到戶政事務所去
1、公證書一份 ( 公證書就是「結婚書約」) 
2、雙方的國民身分證正本 
3、雙方的戶口名簿正本 
4、雙方一年內正面半身彩色照片 ( 國民身分證規格 )各一張 
      如果沒帶照片,也可以用舊的身份證照片,戶政單位都有照片存檔
5、雙方印章 ( 可以簽名代替 )
  
如何辦理申請「結婚書面公證」或申請同時舉行儀式
http://tpd.judicial.gov.tw/?struID=3&navID=18&contentID=233
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作業規定
http://glrs.moi.gov.tw/LawContentDetails.aspx?id=FL046243&KeyWordHL=&StyleType=1



然後阿...

上週六晚上我們終於確定補請的日期了,也終於訂下了補請的婚宴場地,棒拋啊!!!
為了找婚宴場地,我和威猛哥真的奔波了很久,應該有快兩個月了吧?!看到我都開始有點厭煩
現在確定了,心情整個大好,不過又要開始煩心婚紗照還有喜帖跟喜餅的部份,我昨天還又因此做惡夢咧~

唉...好煩喔!我真的是好容易自尋煩惱的人,然後給自己壓力逼死自己 >"<

衝吧!我的小宇宙


最後不要忘記留個言跟我聊聊天和幫我按個推推喔~掰❤ 

arrow
arrow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