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再來兩碗白飯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級愛吃滷肉飯,只要看到餐桌上有滷肉飯我就會超開心
曾經我還一度想找個時間環島,把全台灣的滷肉飯都吃過一遍做紀錄 (哈!最後只是想想而已)
吃過婆婆做的滷肉飯後,更讓我決定一定要把婆婆飛天級的滷肉飯學起來
張媽媽滷肉飯真的沒有在開玩笑,重點是做法簡單就超級好吃,而且拌飯拌麵都很對味喔!

【張媽媽滷肉飯】準備的食材:
✔ 蒜末
✔ 豬絞肉
✔ 油蔥酥 (半碗)
✔ 醬油 (一碗)
✔ 細砂糖




倒入油後,就先將蒜末倒入,等油鍋熱時,蒜末也已經爆香了
關於爆香這件事,我都是這樣的順序 (是餅媽教我的)很多人都會先熱油鍋後才把蒜末倒入爆香
這樣很容易就把蒜末炒焦掉,把油倒入後,就隨即倒入蒜末,等油鍋熱時,就可以完成爆香
小小撇步,分享給大家嚕~   




接著把豬絞肉倒入,我是選半肥瘦的豬肉去做絞肉,太瘦我覺得不好吃,比例大約是各一半
稍微炒過後,就可以加入一點點的米酒去肉腥 (約半匙)




接著是倒入一碗的醬油 (我用的是金蘭自然甘甜精釀醬油)
因為每個人使用的醬油不同,所以鹹度就看大家的口味,如果覺得太鹹都可以加水做調整


9

再來就是放入滷肉飯的靈魂油蔥酥下去拌炒,這真的是張媽媽滷肉飯好吃的重點阿阿阿 (快做筆記)
我們家的油蔥酥都是婆婆準備給我的,婆婆都會自己炒油蔥酥,自己做的也讓我比較放心



炒出滿滿的油蔥酥香氣味後,就可以暫時先關火了




準備一個小鍋子,把剛剛炒好的豬絞肉倒入至鍋中加水還有細砂糖
開中小火煮個20分鐘就可以將香噴噴的滷肉飯端上桌啦! 
是不是超級簡單的?!也可以放小白菜筍絲或油豆腐下去滷,輕輕鬆鬆又可以變出一道滷菜來




香噴噴的滷肉飯真的好好吃阿阿阿 (呼!寫文的現在,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每次不知道要煮什麼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婆婆的滷肉飯,真的簡單又方便
再炒個高麗菜和煎個蛋就可以幫威猛哥帶便當 (個人很喜歡滷肉飯配高麗菜的組合)




對了!對了!張媽媽滷肉飯還有一個重點,就是一定要撒上一些白胡椒粉
白胡椒粉有畫龍點睛的作用,撒上後,讓整個滷汁更加提味,飯吃起來也更香




要不是因為怕胖,我真的一餐就可以嗑掉好幾碗滷肉飯,三餐天天吃滷肉飯也都沒有問題
之前還住在威猛哥家的時候,因為大家要出門,婆婆擔心我沒東西吃,就是幫我準備了一鍋滷肉飯
婆婆一開始還很懷疑,以為我是怕麻煩他,孰不知我是真心的愛吃滷肉飯阿阿阿XDDD

張媽媽滷肉飯拌飯拌麵都好吃 
每次吃不完的時候,隔天中午我就會煮麵改成乾拌麵
因為只有我跟小威猛在家,這樣吃很方便,滷汁鹹度會因為小威猛調整不要太重口味
有的時候也可以水煮地瓜葉,最後淋上一些滷肉汁就很好吃了說,真的超級方便
每個家端上桌的滷肉味道真的都不同,我很喜歡這樣簡單就很好吃的滷肉味道
而且做法真的一點也不難,分享給大家嚕~ (◕‿◕)


0001

 

0002

arrow
arrow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