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9

前幾天在看日劇的謝謝款待,看到開明軒的蛋包飯,讓我想起大阪行的北極星蛋包飯

老實說
,我對蛋包飯並沒有太大的執念
但基於旅遊書上都推薦,再加上大家都說它很平價實惠,所以這次大阪行中就有排入行程當中
( 勤儉持家的人妻餅一看到平價實惠,立馬就決定一定要跟蛋包飯相見歡一下XDD )




不過它可是讓我和威猛哥迷路了有點久的蛋包飯 ( 大概迷路了有40分鐘左右 )
之前在大阪行程精華篇當中就有跟大家提到過迷路的事,所以想要來的朋友,請務必自己做好功課

 

大阪北極星蛋包飯 / 心齋橋本店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2-7-27
● 電話:06-6211-7829
● 營業時間:AM11:30-PM21:30 ( Last order PM21:00 )

http://hokkyokusei.jp/
  


我們去的是心齋橋的北極星蛋包飯本店,本店可是有近百年歷史的傳統日式建築
所以一進到店裡頭,感覺還挺奇妙的,因為濃濃的日式建築裡,卻有著洋食蛋包飯 ( 妙!)



創史至今的懷舊照片,真的是歷史悠久又充滿回憶阿~好厲害   

 

很多簽名,感覺有不少日本名人也造訪過北極星蛋包飯



裡頭鋪著榻榻米,所以入內要先脫鞋



有分大小的鞋櫃上面也都有標示著號碼與木製鑰匙,鞋子放入後,把木製鑰匙拿起來櫃子就鎖上了

 



接著就會先經過收銀台然後是經過廚方後入內





用餐的座位區就是榻榻米+小紅碎花墊,真的很有日式風味,坐在裡頭感覺自己都像日本人了 ( 笑 )









菜單就是各種口味的蛋包飯,然後有日文 / 英文 / 韓文和簡體中文,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而無法點餐





餐具



我和威猛哥各點了一個雞肉蛋包飯 ( 690大洋 ) 和一個牛肉蛋包飯 ( 770大洋 )



樸實又簡單的蛋包飯登場
你們沒看錯,它就是長得如此平淡,和它相見歡的第一眼,我內心還納悶這蛋包飯是怎回事?!
( 就這樣???這就是旅遊書還有大家都推薦的人氣蛋包飯??? )



但當我吃下第一口蛋包飯後,我完全明白了
粒粒分明的飯粒和軟嫩輕薄的蛋皮配上蛋包飯上不可或缺的蕃茄醬汁,真的好好吃
醬汁不只是淋在蛋皮上而已,感覺也炒進了米飯當中,連同牛肉和米飯吃起來有滑順的口感



再來是北極星第一名的雞肉蛋包飯,但老實說,我吃不出來雞肉和牛肉口味的差別說,端夭夭~
硬是要說的話,應該就是一個吃起來有牛肉香氣味比較濃一些,一個則是有雞肉香氣味




不過我真的還蠻喜歡他們家蛋包飯的蕃茄醬汁,搭配著米飯吃真的好好吃喔!



北極星蛋包飯的蛋皮真的很薄,外頭看似煎得剛好的蛋皮,裡頭卻是軟軟嫩嫩的
和米飯搭配一起吃,一口咬下可以同時感受到兩種不同口感的蛋皮,真的還蠻厲害的說



配菜就是簡簡單單的薑片

 

最後放上北極星一旁很有味道的木門

嗚阿阿~每次寫食記寫到最後肚子都好餓喔!根本就是一種折磨 >"<
然後還會邊寫邊開始懷念起蛋包飯的味道 ( 嗚嗚嗚~在台灣吃不到怎麼辦?!怎麼辦?!)
雖然我對蛋包飯並沒有特別的偏執,那時迷路的時候我還一度跟威猛哥說放棄它吧不要再找了
好險我有一位堅持的老公,又好險蛋包飯好吃的程度沒讓我失望
北極星的蛋包飯真的是看起來樸實卻又好吃的平價蛋包飯阿阿阿阿阿阿

以上,分享給大家囉~ 

  

衝吧!我的小宇宙
 

arrow
arrow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