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的今天10 /5 小威猛滿月啦!1770278598

自從升級當媽了以後,真的所有時間都在小威猛身上

再加上因為在作月子的關係,每天除了忙小威猛之外,也必須要讓自己好好的休息
所以真的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好好的更新部落格
不過我會開始努力擠出時間,因為對於當新手媽媽來說,我已經越來越上手了 ( 抖腳 )

我很慶幸自己是在提倡母嬰同室的醫院生產 ( 台北婦幼醫院 )
出院回家時,才不至於把自己搞得手忙腳亂心慌慌
雖然說,產前就被很多朋友告誡母嬰同室媽媽會很累,弄到最後自己會沒辦法好好休息
但我深深覺得母嬰同室對於新手爸媽來說是必須的!
可能我遇到的護理師人也都非常好又專業,所以讓我這位新手媽媽放心不少,也很快就能上手
而且其實如果真的累想休息的話,其實還是可以把小孩推回嬰兒室去
所以在醫院的六天,我有好好把握時間認真的跟護理師們學習
像是換尿布、拍嗝、哺餵母乳、擠乳的技巧等等,這些在醫院時都會有護理師不斷的教你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滿意寶寶極致呵護 ( NB ) 的尿布試用
對於新手爸媽來說,迎接自己的寶寶後,要面對的第一個課題應該就是換尿布了

說起來很慚愧,我的換尿布技巧還是在醫院時,威猛哥慢慢教我的 
他真的是一百分的新手爸爸,從換尿布到幫小威猛拍嗝、洗澡,樣樣都難不倒他
就連通乳腺這件事也難不倒他,生完第二天我大脹奶時,就是靠威猛哥的雙手幫我把乳腺擠通
害我曾經有一度懷疑他是不是有偷生過小孩才這麼厲害XDDD



尿布也是有分尺寸的喔!
像小威猛剛出生,要穿的就是新生兒 ( NB ) 的尺寸,這個尺寸通常可以穿到5kg左右
不過就目前小威猛穿尿布的狀況來看,4kg左右就差不多要換到S尺寸的尿布了



這次試用的是新上市的極致呵護系列 (NB)
主打的就是不包緊緊也不用擔心外漏問題,這對新手爸媽來說,真的好重要
因為對新手爸媽來說,換尿布時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擔心噓噓便便會外漏就把尿布包緊緊
而且說實在的,小嬰兒很會扭動身體,常常在換尿布時,身體就在那扭扭扭,很難控制
所以剛開始的時候,常會換得手忙腳亂
尤其如果又剛好遇到寶寶正在哇哇大哭的時候,真的很容易就有手足無措的感覺
( 經過了好幾包的尿布訓練下,現在換尿布時,我已經可以很老神在在了XDDD )



這次新上市的極致呵護系列 (NB) 尿布圖案很可愛
因為有跟迪士尼合作的關係,尿布上頭印有超可愛維尼被層設計
每包尿布都會有兩款不同的圖案設計,一共推出有十種,每次買到都會不同,感覺很新鮮



 符合『C型新生兒體工學』設計
360度柔貼剪裁,自然貼合寶寶的屁屁、肚肚、腿腿,才能不包緊緊也不用擔心外漏問題

專利革新的360度柔貼身縮褲檔設計真的是深得我心,可以輕鬆的包覆寶寶屁屁
每次在包尿布時,只要輕輕一拉,就可以喬定好尿布與屁屁的服貼度
這點真的很棒而且專業,因為一般的尿布大都採傳統現狀鬆緊帶
改以彈性伸縮沿著大腿面狀輕柔包覆,寶寶踢腿活動時,也能夠輕柔貼合
這樣就算是新手爸媽也不用擔心外漏的問題了



後背伸縮腰圍設計也都能360度柔貼,就連抱著或是餵母乳時也都能360度柔貼
背部無縫隙,肚肚不緊繃,寶寶拉稀便時也不用擔心外漏問題
剛出生的寶寶最容易拉稀便,尤其是喝母乳的寶寶,消化比較好,有時一天還會拉上好幾次
如果外漏的話就很可怕,所以這個後背伸縮腰圍設計有360度柔貼設計也很棒




