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3410
看婚宴場地真的是一條辛苦的漫漫長路阿!!!
我想這應該是每位準備要結婚的新人們覺得最頭痛的一件事
在找婚宴場地的這件事上,我和威猛哥就花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在奔波
前前後後也看了14間的婚宴場地,6月的假日幾乎都在看場地,有時就連下班都會去看場地
平時都要上班的我們,也只能利用假日安排看上好幾間的場地,常常看到我們倆頭昏眼花 

對於挑選婚宴場地的這件事上,我和威猛哥真的是花了比較多的心思,也做了不少功課
除了場地給人的整體感覺是給我們考量的重點之外,交通的便利性及菜色口味好不好吃更是很在乎的重點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在Survey婚宴場地前,比較需要注意到的一些細節

1770293468 宴客日期及時段的確認
關於日期,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會先遇到合婚這件事
通常都是男方的家人會拿著倆個人的八字去合婚但因為宗教的關係我們家都是基督徒
所以對於合婚這件事我婆婆就可以接受我們不依照傳統習俗 ( 沒錯!我有一個明理又好溝通的婆婆 )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在挑日子的這件事上就變得很隨性,結婚日是這樣,宴客的日期當然也是
就像一開始我們設定的日期是在10/20或10/26,但現在最後我們宴客的日期卻是選在10/12
和原先在找場地時,設定的日期都不一樣阿,可想而知我們有多隨性在挑日子的這件事上XDDDDD

日期確認後
,就可以開始詢問場地建議可以先打電話做詢問宴客日期當天是否還有場地?!
通常服務人員都會先與你確認日期及時段的部份,中午 or 晚上?!有的話,就可以請服務人員先做保留
然後再約時間過去面談和勘場,事前的電話確認可以讓你不白跑,先預約也比較不會到了現場還需要久候
我們就有沒預約,到現場服務人員根本忙不過來,就還在那等了快一小時才有機會和服務人員接觸到
至於時段的確認也是需要先考量到的,因為有些賓客會是從中南部上來,就需考慮到賓客們回程的方便性

1770293468 人數估列才能粗估婚宴所需的桌數
由於我和威猛哥算是補辦婚宴,所以我們不會有所謂的訂 / 結婚儀式 ( 都已經登記完了是還要什麼儀式 )
當然也就沒有什麼男方場或女方場之說,方便起見,我們當然是選擇一起合辦
所以和餅媽還有婆婆確認他們需要的桌數後,我和威猛哥就各自估算自己的朋友及同學和同事清單
就連會攜伴和小朋友的人數我們也都會先一起估算進去,宴客人數的估算大約是抓個 7到8 成左右
有些婚宴場地都會有保證桌數的限制,就是限制消費需達多少金額所以對於桌數的粗估數量也很重要

1770293468 收集情資 ( 資料 )
網路一直是我尋找場地的參考來源除了會逛幾個比較知名的婚禮網站之外 
另一個我會參考的就是PTT了,因為我覺得PTT鄉民們的評價比婚禮網站上的評比還要來得忠懇直接

再來就是聽聽朋友們的驗客經驗,親朋好友的經驗通常會比較主觀一些,所以我都是聽聽參考看看就好
婚禮網站:非常婚禮VeryWedWed168婚禮情報

1770293468 清楚自己的預算
我和威猛哥都沒有一個親像山的阿爸,有金山銀山讓我們沒後顧之憂所以結婚的花費都由我們自行負責
婚姻幸不幸福絕對不是一時,千萬不要打腫人充胖子,更不需要砸大錢只為做出漂亮氣派的排場給大家看
所以清楚自己預算絕對是很重要的一環,有了預算的認知後,在Survey場地時,也比較能夠衡量所需的花費
而且這個預算絕對是要倆個人甚至是倆家人都有的共識,這樣在Survey場地時才不會有認知上的落差

1770293468 溝通再溝通
彼此交換意見和互相討論想法也很重要!而且除了自己和另一半之外,倆家人的溝通更是重要
溝通的過程中難免會有意見分歧的時候,畢竟每一個人的想法本來就會不大一樣
討論溝通的過程中,一定要懂得互相尊重,然後朝著討論出共識來為最大的原則
我們再找婚宴場地時,就有因為兩家人希望的模式上不同,而有意見分歧的時候
還好我的婆婆是個明理又能夠溝通的人,餅媽也有適時的說出自己的想法來和婆婆溝通
真的很感謝他們的尊重,因為真的聽過不少在討論的過程中,因為經歷意見不合而大吵架的
所以我和威猛哥真的是很幸福,有這樣尊重我們意見的家人   

以上,就是我覺得在Survey婚宴場地前,比較需要注意到的一些細節
改天再來和大家分享我們在看了這麼多婚宴場地後,對於這些婚宴場地的優缺點和看法唄~   
是說~我們一共看了有14間婚宴場地,全部都分享完我應該會寫到歪優XDDDDD ( 祝福我寫得順利吧!)

衝吧!我的小宇宙


最後不要忘記留個言跟我聊聊天和幫我按個推推喔~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宴 場地 細節 Survey
    全站熱搜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