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是的!我懷孕了    

( 哈哈哈~好開門見山的開場 )
今天是愚人節,大家不會以為我在開玩笑吧XDDD
其實,上週我就已經先在粉絲團宣佈懷孕的消息了 ( 人家忍很久了說 )
雖然我們家並沒有特別迷信,但因為三個月前狀況還很不穩定,所以也就先低調沒有特別說
就連好姐妹我也幾乎是沒有說,整個口風很緊,但大家還是很厲害
聽到我說最近很嗜睡又脹氣就能猜到,像是柯南一樣,一個比一個厲害
之前在生活雜記中,也有透露不能說的秘密給大家,哈哈哈,所以其實也有不少人早就猜到




2014 / 01 / 27

是直覺吧?!生理期晚了三天的時候,我就自己買驗孕棒驗看看了
本來威猛哥還說等晚一週後,再買來驗看看但我就是等不急阿! 
雖然當時的生理反應像平時MC要來的感覺一樣,下腹部會感覺悶悶的

但內心還是有一個強烈的直覺覺得這次一定是有了,然後一直很想趕快確定自己的直覺


果然!我的直覺沒有錯
才驗沒多久,印象中根本不到一分鐘吧,驗孕棒就清楚的顯示深深的兩條線
看到第一條線衝好快又明顯時,我就知道結果了,當下內心超HIGH立馬就傳LINE給威猛哥
好笑的是,威猛哥還估狗了一下兩條線是代表啥才有反應的回我LINE ( 端夭夭 )




2014 / 01 / 29

第一次到婦幼檢查,確認懷孕四週,無子宮外孕
從知道懷孕後,內心就一直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因為爬文做了功課才知道懷孕初期是很不穩定的
一開始要擔心子宮外孕的問題,再來可能是會有出血的問題,然後可能照不到心跳...等等的

總言之,知道懷孕後,並不像偶像劇演的一般開心阿阿阿
雖然知道心情要放輕鬆,但還是不免會常常操環擔心,所以有一陣子我經常做惡夢說 >"<



我的孕期症狀大概是從第五週開始

嗜睡
確定懷孕後,才發現原來之前變得早睡就是因為懷孕了
一般我都比威猛哥還晚睡,但那陣子常常九點半不到我就沒電到非常愛睏,現在依然是如此
3月一整個月都沒發文,也是因為懷孕了,每天都處於非常嗜睡的狀態
下班回家吃飽飯後,就幾乎是沒電想睡的狀態,有時晚餐後我就想睡到一個不行
所以我從懷孕後,幾乎是九點半就入睡,因為根本撐不了阿阿阿
然後前三個月的睡眠品質常常很不好常會因為擔心的壓力而半夜會醒來
最近狀況就好非常多,幾乎是一覺到天亮   


氣味敏感
對於氣味非常敏感,敏感程度大概已經是緝毒犬的等級
舉凡魚腥味、炒菜味、甚至到老公的口氣味、平時刷牙的牙膏味我都非常不喜歡
所以懷孕後,刷牙這件事對我來說,也是一件很不開心的事阿

挑食
以前非常愛吃肉,前三個月幾乎不大吃
最近好一點,可以吃得下肉但一塊排骨吃一半就會有噁心的想吐感覺
然後從懷孕到現在一直沒辦法吃魚,看到魚就想吐,更何況是味道,超怕海鮮味
就連魩仔魚也沒辦法接受,我都懷疑我懷了一個素食主義者哩~

脹氣
非常嚴重的脹氣問題,已經到了讓我非常不痛快的地步
原以為懷孕後,我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大吃大喝,誰知道懷孕竟然來脹氣這一招
每天幾乎是到了吃一點點東西就可以飽上天的狀態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已經瘦了四公斤,這一週有稍為胖約一公斤
三個月之前,我幾乎是沒辦法吃正餐,每餐的進食量真的少到很誇張
有時候晚餐根本飽到快吐的沒辦法吃,就只能喝不到一碗湯就飽了
大約從12週左右,脹氣問題有稍為改善一些,晚餐的飯量有增多,但還是處於小鳥胃的狀態
不過我水果倒是還吃得下,婆婆每天也都會幫我準備水果,有時兩種,最少也都會帶一種水果到公司
嚴格算起來,我一天大概會吃三種水果,所以本來就沒便秘問題的我懷孕後,更沒便秘的困擾

頻尿
大約十週左右變得非常頻尿,害我現在都不大敢進電影院看電影,出去玩也都會擔心找廁所問題
上週一終於去看了長達三小時的KANO,進場前我還先去上了廁所
結果電影開演不到一半的時間,我就有想上廁所的念頭了,好險最後有忍住

頭暈
也是大約十週出現的狀況,但發生頻率不高,和頭痛不一樣,真的就是暈
有時候暈起來真的沒辦法睡覺,整個人感覺快瘋掉,因為又沒辦法吃藥,就只能讓它暈
不過真的太暈的時候威猛哥都會幫我按摩頭部
到目前為止,頭暈的狀況大約發生三次吧?!上次產檢時有詢問過醫生,醫生說要再觀察看看

孕吐
我的孕吐狀況應該算起來還好,但想吐的時候也是沒在開玩笑
除了大年初一到表姐家過年,因為早起坐車身體不舒服有大吐之外,其實並沒有太多大吐的時候
常常都是乾嘔,再不然就是早上刷牙時,因為牙膏味而讓我想吐
聽過很多人說,孕期來到三個月後,如果有孕吐的狀況也會有明顯的改善
可我反而是到了三個月後,孕吐狀況更明顯最近常常在下班時間會容易噁心乾嘔
只是還好的是,我的狀況常就是一陣而已 ( 約5分鐘 ),噁心感並不會持續太久


