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都沒有更新我的孕期日記,寫文的今天孕期已經來到25W3D
明天晚上要去醫院產檢和小威猛約會,等產檢完後再來分享我的孕中期懷孕日記
今天就先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孕期保養,其實我應該算是一個懶惰的準媽媽
因為我覺得關於我的孕期保養其實都還蠻基本的,並沒有特別多做些什麼或吃些什麼
只是大家看我都沒什麼胖,都很好奇我到底都吃些什麼?!
最近就有準媽媽在粉絲團問我關於吃的問題所以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關於我的孕期保養 




我的三餐只有中午是外食,早餐和晚餐都固定在家吃,婆婆都會準備
懷孕後因為實在沒辦法聞蒸過後的便當味就沒有再帶便當,所以
現在中午都是外食
上圖是我這幾個月來,中午蠻常吃的,除了便當之外,吃最多的大概就是涼麵、水餃和烏龍麵
所以不要以為我都吃得很清淡,其實關於吃這件事,我還是和孕前一樣,都正常吃
差別在於就看自己吃得下還吃不下而已,初期是真的胃口很差,但大約五個月開始,有開始恢復正常
不過正常也沒因為懷孕就胃口大開吃比較多,正常也只是恢復一般的正常份量而已
然後阿炸雞腿便當我大概吃了三次,三次以後就開始覺得有罪惡
畢竟便當店的油都很可怕,所以現在中午如果買便當的話都不會選炸物 ( 整個走自我心理安慰路線 )



珍珠粉
這是婆婆的愛心,因
為婆婆的朋友是開中藥房的,所以懷孕後,婆婆就經常請益他開中藥房的朋友
這瓶除了珍珠粉之外
,還含有改善我的過敏體質的中藥成份在裡頭
至於珍珠粉的價格,我也不知道,所以不要特別問我珍珠粉的價格,我真的不知道價格
( 價格部份每次問婆婆她都搖頭不說,口風非常緊,但我知道珍珠粉不便宜吶~ )



大約懷孕三個月後,我就開始每天早晚吃
早上一起床我就會吃下一匙的珍珠粉,然後才去刷牙準備吃早餐
晚上的部份則是會經常忘記吃,所以嚴格說起來我只有一天一匙的珍珠粉而已 XDDD



新寶納多 & 葉酸
早餐後 ( 約一小時後~ ) 上班出門前,會再補充新寶納多和葉酸
新寶納多是懷孕四個半月才開始吃,葉酸則是從知道懷孕四週就開始吃,請醫院幫我開的葉酸



到目前為止我都是這樣一天一顆新寶納多和一顆葉酸
新寶納多是孕婦維他命個人覺得孕婦真的還蠻需要補充維他命的
懷孕初期的時候 ( 大約十週 ),偶爾會出現頭暈的現象,四個月開始補充孕婦維他命後
這樣的狀況真的改善不少,而且覺得有吃維他命後,上班精神也好很多
雖然還是經常會在下午的時候出現很想睡的情況,但如果沒有補充維他命,我想應該會更想睡吧!
有很多孕婦都說吃了新寶納多或盼納補後,會出現便秘問題
但我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大家都說孕婦很容易便秘上身,我還是一樣每天很通暢說 
所以我覺得很多事真的是看體質,我除了沒便秘之外,還是每天通暢到要和黃金先生約會個2-3回



懷孕及授乳媽媽專用奶粉
這一樣也是婆婆的愛心,我已經喝第二罐了
懷孕初期的時候都是自己買一般的牛奶來喝後來婆婆就在賣場買了這個給我喝
我也沒特別做過功課看看哪種品牌的奶粉對孕婦會比較好,反正婆婆買什麼我就喝什麼



幾乎每天早上都會喝一杯,有時如果晚上真的太餓又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也會再補充一杯
不過晚上喝的情況很少,因為我很少有晚上肚子餓的時候



每次沖泡時的奶粉量大約是2.5匙半的奶粉,聞起來有香草味,喝起來偏甜
批踢踢上很多孕媽咪都認為這牌子的奶粉太甜,但我還蠻能接受這甜度的說,所以還蠻愛喝的 



Bio-Oil百洛 護膚油
這瓶是PEIPEI介紹我用的,個人覺得真的很不錯用 
因為之前和PEIPEI見面時,她說她買小瓶的就用不完了,所以一開始我是買60ml的回家用
但因為我的肚子實在大太快,被好多朋友警告說肚子大這麼快容易有妊娠紋,害我超擔心的拼命擦
大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就把一瓶60ml的百洛給KO了,後來直接買大瓶125ml的來擦



我的肚子真的大很快,快到我有些不知所措
這張是12W3D時拍下的照片,當時剛滿三個月沒多久,肚子感覺還好,只是有開始凸的現象




但到了四個月開始,整個肚子大的情況就開始讓我感覺到有些驚嚇
這張是16W5D時拍下的照片,我被這突然大到不像話的肚子給嚇到,就連同事也常被我驚嚇到




每次在茶水間或是化妝室遇到同事,他們在知道我的週數後,再看到我的肚子
都會覺得大到很驚人,本來我也沒有特別感覺,只覺得自己真的從四個月開始,肚子就成長飛速
但後來回家自己經過照片的比對,才發現我的肚子成長速度實在是太驚人了




