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父親節當天,店家幫我們拍得全家福照片 
也是我懷孕後,威猛哥的第一個父親節,不過他說是『 付清 』皮夾也跟著變輕的付清節XDDD
其實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過父親節了說,以前父親節會和妹妹一起帶餅媽出去吃飯
帶爸爸在父親節出門吃飯還是頭一回,所以感覺很特別,也覺得很幸福
雖然只是下了班後全家相約一起出去吃飯,就覺得這簡單的幸福可以讓人開心很久 
看照片就知道我的公公是位好好先生,脾氣非常好的一位公公
雖然他常常神經很大條的會做出一些讓婆婆唸他的事,但他們夫妻倆的感情非常好
約吃飯的這一天,他們倆白天就自己搭車先去蘇澳泡冷泉,然後下班時間才和我們會合吃飯




三本味日本料理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2弄5號
● 電話:02-27217729
●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六 AM11:00-PM14:00、PM17:30-PM21:30
( 特別注意:不提供刷卡服務,只收現金 )

三本味日本料理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apanmma/timeline





會選擇到這邊用餐的原因,除了一部份是因為我的公公婆婆們喜歡吃日本料理之外
另一個原因就是威猛哥在網路上搜尋日本料理的時候,被他們家豐富的菜單給吸引了   
不過網路上看到的菜單內容和價位跟我們當天實際拿到的菜單不大一樣
所以我有把專案菜單的部份再拍下來給大家參考參考
我們當天選的是豪華四人套餐,因為很多東西我不大能吃,所以就先選擇四人套餐再做加點



▲ 清炒水蓮
印象中,我長這麼大還沒有吃過水蓮這種蔬菜
懷孕後很喜歡吃蔬菜,所以覺得它只是簡單的清炒就很好吃,吃起來很爽口不油膩



▲ 泡菜牛肉烏龍麵
其實這碗泡菜牛肉烏龍麵很大一碗,可是因為當天我的相機就快要沒電了,所以無法多拍比較照片
烏龍麵吃起來很Q彈,泡菜的湯頭味道我也很喜歡,不會過辣或死鹹
牛肉的部份是長條型的牛肉薄片,吃起來很嫩不會乾柴
但因為相機就快要沒電的關係,所以這次沒拍到牛肉的部份給大家看 
( 是說我陣子很常忘了要充電這件事說,每次都是拍照時才發現相機要沒電了~  )



▲ 起司鲑魚握壽司
這起司鲑魚握壽司好好吃喔!好吃到很銷魂~ 



這道起司鲑魚握壽司老闆會親自到你的桌邊為你服務
第一步驟老闆會先將鲑魚肉稍為烤一下



接著是將令人銷魂的起司片擺在鮭魚肉上



然後再將起司烤到微焦後,融入在烤過的鮭魚上就完成了
呼!!!寫文的現在又好想吃上一貫起司鲑魚握壽司喔~ ( 流口水中 )



▲ 味噌湯
味噌湯的湯頭味道偏甜,我不是太喜歡不過它的用料很實在是真的

比起來,我跟威猛哥都覺得這碗味噌湯就失色了許多



▲ 炸物拼盤
來吃日本料理,一定要有炸物拼盤的阿~
這道炸物拼盤有柳葉魚、唐揚炸子雞和杏鮑菇,再搭配優格及塔塔醬
很多日本料理店的炸物都很容易會炸得太油,吃起來就很容易膩口,而且一股油耗味就很容易在食材當中
三本味的炸物拼盤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三種炸物都很好吃,酥而不膩的口感很讚!



▲ 三本生魚片拼盤
好新鮮的生魚片喔!可惜孕婦餅這盤三本生魚片拼盤一口都沒吃到
我知道有些孕婦生魚片也是照樣正常吃,我也好想痛快的吃生魚片但我還是有乖乖不冒險
畢竟少吃一片也不會難過到哪去等我生完後再來找時間好好補償一下自己 




▲ 鹽烤鯖魚
烤過後的鯖魚幾乎沒有腥味,所以我吃得很開心 ( 小威猛很喜歡 )
魚肉口感吃起來相當扎實,擠上檸檬汁後,讓鯖魚肉吃起來更有一番滋味
沾上蘿蔔泥或胡椒鹽也都相當美味




▲ 茶碗蒸



我要大推這碗茶碗蒸,真的超級無敵好吃!
口感吃起來很滑順咕溜,光挖起來就可以感覺到這茶碗蒸好ㄉㄨㄞㄉㄨㄞ
是一碗非常軟嫩的茶碗蒸,推薦給大家來到這必點的一道美食,我個人相當的喜歡



▲ 鮭魚卵手捲
這支手捲是加點的,婆婆想吃所以加點
套餐的手捲是鮮蝦蘆筍手捲,因為有生菜的關係,手捲的部份我也都沒有吃
就因為我沒有吃到,等到想到要拍的時候,也已經進了大家的肚子裡了 ( 端夭夭 )



▲ 炸壽司



第一次吃到炸壽司,感覺口感很像吃到炸飯糰一樣
只不過炸飯糰都是飯,炸壽司就不大一樣,可以吃得到裡頭的餡料,口感比較豐富一些
搭配店家提供的蜂蜜芥末,讓整個口感層次又更提升
只不過我沒有太喜歡這道炸壽司就是了,而且非常容易飽,品嚐口味吃一個剛剛好




▲ 鹽烤松板豬
這道也是婆婆想吃所以加點的,好吃耶~ 
新鮮的松板豬,厚薄度很將將好,所以吃得出松板豬肉質的脆度來
簡單的鹽烤就相當迷人,搭配一旁超甜的洋蔥一起吃,美味滿分! ( 洋蔥真的好甜好好吃 )



▲ 炒高麗
這道也是我覺得很一般般,味道沒有太讓我有印象的感覺,就是一盤中規中矩的高麗菜



▲ 比目魚握壽司
來吃日本料理必點比目魚握壽司,它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不過這天我把這美味留給了我婆婆,因為她沒吃過,所以一定要讓她好好嚐嚐這人間美味
比目魚的魚肉非常軟嫩,吃在嘴裡是會入口即化的那種
也因為這樣,要夾起這比目魚握壽司時,是需要一點技巧盡量避開筷子夾到魚肉的地方 )



▲ 明太子雞翅
這道完全就是因為想吃吳留手的明太子雞肉串而點的,只不過它是雞翅
鋪上一層明太子後,這雞翅立馬變得銷魂 ( 大姆哥 )

這天因為是父親節的關係
,點餐前,老闆就很熱情的開講起來
可以感覺得出老闆是一位非常Nice的人感覺就是一位開店交朋友的老闆 )
結帳後,準備離開之前,老闆還特別吩咐我們叫我們等他一下,因為他要幫我們拍全家福照片
拍完照後,還不忘提醒我們過幾天再到粉絲團去找照片,真的是人非常好的老闆
而且讓人感覺很溫馨,就像是來到朋友開的店用餐一樣,很舒服自在

隱藏在延吉街巷子裡的三本味日本料理已經累積有相當的知名度
幾乎到這邊用過餐的人,都會對老闆親切又熱情的服務態度有著深刻的印象
其實從三本味日本料理的粉絲團就可以看得出來,老闆真的很用心的在經營,並且會幫客人拍照做記錄
新鮮的食材、美味的料理、熱情的服務是三本味日本料理給我的感覺

以上,分享給大家囉~ 



衝吧!我的小宇宙

arrow
arrow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