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_TOP
2014_TOP
天啊!12月都快過一半,我的生活雜記卻還只更新到8月
最近要趕快來繼續更新,雖然都快要跟2014說再見,但我還是想慢慢補上
上個星期,先小小的改了部落格首圖
把我最愛的小威猛、威猛哥、咪嚕和NaNa都放上來 6
真的好久沒更新部落格,因為真的沒什麼時間 ( 攤手 )
當媽媽之後,時間完全不是自己的,常常在新部落格時,文章寫到一半就又被打斷
忙擠奶、忙餵奶、忙換尿布、忙陪著小威猛,總之就是無敵忙就對了
再加上每次部落格太久沒更新,就會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下去,索性乾脆就放著,等想到時再說XDDD
大家聖誕節準備好交換禮物了嗎?!
今年我應該是沒辦法和朋友們玩交換禮物了,連想約吃飯都很難喬時間 >"<
跨年呢?!大家都計畫去哪邊跨年?! ( 留言來聊聊馬 ^//////^ )
今年的跨年,威猛哥要開車帶我跟小威猛去中南部玩個三天兩夜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一家三口出遠門,所以很期待,感覺也很挑戰,因為小威猛上星期也才剛滿三個月
只是...我前幾天想到要訂房時,卻好像已經訂不太到房間,呼!!!假日要趕快來認真找一下 




85  睡覺也笑笑
睡甜甜的兒子真的好可愛 
小威猛真的很愛笑,現在再看到這張照片,更可以確定小威猛從小就愛笑
這張是還在坐月子時拍的照片,一開始,只要他哭的時候,我都會叫他不要哭,要笑笑
不過通常都是在他哭完冷靜下來時,才會對他這麼說,我都告訴他要當笑笑的小孩才可愛




85  後期的腳水腫
這是生產前兩天拍下的腳,金歪歪,腫得非常誇張,走路非常不舒服
現在想想,好像真的是因為快生的關係,所以腳才會從一早開始就腫得非常厲害
生產前幾天,一整天腳都長這樣,到後面喝紅豆水一點用都沒有,那時自己看到都覺得很好笑
( 真的好像豬蹄螃喔 >"< )



85  小威猛和大家Say Hi !
小威猛的頭髮很多吧?! ( 很得意的抖腳XDDD )
這是出生當天的小威猛,現在再看這張照片,覺得小威猛真的長大了

小孩子真的是一眠大一吋,一點也沒有騙人

小威猛的開箱文在這邊 ( 我的生產紀錄 )



85  我是大吸盤
出生第二天的小威猛,親餵也從這一天開始
剛開始親餵真的有累到我跟威猛哥,光是喬位置和姿勢就喬到我們倆挫折感很深
好險醫院的護理師人都很好,教了我們小技巧,一遍一遍慢慢試過後,就漸漸抓到訣竅



85  母牛人生開始
擠乳抓到訣竅真的不難,但要有十足的耐心阿阿阿!!!
這是我產後第三天在醫院手擠的成果,那時乳腺還沒通,手擠真的超辛苦,而且很費時



85  第一張合照
我跟小威猛的第一張合照  
大家都說小威猛比較像威猛哥,但我卻覺得威猛哥幫我們拍的這張合照小威猛比較像我



85  拍不膩
在醫院,我跟威猛哥倆個人就是一直在幫小威猛拍照,一整個拍不膩
可怕的是,他明明就一直在睡覺,我們還是很愛拍XDDD



85  好險有帶到
好險待產包有帶上它,產後第四天的母牛人生乳腺火力全開XDDD
在醫院的那幾天,真的每天胸部都溼答答的,常常要請威猛哥幫我換掉醫院提供的住院服



85  大小差很多
餅媽買的日本巨無霸葡萄 V.S 醫院版的台灣葡萄
聽到這巨無霸葡萄的價格我都傻眼了,真的不用買這麼貴的葡萄給我吃,折現我會更開心說
PO在粉絲團哩,大家都笑說真的不是紅酒李嗎?!哈哈哈哈哈



85  孩子不能偷生
要準備出院時拍的,真的是威猛哥的翻版,有夠像 ( 覺得孩子真的不能偷生阿 )



