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關係的建立才是親子旅遊的重點阿阿阿!!!

很多人都說帶小孩出國只是找罪受,他們還這麼小,根本就沒有記憶
我承認,因為這一次的九州親子旅遊真的不輕鬆,我和威猛哥就有被小威猛給操到的感覺
但帶小威猛出國的重點倒也不是去哪裡玩,而是在過程中親子關係的建立和一家人感情的培養
如果要把親子旅遊的重點放在旅行和玩上,那帶著小威猛真的就很麻煩
尤其是像小威猛正值歡歡年紀的小小孩(出國時1Y8M),帶他出國根本就是自找麻煩
但如果把這一次的親子旅遊重點放在親子,那就不會覺得小威猛是個大麻煩了XDDD
在九州的那幾天,我和威猛哥每天都會給彼此信心喊話,因為我們都不想壞了出國的好心情
但從一開始到了機場就是一場考驗,小威猛整個當運動場在跑,抓也抓不住阿阿阿
上了飛機更是可怕,完全不睡就算了,也坐不住的從飛機頭走到飛機尾,好像在考察一樣
每次小威猛歡到快要讓我們爆炸時,我和威猛哥就會彼此互看,然後很有默契地互喊加油

雖然如此,如果你問我還願不願意帶小威猛出國嗎?!我的回答還是肯定的願意
因為累歸累,卻因為有了小威猛的加入,讓旅行變得更有意義 
也許他們還小沒有記憶,但做父母的我們有阿,每次想起來都回憶滿滿
可能因為這趟旅行真的有累到,所以到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記憶深刻
等到他長大了以後,我一定要給他看照片,然後跟他分享我們一家人的第一次國外親子旅遊
(建議可以多多使用動態錄影,用錄影的方式記錄下孩子盡情奔跑玩樂的樣子)

 地點的選定,九州好?!還是沖繩好?!
我知道有很多爸爸媽媽第一次的親子旅遊都會選擇前往沖繩去遊玩
我覺得兩個地方都很適合第一次的親子旅遊,就看想走的行程如何去做決定
因為我個人比較不愛去海邊,還有水族館那類的行程,所以第一次的親子旅遊是選擇九州

 行程的準備
我跟威猛哥是很隨興的人,每次出國都只是大概找一下行程
這一次可是真的有認真做了一下功課,兩個人都大概排了一下行程,最後才做彙整
建議行程不需要安排的太滿,帶小朋友狀況會很多,有時光是處理小朋友的情緒可能就花上很多時間
所以建議一天大約安排1-2個行程就可以了,然後加上一個備案就很足夠



 護照的準備
辦護照很簡單,幫小朋友拍好大頭照後就可以帶著小朋友去外交部辦事處辦護照
之前有寫過辦護照的分享文,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育兒│小威猛人生中的第一本護照❤拍證件照、辦寶寶出國護照好簡單


 搭廉價航空好?!還是一般航空好?!
看預算,沒有所謂的好與不好
如果跟我們一樣喜歡省機票錢搭廉價航空的人,我會很建議選擇搭威航 (之後會有分享文)
我和威猛哥喜歡把機票前省下來買東西吃東西,目前的廉價航空搭機經驗也都很不錯
尤其是這一次的威航,座位空間舒服到讓威猛哥一直讚不絕口 (180的身高也都可以爽爽坐)

 幫寶寶準備零食和水搭飛機
很重要!大部分的爸爸媽媽都會想辦法讓小朋友在搭機前就先睡著
但如果遇到像小威猛出門在外很難入睡的時候,零食和水的準備就非常非常的重要
吃東西和喝水可以減緩小朋友對於艙壓的耳鳴感覺,所以可以準備一些零食和水登機
飛機起飛和降落如果小朋友還醒著的話,就提醒他們喝水或吃零食來分散他們的注意力
出發前,本來也很擔心小威猛第一次搭飛機會有艙壓的問題,好擔心他會在飛機上哭鬧
結果媽媽一整個想太多,小威猛完全沒有艙壓問題,反倒是媽媽自己猛吞口水的大耳鳴

(金歪優!生完孩子後,體質真的改變好多,本來不暈車的我現在會暈車,連坐飛機都會耳鳴 )

 搭飛機吵怎麼辦?!

