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生活雜記中有提到過我的婚紗照挑得並不是太順利
挑照片的當天晚上我還因此悶了很久,結束後還跟威猛哥吵著要到附近的公園透透氣
然後當天晚上我就和威猛哥決定要殺花東再去拍出屬於我們的回憶
所以九月份的時候,我們才會有個意外的花東三天兩夜小旅行
說走就走一直都是我們的個性,即便當時婚期已經近了,其實有好多雜事要忙
我們還是硬要喬出時間來 ( 很幸運我有一個總是和我這樣一起瘋狂的威猛哥XDD )

這一次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這本屬於我們的回憶
自己拍照片、自己編輯相本、自己決定整個相本的頁數和編排,通通都自己來
成品出來的效果我非常滿意,這才是我喜歡也是我想要的,是屬於我和威猛哥的     

 1
 2
 3

『 剛呼 』的外包裝,是紙盒包裝設計來的

4

裡頭還有一層塑膠套套著,包裝質感真的做得相當的好   

5

書背的設計是我和威猛哥的英文名字

21

書底的設計是把之前設計喜帖時,隨意畫的小鳥兒再拿來用 (  我的本名很傳統旺夫 >//////< )

6

內頁的紙材是特銅250P

7

250P的內頁真的挺厚的,我公公在翻看的時候,一度因為內頁紙質太厚一直想要去摳它 

9

相片書的一開始,我把我們5/19公證時拍的照片放上來
( 時間真的過好快,我和威猛哥公證 / 登記結婚也已經有半年了耶~ )

8

這次我選擇的是特銅有上亮光,相片的印刷效果很不錯
內頁紙張其實是白的,因為翻拍再加上威猛哥房間燈光的關係,看起來好像有些偏黃


27

26

10

我不喜歡太複雜的編排,也不愛做什麼相片後製的效果,照片都是完整的原始呈現

11

我用了英文的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盼望來做跨頁

12

這系列全都是用我的新手機隨意拍的說 ( 得意 )
背景是9/28當天要去員工旅遊時,在台中先去吃完輕井澤火鍋後

威猛哥看到在移動前往車子的路上有一面長滿雜草的牆,我們就在那隨意的拍起來了

13

這系列是在台東美術館用腳架拍的
拍出來的效果非常好,好多人都以為我們是請人幫忙拍的
其實這可是我們辛苦架好腳架來來回回按了好多次自拍快門才拍出來的照片
很有兩小無猜的感覺 ( 喂~自己說XDD )

 25 
14

這系列是在赤科山上看金針花海時,威猛哥幫我拍的 ( 他很難得幫我拍出可以看的照片吶~ >"< )
我把它編排成是滿版的設計,效果也很好,雖然自己看到其實還挺害羞的 

15

這系列是用EX2F的自拍照
花東三天兩夜小旅行第一天我們穿了參加今年SEIKO路跑的衣服是難得的情侶裝
而且照片拍出來相當鮮豔所以也把它擺入到相片書當中

16

17


哈哈哈哈哈~最有趣好玩的就是這些瘋狂跳跳跳的照片了
我和威猛哥在台東美術館跳到快累死了,真的是瘋狂亂亂跳阿但真的超好玩
我愛這種隨意亂跳,就算是跳出畫面也沒關係的自然構圖
( 但其實~我根本就跳不太起來阿XDD )

18

還有在伯朗大道的瘋狂亂跳
其實旁邊也有好多遊客,但我們還是盡量抓住機會就跳,也是拍到倆個人很開心
九月的台東超級無敵熱,跳到後面又熱又累的,所以跳完我們也立馬趕快躲回車上吹冷氣~哈!

19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也是在伯朗大道拍的
我有PO在FB上,當時還寫下金X5都沒我飛的高XDDDD
旁邊一樣有一堆遊客,但威猛哥很厲害,跳一次就被我抓到Timing拍下這張照片
( 哈哈~醬說,應該是我比較厲害吼?!)