85  喜歡哪一個?!
療癒系笑容 V.S 憂鬱小威猛
大家喜歡哪一個小威猛阿?!哈哈哈,媽媽我都好愛 11



85  嬰兒界的男模
纖細手指是必須的!!!XDDD
我跟威猛哥一直覺得小威猛的手很漂亮,好險這沒遺傳到我,因為我的手指頭一點也不纖細
威猛哥的手就很漂亮,結婚前在挑婚戒時,都超羨慕的,反觀自己,我只有甜不辣手 




85  穿帥帥見客
紅咚咚的臉頰,讓人忍不住一直親
這件包屁衣是我在淘寶上買的,台幣好像不到一百大洋,質感非常好,就是版型比較小



85  一模模一樣樣
這天因為一直在見客,倆父子都累壞了

再次驚嘆,覺得小孩真的不能偷生,根本就是一模模一樣樣阿阿阿



85  母奶冰棒
產後九天存的冷凍母乳,一整個很有成就感
只是...我們家小威猛不愛喝冷凍過的母乳,之前試著要用給他喝,但他喝一點點就拒絕
上網爬文有聽說會有小嬰兒會拒絕喝冷凍母乳,因為冷凍過的母乳味道比較不好
我還因為這樣自己試喝看看,果然還真的不好喝,光聞味道就很可怕
所以我也放棄讓小威猛喝冷凍母乳,現在都是現擠現喝 ( 累阿!)



85  來...啾咪
這小子睡成這樣是哪招阿?!
每次看到這張照片都覺得很好笑,一整個很醋咪
( 是說小威猛真的很會掙脫懶人包巾,怎麼樣他都可以露出手或腳來,很厲害 )



85  繼續補眠
小嬰兒真的不是吃就是睡,一整天幾乎都在睡睡睡,餵完奶馬上昏迷
不過也只有在睡覺時,我才能有一點點自己的時間



85  慘案發生
滿月之前,常常覺得自己被小威猛整
有時才剛換過尿布而已,就又馬上聽到他大便了,那時內心通常都會默默地罵:看!!!
再不然就是在換尿布時,小威猛噴尿噴到自己整身衣服 




85  可愛的小腳ㄚ
是說我真的好喜歡摸摸小威猛的腳和她玩
雖然常常在換尿布時,覺得自己被小威猛整,但看到這可愛的小腳ㄚ,又常常心被融化




85  不要拍不要拍
從小就有偶像包袱的小威猛XDDD



85  奶爸事業做很大
這是錯誤示範,大家千萬不要學!!!
一開始威猛哥真的都是這樣餵奶,這樣餵奶他自己很輕鬆,但看在我眼裡卻覺得好挫說
先不論餵奶姿勢對不對,沒有看著孩子喝奶的狀況就不對
雖然每個人餵奶方式不同,加上他願意幫忙其實我覺得就很棒了
但後來我還是有忍不住糾正他,畢竟小威猛還很小,這樣餵奶真的很容易噎到
現在威猛哥有聽進去我說的話,已經不會這樣餵奶了,是一位好老公   

之前我們倆因為他邊忙小威猛邊滑手機這件事就不知道惹火我幾次,吵過幾次架說



85  醫院的月子餐
沒錯!這是一餐的份量
看起來好像很多,但其實都是湯湯水水,外加小點心這樣
我覺得我生產的醫院吃得並不差 ( 婦幼醫院 ),只是比較起來,它沒有月子中心那樣來得精緻就是了

之後應該會來發一篇月子餐分享文,如果沒意外的話,如果我沒發懶的話,哈哈哈哈哈



85  我們的第一次拍立得合照
謝謝威猛哥的舊同事Debbie幫我們一家三口拍這麼多張合照 ( 其中還有小威猛的清涼照呢XDDD )


然後阿...

九月份就在坐月子中渡過
坐月子對我來說,真的還蠻痛苦的,要一個喜歡趴趴造的人整天關在家裡,差點沒把我悶瘋
除了要適應有小威猛的日子之外,最辛苦的應該就是不能吃美食阿阿阿
所以到後面我真的差點悶出憂鬱症,還因為真的是太悶了,在月子做完的前幾天哭了
好險我有一個會聽我哭的阿木跟老公,月子做完的當天,威猛哥馬上帶我去放風
雖然也只是帶小威猛出門去打預防針而已,但只要能出門我就超開心的阿
只能說,生孩子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自己當媽媽了之後,才完全明白當媽媽的犧牲和代價有多大



衝吧!我的小宇宙

arrow
arrow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