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1 / Day_1
大兒子根本鬼靈精
從小就常逗得我跟威猛哥哭笑不得
最近更是幽默到我們快招架不住
而且常常很浪(爛)漫 😝😝😝
今天在車上我故意躺在他身上看超級月亮
他說媽媽你可以不要起來,我哄你睡覺
然後就聽他輕輕哼著寶寶睡...寶寶快快快睡
手還輕輕摸著我的頭拍拍
我問:以後不可以讓其他女生躺你腿上喔~
他回:好
接著更無聊的每個他目前知道的女生都問過一輪...阿嬤姑姑阿姨...
他每個都很堅決的回答說不可以
然後說因為是要給你躺的,天天天天兒阿
這傢伙根本撩媽阿,差點又戀愛了我XD

現在出門他都會主動牽起我的手
有的時候還會要我走裡面說要保護我
上次跟威猛哥說起這件事
那主動被牽起手的瞬間...戀愛感爆棚♥
威猛哥聽到後,整個給我打下去😡 (凸)

哼,他不懂啦!
雖然這一切是如此的虛無飄渺
等他大了早就把這一切給忘光光
但媽媽我就是樂在期中的把握當下
而且還要很無聊的記錄下來
因為要等著以後跟兒子翻舊帳XD



20180102 / Day_2
今年給了自己保持優雅和美麗的目標
希望在育兒這條路上不要輕易怒吼失控
這目標僅維持了短短的兩天就宣告失敗
就在晚上大兒子準備刷牙睡覺前破功
原因是刷牙前我請他收玩具
結果收太慢,媽媽我實在等不及了
就順手幫他撿了幾個玩具
就這樣大兒子竟然就跟我鬧起脾氣來
覺得他就想要自己收,我幹嘛要出手幫他
不斷地嘴裡碎碎念就算了
還一度在房間門外的陰暗處躲起來
為了當個優雅的媽媽 (大腿都快捏到瘀青)
我努力的耐住情緒好好的跟大兒子說
誰知道這小子刷牙時跟他爸抱怨起我來
還一直說媽媽好壞,而且越說還越大聲
在客廳的我聽到整個火都來了

老娘一整天陪你聽兒歌跳舞
你說想曬曬太陽散散步就帶著你們出門
想吃蛋糕就買蛋糕回家 (還加碼一瓶養樂多)
飯後水果幫你把皮全部處理好
就連水果籽最後也都乾脆幫你挑掉
還在那給我大聲嚷嚷我好壞
能不火🔥嗎?????😡😡😡



20180103 / Day_3
第二胎照豬養?!老二就很隨便?
(標題亂下這樣?XDDD)
其實是要來記錄下小兒子對於((吃))這件事
上帝真的很公平,大兒子要拜託他吃
小兒子則是餵太慢他會拍桌以示抗議
(對於吃屬於等不及,肚子餓會大爆怒)
最近小兒子已經可以跟我們同桌吃飯
泥狀食物根本沒吃幾回,直接進級
有時只要不太鹹,我也直接餵食
不像哥哥這麼死守一歲後才吃調味的觀念
想當年,我也曾經傻傻開啟我的打泥日子
雖然已經比起一般媽媽晚了2個月
(大兒子6個月才開始副食品)
但認真的程度也是沒有在開玩笑
只能說命運往往就是如此的捉弄人
你越是認真,事情也就越不可能如你所願
大兒子的副食品之路根本搞死我
食材丟一堆就算了,每次餵他還愛吃不吃
連哄帶騙常常就是不開金口
就連到現在依然如此,常常要拜託他吃
反倒是小兒子,整個就是輕輕鬆鬆
說實話,一打二的我根本沒心思做副食品
到現在九個多月,攪拌器沒開啟過五次
babybrezza調理機連拿出來用都沒有

每次看到四個月就開始副食品的媽媽
內心都忍不住想笑,覺得真是好天真好傻
明明孩子就還坐不好的,何必這樣累
根本就是在整自己而已
而且還會緊張到po文詢問方法
只能說有些事真的時間到自然就會
育兒這件事輕鬆一點,另外就是健康就好
((吃))這件事真的是要順其自然面對阿阿阿



