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的超音波照片是上週四 ( 29W4D ) 去產檢拍的,看得出是我們家小威猛的臉嗎?!XDDD
好期待跟他見面的日子喔!不知道他到底是會像我還是像威猛哥?!呵呵~
寫文的今天,孕期已經來到30W3D,時間過好快,孕期已經來到所謂的孕後期了
( 0-12週為懷孕初期、13-24週為懷孕中期、25-40週為懷孕後期 )
總感覺週數來到3字頭,也就是準備倒數迎接小生命來到的時候
從29W開始,我的腰已經開始會有酸痛感,而且還是只酸痛左半邊而已,哪招阿~ 
晚上睡覺時,也比之前更加不好翻身,再來就是頻尿的問題比之前還要更嚴重
最近的晚上都要醒來上三次廁所,睡眠品質無敵差,好險我還是都很早睡
所以白天工作還算勉強撐得下去只是也開始覺得撐得很辛苦,因為有時在公司真的超累超想睡覺



2014 / 04 / 18

肚子成長快速,之前都還像是有小腹一樣,肚子只有微微的隆起
從這週開始,肚子真的長得飛快,大的速度真的好驚人,驚人到我自己都被嚇到
然後在公司同事見到我都會問我到底幾個月了?!




2014 / 04 / 23

知道性別,男生?!女生?!
這天的產檢前
需先到護理站報到量身高、體重血壓和驗尿
還有要看上次產檢時,抽血的報告結果 ( 海洋性貧血篩檢 ),結果是正常數值都在範圍內
再來就是親朋好友們都很關心的性別,說到知道性別這件事真的還挺好笑的
因為我跟威猛哥都沒太在意性別這件事,每次去產檢都只在乎寶寶有沒有心跳?!健不健康?!
所以每次產檢都忘了要問醫生這件事,這天要不是有特別記下來要問應該又會忘了
說有特別記下,也是在產檢結束後,才突然想起來,褲子本來都穿好了呢哈哈哈
好險有想起要技巧性的問一下醫生是要準備男裝還是女裝?!
結果醫生又在我肚子上滑阿滑,然後滑到重要部位時,醫生反問我和威猛哥說:你們說呢?!
其實這天從我躺下開始照超音波的時候,就已經自己有看到小威猛的小GG了說
所以我的肚子裡是個小威猛,而且是一位天秤座的男生 

2014 / 04 / 25

我感冒了! 
因為天氣不穩定的關係,我在這天感冒了症狀是一直流鼻水和頭昏骨頭酸
就是一般小感冒的症狀,因為沒有發燒,所以就沒到婦產科報到
同事建議我可以多喝檸檬 + 熱水補充維他命C,所以整個卯起來狂喝,然後在家裡休息一天
大約兩天的時間感冒的症狀就改善了很多
孕婦感冒真的很辛苦,如果有發燒的話,還是得去婦產科找醫生,感冒才會好的快,才不會影響到寶寶
孕期間感冒不是不能吃藥,只是真的需要醫生開藥,千萬不要隨便到藥房買感冒藥喔!



2014 / 05 / 03

成長飛快的肚子,才兩週而已,肚子又大了,整個就是很不藏肚 =____=

2014 / 05 / 08

胎動的奇妙感受
19W4D小威猛下午動得很起勁
我的胎動已第一胎來說出現的算早,書上大都說第一胎的胎動會出現在20W左右
我大約18W左右就感受到微微的胎動,但卻不能夠很確定,所以常會爬文看看大家說說胎動的感受
不過說實在的,聽大家說真的很難體會什麼肚子會像有魚兒在游一樣,真的是很難懂
等到胎動感受越來越明顯時,自己就能確定這就是胎動了 ( 孕媽咪其實很敏感的 )
然後很多人都說懷男生胎動次數會比較明顯,動的力道也會比較大
我倒覺得這時期的胎動感受還好小威猛都還算蠻溫柔的,沒有動到我很不舒服
不過常常會被他嚇到是真的,尤其是在下午工作時,常會被他動一下給驚嚇到
再來就是前一陣子在看世足賽時,小威猛也非常有反應XDDD



2014 / 05 / 21

高層次報告結果
這一天的產檢主要是給醫生看高層次報告的結果
因為我沒有做羊膜穿刺的關係,所以在這個週數左右醫生會建議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我的高層次超音波是到禾馨婦產科做的,預約的時間剛好就在產檢的前一天
所以產檢當天是給醫生看熱騰騰的報告結果


2014 / 05 / 22

第一次宮縮
我的宮縮情況也出現的很早,好險宮縮情況沒有一直持續,也沒有規律或密集

2014 / 06 / 19

妊娠糖尿病檢驗
不知道為啥?!這天產檢完,醫生沒給我超音波照片
這天產檢做了妊娠糖尿病檢驗,就是要喝糖水然後一小時後抽血
之前常聽大家分享說喝糖水很難喝,我卻喝的很開心,一下子就通通喝完了,根本就是螞蟻投胎阿
然後阿這天醫生說小威猛比原本週數還要大,體重已經來到962g,預產期有可能也會再提前
( 端夭夭~是因為這樣,我的肚子才會這樣大嗎?!)

2014 / 06 / 27

放上一段小威猛動得起勁的胎動影片
每到下午的時間,小威猛都很認真在做運動操XDDD





2014 / 07 / 17

29W胎位不正
上一次產檢做得葡萄糖耐糖試驗沒過 
其實早就有心理準備會沒通過,但卻沒料到要再找時間去喝糖水並要再抽四次血
四次!四次耶~我的天兒阿阿阿。
我的報告結果值是149mg/dl,140mg/dl以上為陽性反應,也有人說130mg/dl就要再驗第二次了
         

這天的小威猛體重已經來到1460g,胎位還不正,頭還是在肚子上方
所以醫生給了我一張膝胸臥式的指導單給我回家做



看似簡單的動作,回家做的時候才發現孕婦做起來可就一點都不簡單



然後阿...

14-29週孕期症狀除了還是很愛睡之外,對氣味還是非常敏感
很多人都說是因為我太會睡,所以小威猛才會長這麼快,肚子才會這樣大
再來就是還是一樣頻尿,尤其是到了28W開始,晚上更是頻尿的會醒來三次繳水費 >"<
其他的孕期症狀大概就是分泌物有變多的情況 
因為孕前我是一個不太有分泌物的女生分泌物又會容易導致有異味
對於氣味又特別敏感的我,就會特別的留意到這一點
至於體重的部份,我大約是在24W以後,胃口才有變比較好的情況
大家都說後期體重會比較不好控制目前已經胖4.5kg上次產檢有控制在一個月胖1.5kg
希望之後也都還可以控制在2kg以內,但好像有點難度,只能盡量了



衝吧!我的小宇宙

arrow
arrow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