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級的炸蛋蔥油餅來了,真的是好吃到會叫媽媽,一千兩百萬個好吃~ ( 喬喬再度上身XDDDDD )

看看那炸得酥酥脆脆的手工餅皮,再加上半生不熟的蛋,歐買嘎~真的是看照片就開始瘋狂吞口水
去花蓮玩,一定要去吃的炸蛋蔥油餅,沒吃到的話真的會讓人好不開心喔!所以去花蓮一定必吃!!!
我記得我第一次吃到這美味的炸蛋蔥油餅是在前年和威猛哥騎單車環島時吃到的
那一天還因為感冒,邊發燒邊騎車的到花蓮,為的就是一定要嚐到威猛哥口中那好吃到不行的炸蛋蔥油餅
不知道是不是那時真的騎得太辛苦,還是我真的騎到肚子餓了
還記得當時我真的覺得那第一口的炸蛋蔥油餅咬下去時,世界都在旋轉了

這一次去當然也不能錯過這美味的炸蛋蔥油餅
其實我們第一天到花蓮的時候,快到的時候威猛哥就叫我趕快打電話去預訂
內心還盤算著過去的時間剛剛好,誰知道~不到三點半的時間就已經全數賣光光,聽到時真的好殘念喔!
所以第二天中午,我們吃完馬路上日式小吃後,威猛哥就帶我來找炸蛋蔥油餅了 ( 整個很怕吃不到 )





好可怕喔!一點才開賣的炸蛋蔥油餅,時間一到就已經是這樣的人潮了,人氣真的超旺

前一天沒吃到實在太飲恨了,所以威猛哥為了booking到一號的炸蛋蔥油餅,12點不到半就帶我來找老闆
結果,我們拿到的是三號!PO在FB上時,竟然聽到一位車友說他抽過2號也是要等,原因是1號訂了20個
哈哈哈~整個讓我大笑到一個不行,好險我們那天沒什麼等到,約15分鐘後拿到燒燙燙的炸蛋蔥油餅了

總而言之,想要吃到這美味的炸蛋蔥油餅,就要有等待的準備,要慢~慢~等,因為人真的太多了!



一定要加蛋才好吃阿,就是要吃那半生不熟的蛋,呼~美味!
而且價格真的很親民,為什麼在台北都吃不到這樣親民又好吃的炸蛋蔥油餅~~~~( 怒吼 )
不過之前在爬文的時候,好像發現有加蛋20不加蛋15的價目耶,可見它還是有隨著物價上漲了
但仍然是銅板美食,25大洋就可以吃得到的可口美食





其實炸彈蔥油餅的作法說來很簡單,就是先製作好手工餅皮,然後下鍋製作成圓扁狀,再放入熱鍋內炸
然後老闆會打一顆蛋放入熱鍋內,接著將外皮炸熱的蛋和炸得酥鬆的麵粉皮黏在一塊,炸彈蔥油餅就完成了
哈哈哈哈~用說的,人人都是阿基師啦XDDDDD




不知道老闆一天是不是就是要把這些蛋給使用完才算是賣光了




這是裡面有半熟蛋還未爆漿的樣貌,其實老實說~這個炸蛋蔥油餅實在是吃不到蔥花的香味說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個炸得酥酥脆脆的手工餅皮真的很好吃,而且我覺得它吃起來不會有油味



其實我個人很不愛吃蔥油餅,因為我不喜歡吃起來口感乾乾又油油的食物
所以通常很少會想吃蔥油餅這類的食物,但他們家的炸蛋蔥油餅真的讓我一吃就愛上
手工餅皮真的酥脆鬆軟又有嚼勁,而且吃在嘴裡又有麵粉的香氣,真的很好吃



最經典的就是搭配一顆半生不熟的蛋,一口咬下的時候,蛋黃立刻爆漿,呼呼~真的是一千兩百萬個好吃啦!
我幾乎每次吃的時候,都控制不了那爆漿的蛋黃,所以大家如果有去吃的話,一定要小心蛋黃亂亂噴 ( 做筆記 )

其實這人氣已經夯到不行的炸蛋蔥油餅應該有不少人吃過也都知道,很多美食節目都做過報導
在花蓮真的是相當具人氣,聽說因為這樣,旁邊的飲料店也因此受惠,還隨著炸蛋蔥油餅的營業時間營業
而且這好吃的炸蛋蔥油餅也不止只有這一家,有黃色發財車和藍色發財車之分
只是這兩間都各自有自己的支持者 ( 我們是都買黃色的這間,比起來,也好像是黃色的支持者比較勝出一些些 )
但不管怎樣,口味真的是很主觀,每個人喜好也都不同,所以要自己都吃過才知道到底哪間才合自己的口味
兩間的評比和誰比較勝出這問題就留給大家自己去做評斷囉~

嗚嗚~這篇食記真的寫得好悲情喔!
因為我真的是一邊寫文一邊在吞口水的,而且第一次這麼不想看到自己拍的美食照片
不過這篇食記的照片其實都是我們家威猛哥拍的,因為那一天的天氣實在太熱了,我整個好懶得下車拍照
就交給威猛哥這個神聖的任務,哈哈哈~謝謝啦!我的幾霸昏

原路口老牌炸蛋蔥油餅 ( 黃色發財車 )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電話:0919-288590
營業時間:下午一點開賣,賣完為止

全站熱搜

餅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