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ooooooh yaaaaaaa!!!我的小威猛一歲了 1770278598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不知不覺當媽媽也一年了耶 (時間真是一把殺豬刀阿,淚)

這一年來,有歡笑有悲傷,還記得剛剛當上新手媽媽時,光是追奶擠奶就常常讓我很憂鬱
因為我的小威猛完全不喝冷凍母奶,所以我每天都要供應新鮮母乳,搞得我壓力非常大
當了全職媽媽之後,更是感受在其中,但是說真的,開心遠遠超過難過的很多

雖然現在還是常常被小威猛操到很累而感到身心俱疲
但看著小威猛一天一天長大,又很有成就感,尤其是常常看著他就能感覺到幸福
這真的是用金錢也買不到的開心與快樂

我真的是一位懶惰的媽媽,之前就一直想要好好記錄小威猛的成長點滴

雖然我都有認真在幫他拍照,也常常po文更新粉絲頁的動態,甚至也有手寫日記紀錄
但就是很懶沒有整理照片把成長紀錄分享上來,這一次利用他的生日,直接來一篇精華版XDDD



1770293425 出生第一天的小威猛
我永遠都忘不了生小威猛的那一天清晨突然破水時的畫面,從床上跳了起來後,馬上叫醒威猛哥

威猛哥在幫我擦拭時,還白癡的問威猛哥,這真的不是尿嗎?!(哈哈哈,孕婦的智商真的好可怕)
現在想想,小威猛真的對我很好,幾乎是沒讓我痛到,整個孕程也都很順利健康
回頭再看剛出生時的小威猛,真的覺得小威猛改變好多喔! (廢話~都沒變才可怕吧!)

臉好碰皮好粉嫩,而且很幸運,小威猛出生時並沒有黃疸的問題
感謝主!讓我平平安安地生下一位健康寶寶 

│有孕│36週3天我卸貨了❤小威猛和大家Say Hi! (這篇是之前寫過的卸貨文章)



1770293425 滿月時的小威猛
現在回想起滿月時的那段時間,根本就是噩夢阿!
坐月子這件事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無聊 (因為真的很無聊,所以非常說了三次)
把一個過動餅關在一個房間裡頭,每天除了擠奶餵奶換尿布之外,就是睡覺和休息
但說睡覺和休息根本也沒有,光是擠奶餵奶換尿布時間就過了一大半
這段時間也是我拍最多小威猛的時候,因為坐月子真的是太無聊

這個月小威猛體重只增加了約半公斤,身高長了快4公分
餵母乳真的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吸到母乳,有沒有喝飽?!
期間一度因為體重沒有增加很多,讓我們開始有點擔心,還去了醫院一趟檢查
結果還被診斷說可能是腸胃吸收出了問題,要我們再做進一步腸胃檢查觀察
當下威猛哥很機靈的帶我和小威猛直奔台大醫院再給其他醫生看看,好險最後沒事
台大的醫生告訴我們說,嚴格說起來小威猛算是比較大隻早產兒 (36W3D)
體重下降的數值都還在範圍內,要我們回家再觀察看看
★ 預防針:卡介苗第一劑和B型肝炎疫苗第二劑



1770293425 2個月的小威猛
超帥的阿!(哈哈哈,原諒我這位媽媽,媽媽都很容易化身小粉絲XDDD)
這個月的小威猛已經開始不夜奶了,可喜可賀棒拋阿
我真的是很幸運,生了一位貼心的兒子,想都沒想過我可以這麼早就脫離夜奶的噩夢
這個月的小威猛已經有5.2kg,比出生時重了兩公斤,身高也比出生時高了十公分
★ 預防針: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b型嗜血桿菌及不活化小兒麻痺五合一疫苗第一劑