這張是母親節的前一天,要準備出門回家陪餅媽時拍下的照片,當時19W6D
看照片肚子感覺好像還好對吧?!但其實已經大到我都覺得自己的肚子就快要爆破了



我真的沒誇張吶這張是當天回家後拍下的,是不是大到很誇張,差一天才滿五個月吶...
不過好險的是,我的肚子雖然大很快,卻沒什麼黑色素沉澱,所以也還沒看到子母線的出現說



這張是上個月月底去高雄找朋友時,和朋友老婆一起拍下的
左邊是朋友的老婆預產期是上個月5/30號,我當時也才22W1D只能說我的肚子真的很威猛
常常走在路上也有不少陌生人會猜我即將預產,或是猜我已經七八個月了 



所以我真的是很死命在擦妊娠油,尤其是在看到自己肚子大這樣快的時候,更是勤奮
本來對於擦妊娠油這件事還抱著有點偷懶心態,我也沒有在一開始知道懷孕後,就開始擦妊娠油這件事
反倒是從四個半月才開始有每天認真擦,我真的是幾乎每天早晚會擦一次
一點也都不敢馬虎
,再偷懶再累也都會每天擦上一次
最近都是早上自己擦,晚上會請威猛哥幫我擦,順便讓他和小威猛培養感情
很多人都覺得百洛太油,但對我而言我覺得還好耶因為它吸收速度其實還蠻快的
我有同學會用溼擦的方式,就是在洗澡後,身體還沒擦乾前,就直接擦上百洛
我也有試過,但我個人還是喜歡乾擦,雖然一開始會覺得它真的很油,但推勻開,其實也還好
到目前為止,我的肚子上也還沒出現妊娠紋的痕跡,希望可以一路就這樣保持到生產
很多人都說有沒有妊娠紋其實還是看體質居多,但我還是不敢大意,所以會繼續努力擦下去

至於擦的時候的按摩手法,我也都很隨興就是一直按摩到油在我肚子上完全吸收為止
威猛哥幫我擦的時候也是,但有時他都會讓我感覺他都隨便擦擦,我都會唸他外加恐嚇他XDDD
( 本來就是阿,我身體要是出現妊娠紋,他的責任也很大 )

IMG_20140618_164328



每天在公司我幾乎都會喝大約1600cc左右的水,這樣一瓶是400cc,所以是喝四次左右
不過其實常常都是會超過,嚴格說起來應該算是一天會喝掉2000cc左右的水
下班回家我就不大喝水了,口渴才會喝因為怕半夜頻尿起來上廁所的次數太多
孕婦水的補充也很重要!
尤其是有水腫問題的女生,懷孕後,更要提醒自己多補充水份
很多人都會有迷失的以為水腫體質就不能喝水其實大錯特錯!!!就是水份的補充不夠才會水腫
只是水份的補充真的要喝對時間,晚上就不要這樣大量喝水是真的
我雖然還蠻會喝水,但偶爾其實也會偷喝飲料,但次數真的不多就是了
像最近幾天天氣好熱,我就每天都好想喝沙士喔 >"<
但為了維持補充水份的習慣,我常常都是要自己忍耐的還是乖乖喝水



這張一樣是母親節前一天拍的,到目前為止也都還沒有出現水腫問題,希望後期也不要有
水腫問題好像是每位孕媽咪到後期都難逃的問題,所以我現在只能盡可能的維持補充水份的習慣
希望後期水腫問題不要找上我雖然我已經開始防範未來的平底鞋都買大一號 )

以上就是我的孕期基本保養,是不是真的很基本 
其他像是大家關心的體重問題,我後來認真的想了想,大概是因為我都沒有吃宵夜的習慣
再加上我雖然已經六個月,但也還沒有到胃口大開的常要吃很多東西才會飽
然後常常早睡早起,到現在我還是很常九點不到就沒電想睡覺了
很少超過12點才睡覺,除了前兩天為了看德國v.s葡萄牙的世足賽,但我也只看了上半場而已
再來就是平常中午吃飽後,也就幾乎都是只喝水一直到下班,下午也很少會餓要吃點心
零食也是幾乎沒有,偶爾嘴纏會想吃,但通常洋芋片吃個兩三片就不想吃了
不過糖果和巧克力我倒還是很愛,常常還是會偷吃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才沒有胖到
大家都跟我說後期才是可怕但就目前而言上次產檢胖1.4kg,這個月也還是控制在1.5kg左右
我覺得自己控制的還算不錯,希望後期也能Hold住阿阿阿 ( 握拳 )

以上,分享給大家囉~ 



衝吧!我的小宇宙

arrow
arrow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