 

原圖其實是這樣,很剛剛好有跳在框框當中,是不是金X5都沒他飛的高阿~?!XDD

24

最後要來介紹封面照片,也就是這次文章的首圖照片
這系列的照片是在花蓮七星潭拍的,拍這系列照片的時候,很剛好是正中午的時候
差點沒熱死我和威猛哥,真的超級無敵熱的,差一點就讓我有想放棄的念頭
但想到拍婚紗照時,沒拍到一張讓我們滿意的騎車照片,就還是忍著熱撐下去
不拍還好,一拍還拍到我們兩個人玩起來了,而且還挺好玩的,雖然當時真的非常的熱
但看到相機裡拍出來的效果,兩個人當下都覺得很開心很好玩
不過真的會把自己搞得非常忙要算好腳踏車入鏡的位置,又要按快門,真的很好笑
七星潭也是陸客們愛去的觀光景點,所以當時在拍的時候好多陸客一直看我們很忙的在那跑來跑去


20

好翻又不怕翻折的厚蝴蝶裝頁,成品真的讓我非常滿意
而且翻頁時180度攤平也無接縫設計,這點更讓我喜歡質感大滿分的讚阿!
把照片編排成滿版或是跨頁,效果都非常的好


 22

 23

A4的大小尺寸我覺得很剛剛好,不會像一般傳統的婚紗本那樣大又厚重的
我們的婚紗本其實也沒那麼重,因為根本就挑不到什麼照片阿~只有少少的20組照片

這次我選擇 ( A4 橫式 ) 20 頁 ( 厚蝴蝶頁 ),連同封面總共用了53張照片下去做編排
相機有用EX2F,也有跟我妹商借了GF3拍的 ( 帶了一顆定焦一顆變焦鏡 ),還有手機拍的照片
自己編排的相片書就是可以這樣隨心所欲,想怎樣設計就怎樣設計,頁數隨自己做決定
重點是,這樣一本印下來的費用也不貴,兩張小朋友有找,印刷時間也很快
我10/2編輯完送交檔案,10/11就拿到成品 ( 婚禮前一天親自取件拿成品 )
線上詢問的服務也不錯,在交檔案前,我有先確認交期,因為我10/12婚禮當天要用
所以有事前先在網路上確認10/11號是可以收得到相片書我才敢完稿交附檔案

現在有好多像這樣可以印刷成相片書的網站
很多選擇拍自助婚紗就很愛用這樣的印刷方式下去做婚紗本的編排
也有爸媽會用來紀錄寶寶、孕媽咪寫真書,或是孩子們成長照片來編輯成相片書
之前我就有把我和威猛哥單車環島時的照片點點印網站上印刷成一本文庫本
自己動手設計的相片書真的來得更有意義,因為一般婚紗本真的都設計編排的好刻板
而且有方便的線上編輯器可以使用編輯,一點也不用擔心害怕不會設計的問題
不過因為我本身是學設計的關係,我還是習慣在Illustrator裡面做編排再轉檔為PDF做上傳
( 線上編輯器我反而看不懂它的明白阿阿阿 =____= )

數位照片的電子檔案常常就是在電腦前觀看而已
有時後一個不小時,硬碟還很有可能會壞去,累積的數位照片就這樣一夕消失離你而去
而且我覺得電腦觀看照片真的好無感喔!就像這次花東小旅行拍的照片一樣
威猛哥當時回來後,就有將檔案播放在大電視給公公婆婆看,他們看完後也沒特別說什麼
但當印刷完看到相片書後,他們可是翻了又翻看了又看呢XDD

最近有時間也想把電腦裡的數位照片整理一下把平時拍的數位照片也編輯成相片書

不然檔案一直存放在電腦裡頭,都會忘記曾拍過什麼好笑好玩的照片
這樣的相片書絕對是回憶無價阿~
以上心得分享給大家嚕!  

  
喔!對了~我是在雲端印刷網印刷的相片書
這篇不是什麼廣告邀約文,純粹是自己印製相片書的心得分享來的
http://www.cloudw2p.com/site/index.php

衝吧!我的小宇宙
 

最後不要忘記留個言跟我聊聊天和幫我按個推推喔~掰❤   

arrow
arrow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