1770293425 3個月的小威猛
每天都捨不得出門上班的一個月
這時候喝的奶量已經有150c.c,最多還可以喝到170c.c
只是都不喝冷凍母奶,所以壓力很大,只能一直努力的擠奶,隨時無限量供應
這個月也已經會趴了,而且趴的很好,常常給他做趴趴練習
有的時候還會出現想要往前進的樣子,只是他很拼命卻還是停留在原地不動的樣子很好笑



1770293425 4個月的小威猛
體重7.1kg,身高63.7cm
這個時候的小威猛已經越趴越好,頭已經完全可以直挺挺的了
而且可以趴上很久,還越趴越開心,每天都愛趴著跟我們玩,非常可愛 
★ 預防針: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b型嗜血桿菌及不活化小兒麻痺五合一疫苗第二劑
                     13價結核型肺炎鏈球菌疫苗第一劑



1770293425 5個月的小威猛
已經會翻身了,而且圓滾滾的,翻起來超可愛,媽媽每天都被他融化
而且笑點非常低,常常逗弄他一下就可以笑到很開心,超超超超超級可愛 (又化身小粉絲XDDD)
這個月剛好是今年的農曆過年,也是小威猛人生中的第一個過年,所以一定要認真打扮
在網路上幫他買了這件羊咩咩裝應景之外,就連圍巾我都有認真在幫他搭配,哈哈哈
羊咩咩裝穿起來真的超級可愛的,可惜只能應景的穿那一陣子,小朋友真的大很快

10991294_848477865224248_54877933058479007_n

圍巾也超級顯眼,媽媽我非常心機XDDD



1770293425 6個月的小威猛
體重8.1kg,身高67cm
長牙了!現在的小孩跟以前長輩說的七坐八爬九長牙的成長速度完全不一樣
因為現在的小孩營養比較好,但我還是沒想到小威猛六個月就開始長牙
所以並沒有特別注意,還是餅媽發現他牙齦上出現白白的,我才知道他開始長牙了
長牙後,有時晚上會歡歡盧小小,口慾也比較重一點,每次給他小花都像是跟小花有仇一樣
然後阿,這個月也開始展開我全職媽媽的生活,也從這個月開始展開小威猛的副食品之路
有些小朋友是從4個月或6個月開始給予副食品,小威猛6個月才開始,因為小威猛沒有厭奶的狀況
再加上我是大約6個月開始斷母奶,所以小威猛真正開始吃副食品是從6個月開始
(不過5個多月白天還是婆婆幫忙照顧時,婆婆已經有開始先給小威猛喝過米湯)



1770293425 7個月的小威猛
開始進入可愛猛獸時期XDDD
每天在嬰兒床裡頭根本就是一隻猛獸,翻來翻去,都快把嬰兒床給掀了
然後幫他洗澡的時候,都會呈現一個下腰的狀態,展現他筋骨很軟Q的樣子 (噗)
這個月也發生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次感冒,做了他人生中第一次的尿液檢查
因為不確定是什麼原因發燒,身上一開始就有起疹子的狀況,所以被要求做尿液檢查才能回家
尿液檢查的結果只是一般的病毒疹,最後有退燒,燒完疹子也退了



1770293425 8個月的小威猛
體重8.8kg,身高69.6cm
常常讓我斷了理智線,餵副食品時,會像蟲一樣動來動去,根本沒辦法好好坐著
活動量非常大,每天都在爬爬爬,有時甚至還會想站著,醒著的時間就是瘋狂撒野,房子都快掀了
只是家裡空間實在有限,我跟威猛哥的家都一樣,所以決定要搬出去,給小威猛一個更大的空間
★ 預防針:13價結核型肺炎鏈球菌疫苗第二劑




1770293425 9個月的小威猛
我們搬家了!開始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可以盡情地玩樂
│居家│屬於我們的家❤Welcome to my house! (這篇是之前寫的新家開箱文)
搬家的前一天,莫名奇妙的發燒,好險幫他洗澡降溫了兩次之後,情況就有好轉
所以這一次發燒我並沒有帶小威猛去看醫生,因為前一次的經驗讓我知道小朋友發燒可以先觀察
不過前一次發燒他身上有出疹子,狀況比較特別,這次單純就是發燒而已,活動力都還OK
只是剛好遇到要搬家,又要整理東西,又要照顧小威猛,整個就是累慘我

