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炸虱目魚,吼甲吼甲
趁著我還腦袋清晰的時候,趕快把這篇料理分享寫完,以防我生產完太久沒下廚,會忘光光
煮飯這件事也是講求熟能生巧,久沒煮真的會忘光光,好險我有紀錄的習慣,可以當筆記複習XDDD

★ 快來粉絲團或instagram找我聊天:衝吧!我的小宇宙Instagram



在傳統市場買回來的去骨虱目魚,回家後我會把它先做分裝 (一餐的量)

【酥炸虱目魚】料理做法: 
✔ 醬油、糖、米酒先將虱目魚醃製

✔ 炸之前用一顆蛋抓一抓
✔ 地瓜粉+麵包粉各一半
✔ 虱目魚裹粉後就可以開炸啦~







酥炸虱目魚的調味很簡單,只需要醬油、糖、米酒就可以了



加入調味後,把虱目魚抓一抓,記得力道要輕輕的,因為魚肉的肉質比較細



放入冰箱靜置30分鐘,我習慣是在準備晚餐備料前,先醃製虱目魚,會非常入味



準備開炸之前,加入一顆蛋增加虱目魚肉的黏著度



接著一樣輕輕的抓一抓



接著就可以準備炸粉將虱目魚裹粉





我是用地瓜粉+麵包粉各一半,炸好吃起來口感會酥酥脆脆的



將多餘的粉拍掉,然後靜置5分鐘,直到充分反潮不見乾粉 (不過圖是剛剛裹完粉就拍的照片)



準備開炸啦!!!
我通常都是用倒入能略淹過魚肉厚度的油,油溫控制大約是在180度左右
也就是插入筷子周圍會冒泡泡的狀態,這時就可以將醃好的虱目魚放入油鍋開炸




炸到兩面都金黃酥脆就可以準備起鍋瀝油了





虱目魚不像炸肉類,很容易就炸到金黃酥脆,所以油溫一定要控制好
這一次其實有一點小失敗,下次虱目魚炸到有點金黃色的時候,我就要先將虱目魚起鍋瀝油
然後再轉大火將油溫再提高,放進虱目魚二次炸,二次炸大約20~30秒就可以起鍋了



將將,好吃的酥炸虱目魚登場!!!



吃起來好脆口的虱目魚,會一口接著一口,連小威猛也非常買單,還會自己跟我說媽媽我要吃魚
吃的時候,可以灑上一點胡椒粉會更美味唷~ (我和威猛哥喜歡撒上山葵椒鹽,超對味的)




20161227 晚餐
個人覺得酥炸虱目魚比炸排骨還要來的好吃,是我很喜歡的日常主菜滋味
但是去骨的虱目魚有點不大好買,可遇不可求,下次有看到的話,一定要買來囤貨的阿阿阿 

是說這一週開始,煮飯這件事對於孕婦餅來說,已經開始有負擔

光是煮飯前的備料準備我就會站到腰好痠,每次煮完飯更是覺得自己的腰快要斷掉了  
不知道這樣的自己還能夠撐多久?!真的撐不下去,就又要回板橋娘家當伸手牌,給餅媽照顧
之後小萌帝出生後,也不知道還能不能像現在這樣幫威猛哥準備便當
所以趕快先寫完這篇紀錄,以防我之後把煮飯這件事全忘光光,以上分享給大家嚕~ (◕‿◕)



0001

0002

arrow
arrow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