沒怎麼辦,請不要怕小朋友會吵,如果怕吵那就不要帶小朋友出國
我們這一次搭到的班機很多都是親子旅遊,所以飛機上有好多小朋友,吵的程度可想而知
而且像小威猛這麼活潑的孩子,整天都在機哩瓜啦講不停,我們也只能不斷回應他跟他聊天
但也不是說就放任自己的小朋友在飛機上亂吵,該準備的玩具、故事書真的都不能少
如果真的在歡歡亂吵的時候,轉換一下孩子的注意力也可以分散他們的情緒




 吃的準備
每個小朋友的狀況不同,就看出國時的年紀去做準備
小威猛現在三餐都是跟我們一起吃,所以不需要特別準備什麼副食品,唯一需要的是奶粉
因為它還有早晚都要喝牛奶的習慣,所以我有將奶粉分裝在之前用不完的母乳袋中
個人是覺得出國就輕鬆一點,就算是還在副食品階段的小朋友,媽媽們也不要太累
多準備幾餐的牛奶,到了當地在看看有沒有適合小朋友能吃的東西
在日本就跟在台灣一樣方便,水果很容易買得到,在當地買水果做水果泥也是一種方法
出國就讓媽媽自己還有孩子隨興輕鬆一點
小威猛在九州的那幾天,有幾餐吃飯時間他都剛剛好玩到累在睡覺
每天從飯店出門時,我都會多準備1-2餐的奶粉還有保溫瓶在媽媽包裡,如果真的錯過吃飯時間
又擔心他因為肚子餓醒來會哭鬧,就先準備好牛奶,等喝完再幫他覓食,所以保溫瓶也是必備的喔!

 住的準備
飯店的安排盡量選擇在交通便利的地方,我的建議是盡量都住同一家飯店,然後安排當日來回的行程
這一次的九州親子旅遊我們就是都住在同一家飯店,雖然在規劃行程的時候,一度很想將住宿拉到由布院
但考量到帶小朋友的便利性,還是希望可以減少移動行李的麻煩



 行的準備
需要帶娃娃車嗎?!
非常需要!小朋友還小,真的沒辦法走太久

不過這一次讓我們覺得累的原因之一也在娃娃車,小威猛根本不願意坐娃娃車阿阿阿 
常常都是自己走或跑,還有就是要我們抱,就連背巾我們也是帶著但根本就沒用到 ( >"< )
但推車可以載小朋友外,還可以載戰利品,也算是有充分利用到啦~ (苦笑)

然後阿,娃娃車並沒有算在行李重量,所以不用擔心家裡的娃娃車太重會影響到行李的重量
不過還是建議攜帶輕便型的娃娃車出國,這樣行動比較方便一些,才能夠暢行無阻
通常娃娃車都可以推到登機口,一般航空空服人員會在登機口幫你先將娃娃車收起,下飛機才交還給你
我們這一次搭的威航是廉價航空,也可以讓我們推到登機口 (可以在託運行李時就先打包託運)
只是到了登機口後,就要將娃娃車自行打包好,改為託運,最後到行李轉盤自行領回
出發前,我們有先自備一個黑色大塑膠袋,所以娃娃車是直接包好交給空服人員



 藥的準備
感冒藥、退熱貼、耳溫槍這些通通都必備,雖然日本藥妝很方便,但家裡有的我就直接準備
像小威猛這樣的小男生,跌跌撞撞是常有的,所以我還有準備OK蹦和面速力達母這種簡單藥品在媽媽包
出發前一晚因為擔心小威猛第一次出國會有水土不服的問題,還有到藥局去買止瀉藥水備著
大家可以針對自己小朋友的身體狀況把藥備齊帶出國,備而不用以防萬一嚕~

以上十個Q&A是帶寶寶出國的行前評估與建議,分享給大家囉~ (◕‿◕)


0001

 

0002

 

arrow
arrow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