2014 / 02 / 26

這一天肚子裡的寶貝已經有九週了,也照到一閃一閃的心跳,像星星一樣
我的週數是靠照超音波檢查判定,本以為算起來應該八週而已
結果一照超音波,醫生說已經有九週了,還說他已經是個小肉糰了
所以那天從醫院回家後我跟威猛哥就開始叫肚子裡的寶貝為小肉糰XDDD
( 我和威猛哥還一直想不到該為肚子裡的寶貝取什麼小名,所以暫且就先叫他小肉糰吧  )

2014 / 02 / 27

( 本來不想紀錄的,但想說既然都已經寫懷孕日記了,就記錄一下吧~XD )
228連假的前一晚,肚子突然劇烈的疼痛,疼痛的程度是我幾乎快沒辦法承受的痛

再加上我正在肚子痛,威猛哥竟然還可以悠哉的躺床上看韓劇,心情一整個差的就大哭了
婆婆一聽到我大哭也嚇到,接著就趕緊到婦幼掛急診

護士先是問我懷孕週數?!然後問我是上腹部疼痛還下腹部疼痛,我是上腹部
口頭問診的結果發現可能是腸胃問題,對小肉糰比較沒影響,但還是有幫我安排急診醫生看診
接著就是急診醫生先照超音波確定小肉糰有沒有事,好險~一切OK
沒誇張,聽到小肉糰沒事後,肚子就算再痛也都撐得住了
不然我一整個嚇到好擔心,深怕肚子裡的小肉糰是不是怎麼了 >"<




2014 / 03 / 24

這天安排了做初期唐氏症檢查
其實我的年紀是可以直接做羊膜穿刺,雖不到35歲高齡,但也有34歲了
本來也有想就直接到柯滄銘婦產科掛號準備做羊膜穿刺
但後來想想,還是先做初唐檢查後,再考慮羊膜穿刺的問題,畢竟羊膜穿刺還是有流產風險

抽血的部份,早在九週產檢時就已經先做抽血,這天主要是到醫院去照超音波
第一眼看到時,覺得哇~好清楚的超音波喔!然後小肉糰又長得不一樣了,可以清楚看到是個人型
而且鼻子好挺XDD我第一眼就注意到小肉糰的鼻子,接著醫生照手、腳還有心臟跟大腦
其間小肉糰還翻身了一下,檢查快結束時,還舉手像是在跟我還有威猛哥SAY HI
好可愛說~ 

每一次到醫院照超音波的感覺真的都不一樣
從一開始的滿是擔心,到第九週看到肚子裡的寶貝已經漸漸有人型的變成小肉糰
我才實在的感覺到肚子裡真的住了一個生命,而他正在健健康康的長大中
一直到這一天看到他健康的長大,內心更是滿滿的開心和感動




2014 / 03 / 26

這天做了抽血檢查和驗尿,也領到媽媽手冊了
驗血的初步結果確認沒有地中海型貧血,其他報告要下次產檢時才知道
很多孕媽咪好像在照到寶寶心跳時就可以領到媽媽手冊,但我是到了13週才領到媽媽手冊
每一次去醫院檢查我都會很擔心肚子裡的寶貝有沒有健康長大
所以對於有沒有領到媽媽手冊我好像比較沒那麼關切,小肉糰有健康比較重要
不過領到媽媽手冊感覺也很不一樣至少我可以開始憑媽媽手冊去索取一些東西了,哈哈哈




最後放上一張這幾天拍得肚肚1770293435  
那天傳這張照片給我一位當媽媽的同學看後,她竟然一眼就判定肚子是朝向尖的發展
然後就斷定小肉糰一定會是一位小男生,聽了我都覺得好好笑
還有一位同學還傳了生男生女清宮圖給我雖然比對上面的年齡和懷孕月份,還真的是生男
但同學們的舉動還是差點沒把我給笑翻阿,而且竟然連清宮生男秘方都搬出來了
只能說我的同學都很醋咪也很關心我XDD

上週公佈懷孕訊息後,大家對於小肉糰的性別也都很關注
我和威猛哥也都沒有特別期望生男生或生女生,都只希望小肉糰可以健健康康的長大就好
( 看了很多孕媽咪的部落格後,覺得女孩兒真的不錯,可以打扮漂漂亮亮好可愛,但也會破產~哈哈 )
公公婆婆也沒給我這方面的壓力,我的婆婆反倒常說老天爺有給我們孩子就很好了
到目前為止也從沒問過我是男生或女生的問題
上週產檢時,本來有想問一下,最後決定一切順其自然,等醫生想告訴我再說唄~
所以小肉糰的性別,至今都還是個謎阿???嘻~

  
然後阿...

以前常聽人家說生命真奇妙,都沒辦法有深刻的體會
現在自己懷孕了,才真的能夠體會到這句話的意義,生命真的好奇妙!
自從懷孕後,也才能夠深深體會到母愛的偉大,然後就覺得自己真的是一個做不夠的子女
因為從懷孕開始,媽媽就好辛苦所以我現在不時的就會對威猛哥說:對婆婆好一點啦你XDD
懷孕過程的辛酸,真的只有懷孕過的媽咪才能夠體會
所以大家真的要好好孝順父母吶~  

 

衝吧!我的小宇宙
 

最後不要忘記留個言跟我聊聊天和幫我按個推推喔~掰❤  

arrow
arrow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