搬家後,每天午睡前,都是他的運動時間,爬上爬下,總是要在嬰兒床上翻滾好久
這天竟然還出現這種壁咚的姿勢,都快笑死媽媽了



1770293425 10個月的小威猛
越來越聽得懂我們說的話,互動也越來越多,每天都有很多出逃 (把戲的台語)
不乖的時候,兇他還會馬上變苦情臉,然後立馬扁嘴上演假哭的戲碼,演非常大
也開始變得非常的黏我,只要一離開他的視線就會哇哇叫,有時還會突然抱著我撒嬌
我都常常說我生了一個愛撒嬌的兒子,因為小威猛真的很會撒嬌,撒嬌功力真的非常強大
哈哈哈,我好愛他黏著我,最好一輩子都可以像現在這樣黏我,黏緊緊的XDDD
這個月還參加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場比賽,寶寶爬行大賽,很有趣的經驗 (粉絲頁有分享當天的動態)



1770293425 11個月的小威猛
真的越來越調皮,每天都讓我累趴
我都跟威猛哥說,小威猛肯定有開外掛,不然怎麼會體力這麼好
每天都要在沙發上爬上爬下好幾回,身手相當的俐落,而且還懂得借力使力
醒著的時候就是看他在爬上爬下,幾乎是沒有停過,所以也就不能離開他的視線
安靜下來也很可怕,除非是睡著,不然他安靜的時候,也是出問題的時候 (端夭夭)
就曾經發生我跟威猛哥在家看電影,想說小威猛怎麼這麼乖這樣安靜,結果...

00

悲劇就來了!他把我整罐巧克力都挖了出來,好險他只是玩沒有吃,不然就真的GG了
這個月還發生了燒燒退退感冒比較嚴重的情況,可能因為月初時帶他去泡冷泉的關係感冒了
小朋友還是不適合泡冷泉,雖然我們有非常注意,而且也不是讓他整個下水,但還是中獎感冒
小朋友感冒真的很麻煩,除了要一直很擔心他們高燒不退之外,也擔心他們吃不下睡不好
感冒的那幾天,活動力有變差,喝奶的狀況也明顯下降,更不用說副食品了,幾乎不大吃
所以體重很明顯的有下降,餅媽來中壢家時,就很明顯的感覺小威猛瘦了
不過感冒一好,我又立馬給他補回來,餅媽都說我是在灌風喔XDDD



1770293425 一歲的小威猛
哈哈哈,這張照片的表情好有戲喔!
生日前夕,帶小威猛去剪頭髮,結果理髮師阿姨又幫我們剪了一個斜劉海

但媽媽我實在看不順眼,就幫他把瀏海給剪齊,然後我們就變成泛舟弟了,哈哈哈哈哈哈
一歲的這一天,小威猛成功跨出他人生的第一步,然後就開始會慢慢跨出好幾步
雖然還是搖搖晃晃地像是快要跌倒一樣,我仍然很激動,而且還起了好多次雞皮疙瘩
接下來我的好日子真的不多了,開始擔心往後要追著小威猛跑的日子
但我還是很感謝主,讓我們可以擁有一個喜樂愛笑的孩子,每天起床張開眼都是先對我們笑
這種開心和快樂真的常常讓我滿足好久好久,而且真的覺得好幸福
求主保守他的心,但願這世界永遠無法奪走他的笑容
也求主繼續帶領我有從衪來的智慧教養這個孩子   
★ 預防針: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第一劑
                  水痘疫苗一劑

呼!終於把精華版打玩了,這篇我斷斷續續打了快一個禮拜才完成 (累)

arrow
arrow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