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撐過今天的上班日,接下來就是開心的九天春節年假
趕快趕在農曆春節來臨前,分享輕鬆完成自製紅包袋分享文給大家
讓大家也可以一起動手做,做出屬於自己的專屬紅包袋



從手機打開LINE Camera這個APP
Android或iOS手機都能輕鬆下載到這個APP



打開相簿



選擇紅包袋底圖
這邊也提供大家紅包袋底圖下載 ( 下載底圖請按這 )
網路上也有很多紅包底圖可以下載,大家也可以自己搜尋看看喔!




底圖選好後,需翻轉底圖 ( 往左翻轉 )



底圖翻轉正確後,就可以開始進入裝飾紅包袋的貼圖
LINE Camera提供很多可愛的貼圖,我個人非常喜歡運用在編輯照片上
不過比較可愛的貼圖,或是新年相關的貼圖都需要花錢購買
所以大家可以自己找找玩玩看,要不要花錢購買貼圖就自己斟酌決定囉




紅包袋最主要的主圖就是寶貝們的照片
網路上有很多的教學文都是教大家要再下載其他的APP去做照片去背
或是先使用專業的Photosop影像編輯軟體做去背
我個人覺得實在都太麻煩了,本人就是一個懶XDDD
所以都是直接在LINE Camera裡面做去背



我都是選擇曲線,然後就開始將要去背的照片做點選



點蠻大的,不用擔心點錯位置
就算是點錯了,也可以按住圓點去做拖拉調整,很方便



都選取好要去背的範圍後,就可以按下一步繼續



我習慣在去背後的照片加白框,因為這不是一個專門去背的APP
有個白框在,效果就很不一樣,這樣就算照片去背得不好,也不用太擔心
( 線框粗細的數值我的設定是2 )




接著就是裝飾紅包袋最有趣的貼圖使用
想怎麼編排就怎麼編排,隨自己開心,自製紅包袋就是做自己開心的阿XDDD
我本人就是走一個很HEE花的路線,所以好愛這種看上去很熱鬧的排版 




LINE Camera編輯完成後,就可以到ibon先上傳你要列印的照片



打開APP,選擇行動列印



然後是選擇檔案上傳
在ibon APP裡頭也有方便的套板紅包可以製作,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自己研究看看




選擇LINE Camera的檔案





將要列印的照片檔案點選起來



就可以按確認上傳鍵把照片檔案上傳



比較要注意的是,它會讓你先預選列印
選擇A4紙張、彩色列印模式、單面列印方式還有特殊紙張
如果是直接到ibon操作的話,也是這樣選擇




預選列印選好後,就可以按下確定上傳,你要列印的照片檔案就會上傳到ibon雲端了



檔案上傳成功後,就會有取件代碼



在期效限定的時間內,要到7-11完成列印



接著就是到7-11的ibon做操作,選擇ibon文件下載列印



打開自己手機的ibon APP,將上傳檔案後,出現的QR Code點選出來



然後將手機放在這個感應區



感應到後,就會出現剛剛上傳的照片,接著就是將要列印的檔案做點選



按下一步就可以完成列印啦!



接著就是開始裁切紅包袋,準備的工具有:口紅膠、直尺和美工刀



有亮點???哈哈哈
其實是一時找不到切割墊,就拿了沒在用的砧板來當切割墊
覺得自己實在好聰明喔!真會利用XDDD




將黏貼處上口紅膠





依序貼好貼滿



自製紅包袋就輕鬆完成了 



這天因為是要準備給跟大小老闆一起共學的小朋友們,所以我準備了餅乾放在紅包袋裡頭
(是說這款牛奶餅很好吃說,我們家大小老闆很喜歡吃 )




一個紅包袋可以裝三小包餅乾



嘿嘿,再看一次我的自製紅包袋作品
每看一次,都覺得好可愛 (又自己說XDDD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我的自製紅包袋背面也有做圖案的編排喔!
有些祝福話或是吉祥話也都可以編排進去




這樣把自己的作品排列起來,真的好有成就感喔!
哈哈哈,實在是太HEE花了,過年馬,紅包熱鬧喜氣是一定要的!!!




每個小朋友都拿到屬於自己的紅包袋
謝謝大家這一年的陪伴及照顧,大小老闆成長的路上有你們,是幸福 



同場加映!!!手繪紅包袋



覺得這樣的手繪紅包袋也好有心意,所以同場加映分享給大家
這是一起共學的小朋友,他的畫畫老師分享的做法,共學媽媽又分享給我



只要準備一支筆和紅包袋就可以完成手繪紅包
將原本很普通又一般的紅包袋整個質感大提升,心意也是滿滿滿 



每到農曆春節,小朋友最期待的就是拿紅包

大人最煩惱的就是包紅包阿阿阿 ( 抓頭 ),給紅包真的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習俗
有了自製紅包袋後,心意滿滿的將紅包送出去,也為自己的紅包加分不少
尤其送給長輩們,看到紅包袋上印有自己孫子的照片,阿公阿嬤收到都會好開心

未命名-1

曬金孫必備!!!
這是去年除夕當天臨時做給長輩們的自製紅包袋,所以有點粗糙
以後應該也會每年都會自己動手做,滑滑手機就能完成一個心意滿滿的紅包袋

分享給各位曬娃魔人的爸媽們囉!XDDD



0001

0002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餅兒 的頭像
餅兒

衝吧 ! 我的小宇宙

餅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