20180104 / Day_4
有了孩子的這幾年
也是人生過得最硬斗的幾年
(苦日子還在後頭等著我咧...😧)
頭暈了兩天,威猛哥也過敏不舒服
但還是要打起精神帶孩子,甚至是煮飯
每每這時候就會想起婚前身體欠安時...
倒頭就睡,睡醒有熱呼呼的食物擺在眼前
現在則是要伺候兩位少爺,嚴格說是三位
我知道真的要運動,常常也好想去運動
但執行上真的好難好難 (嘆。。。)
只能靠著沒下雨帶著孩子出門散散步
晃晃親子館買買菜當做是簡單的健身
每天都希望走一萬步是2018年的希望
今天很無聊的拍下這張照片傳line給威猛哥
很無聊的跟他說鐵支 (哈😄😄😄 )
因為就真的很無聊阿XDDD



20180105 / Day_5
昨天跟蚊子奮戰到早上五點半才睡著
中間也有不小心睡著,但又被蚊子給吵醒
有了孩子後,看到蚊子就跟看到仇人一樣
今天你不弄死他,明天就被他給弄死XD
一定非得弄死他看到屍體才會安心
偏偏昨天被威猛哥說有火眼金睛的我
怎麼樣就是看不到蚊子的身影
開了燈,發現小兒子臉上已經被叮了2包
立馬拿出左手香膏幫小兒子塗阿塗
掯!整個火都來了,死蚊子..只挑嫩的叮
然後一整晚我就像神經病一樣在找蚊子
結果當然是我慘敗,到早上才打死蚊子
很緊張的問了大兒子有沒有被叮到時..
大兒子童言童語的回:我沒有阿,因為我已經不是小鮮肉了 (哈哈哈,哪招😂)



20180106 / Day_6
今天是場硬仗💪💪💪
因為要準備新年第一鍋10大7小的伙食
所以早上吃完早餐後就自己出門採買了
加上聽說下週會有最強冷氣團報到
擔心會因此無法出門而造成斷炊
就需要再多買一些準備,搞得我大包小包
來來回回跑了很多躺,感覺像在過年辦年貨
冰箱被塞的滿滿,光是食材分類就好花時間

年紀越大,朋友越少
以前不會這樣覺得,有孩子後更是有感
現在要約飯局真的好難,常常都要敲上好久
時間難敲,地點更是難敲
這次去年底就約,找不到時間才約到2018
我跟威猛哥說乾脆問問大家來我們家吧!
又方便,孩子也有地方玩地方吵😂
只是原本預期他們會開心的在遊戲房玩的
最後遊戲房變吵架房😑
就連坐在一起吃個飯都能吵 
劉豬寶:我不想理你了
小威猛:你不可以這樣跟我說話
在一旁的我聽到都快三條線了><|||



20180107 / Day_7
早上帶大老闆去上廁所
我:為什麼你尿尿要用力阿?!
大兒子:因為男生尿尿要噴很遠阿
哈哈哈哈哈哈,當下聽到真的笑歪我
後來po在FB上,好多人都說是爸爸教的哈,威猛哥躺著又中槍XDDD
我也想說是不是爸爸有這樣說過
還真的是他自己覺得所以這樣說

晚上,我在找相機的電池
已經找了兩天的相機電池還是找不到
正當我放棄尋找準備打算先去洗澡時
大兒子竟然對我說,你不能這樣就放棄阿
哈哈哈哈哈哈,媽媽當下又笑歪了



Hello 2018!
新年新希望,希望2018可以恢復每周更新部落格,哈哈哈
我知道全職媽媽一打二的日子實在好難再擠出時間更新部落格,但我就是想努力試試
因為寫部落格對於我來說,其實是一個紀錄,一個生活上的紀錄分享
這裡沒有稱得上有深度的文字 (根本都是廢話),只有真實的紀錄與分享

更多日常365即時更新,可加Instagram每天搶先看喔!



0001


0002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餅兒 的頭像
餅兒

衝吧 ! 我的小宇宙

餅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n282745
  • b71F8jH5xnO奢侈品仿牌原單品質良心賣家,誠信做生意,保固說到做到獻給獨特的妳,好話不多言高清細節帶妳看世界頂級品質,訂購請加賴:kk2023,貨到付款,黑貓宅配。
    h68HpPqjErfsZR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