表面看上去一條一條的紋路,就是這次滿意寶寶主打的瞬潔波紋層
表層加入如絲絹般纖細的纖維混織,尿布表面的材質摸起來也很柔細舒服
小威猛在試穿這款尿布時,每次換尿布我都很懷疑他到底有沒有尿滿
因為剛開始全親餵的關係,就得靠換尿布時,觀察尿量來判斷小威猛有沒有喝飽喝夠
所以每次在換尿布時,我都會特別仔細觀察,使用這款尿布的時候,我就有特別摸一下表層
摸起來真的都乾乾的,但拿在手裡卻又是感覺沉澱澱的重



棉柔魔術氈設計,柔軟少摩擦,同時重覆黏貼好方便
就連黏貼的魔術氈也都是棉柔設計,很有保護寶寶肌膚的感覺 )

SAM_1984

尿溼顯示設計
這個設計對新手爸媽來說好方便喔!
尿布如果溼了,尿溼顯示的地方會從原先的黃色轉為藍色


接下來就準備進入小威猛換尿布秀XDDD
這是我們平常幫小威猛換尿布的地方,沒錯~就是在他的嬰兒床上
買給小威猛的嬰兒床,現在已經變成他的尿布檯了 




首先當然是先脫掉濕沉沉的尿布
尿布真的要勤換,通常我們都是3-4小時左右就會幫小威猛換尿布
也常遇到才剛幫他換完尿布,就又聽到他拉便便的聲音,這時就又要趕快幫他把尿布換起來
千萬不要有想省尿布的心態,就隔很久才想幫寶寶換尿布
完全省不得阿阿阿!!!省了尿布錢反而換來尿布疹,那多划不來
而且可別小看尿布疹的威力,嚴重一點的話,可是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說,很可怕!



接著將乾淨的尿布對準位置後,在將小威猛的屁屁放上去
有些作月子中心會教新手爸媽先將乾淨的尿布墊好後,再把髒的尿布打開,接著再快速抽掉
如果是男寶寶的話,在打開髒的尿布時,可以先在GG上頭蓋張紙巾或是先停留個幾秒鐘
為的就是防止被童子尿給掃射到 ( 我就被小威猛的童子尿掃射過三次)
不過因為我現在已經練就非常快速就可以換好尿布,所以都是直接就將髒的尿布打開



一手按住尿布上方靠近肚子的位置



另一手則是將膠帶拉過來左右對稱貼好
這邊通常要注意不要黏貼太緊,我都會以可插入一根手指頭的鬆緊度來做標準



最後我會將小威猛的屁屁抬起,做最後的整理和確認
確認尿布在腰部的邊邊是否有拉好,腿圍間的邊邊也會稍餵的再順一下




安心入眠  
( 這是小嬰兒的祈禱嗎?!XDDD )

新生兒的肌膚真的好嫩好嫩,在穿尿布的時候都要特別注意
很多新手爸媽為了要防止外漏問題,會把尿布黏貼的緊緊
這方面就連我婆婆這樣有經驗的長輩,也都還是會擔心外漏問題就把尿布包緊緊
可見外漏問題真的是在選購尿布時,很重要的一環
這次全新研發符合C型新生兒體工學設計滿意寶寶極緻呵護就解決了不包緊緊也不外漏的問題
使用起來乾爽、柔軟、透氣,難怪有這麼多朋友在我產前就推薦我準備滿意寶寶的尿布

從小威猛出生到現在,其實也用過三款品牌的尿布了
再經過比較之後,滿意寶寶是真的使用起來讓我感覺很乾爽的一款尿布
不過我覺得各品牌的尿布都有自己的主打優勢,就看每位爸媽在使用上的習慣去做選購
以上,分享給大家囉~ 



MamyPoko滿意寶寶瞬潔乾爽紙尿褲

http://goo.gl/zia4hc




衝吧!我的小宇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