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充滿眷村氣息的藝文空間。。。

我很喜歡四四南村這地方,因為在大台北市的精華地段信義區裡,竟然有著一塊還保有樸實純真的空間
讓我們可以幻想自己走在鄉下眷村的路上,享受生活的態度,放慢腳步的欣賞屬於這邊的文藝氣息
這邊現在除了有已經相當具知名度的好丘之外,其實還不定時會有創意市集在這邊舉辦
五月底和威猛哥利用星期天下午來這邊逛逛時,就剛好遇到創意市集和simple market在這邊擺攤







好丘的展覽,悄悄走進我心裡系列SNEAKING TO MY HEART,展期時間是 2012/04/02 - 06/03

我對不起大家,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原來他有展出時間,我不該這麼晚發這篇分享文的 >"<
不過,看照片也是一樣馬~ ( 扭 ) 我好喜歡這些喵喵作品喔!超Q超可愛,顏色我也都好喜歡




一系列復古味道的明信片商品




川島小鳥 Kotori Kawashima的『 未来ちゃん 』作品,這小女孩好可愛喔!也是超Q的~



之前一直在找朋友結婚時可以送的小禮物,所以看到這雙喜杯,我有眼睛一亮說,好適合拿來送禮喔~

























這裡除了有展覽之外,還結合販售一些優質的台灣文化商品,產品真的好多好多,大家可以慢慢挑慢慢逛



猜猜我是誰?!哈哈哈~有人很可愛的硬是要這樣給我拍XDDDDDDD

最近好流行這樣的手帳本喔!
前一陣子一直好想買一本來寫食記,因為總覺得除了部落格的記錄之外,手寫的感覺會更好
但因為我現在使用的筆記本後面就足購讓我記錄不完了,所以就只有想想而已 ( 我好理智喔~ )
除了想衝一本食記的手帳本之外,還有FASHIONARY筆記本也讓我好想好想把他帶回家
如果再有一次選擇,我一定不選擇唸工業設計,一定選唸服設科,所以好想敗一本回家來過過癮



翟家麵,哈哈~這姓氏好特別喔!( 唸ㄓㄞ / ) 麵條小小一罐的,感覺很適合做夏日乾拌麵系列







除了販售吃的台灣文化商品之外,還有創意市集可以逛逛,好想把他們都通通帶回家喔!




這一次我們沒有在好丘用下午茶,因為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四點的時間,人真的爆多,很可怕
所以就沒能吃到他有名的貝果,他們家的貝果真的是大人氣耶~夯到一個不行





光看小黑板上的產品,就讓人每一樣都想點來吃看看的,我好想吃看看荔枝舒貝,夏天就是要涼一下的呀




除了好丘裡頭有逛不完的商品之外,外面的創意市集也有好多可以走走看看的商品
以前,我還蠻常到處看創意市集的,因為在創意市集裡真的很容易挖到寶,我愛挖寶~
但近幾年,總感覺創意市集越來越商業化,感覺也就不像以往,總會讓我覺得有些可惜
不過我還是喜歡到創意市集裡去挖寶,創意無限,設計萬歲!

哈哈哈~不過,這張照片的重點在於畫面中間那位外國人的整體LOOK,好吸引我喔!XDDDDDDDDD




很性格吧!害我像個狗仔一樣,遠遠的拉近鏡頭偷偷拍他XDDDDD



在小巷子中又遇到我覺得很性格的外國人 ( 遠目 )

早期眷村的特色就是左右鄰居比鄰而居
雖然台灣有很多地方的眷村都已經被拆除了,但在這邊還是可以感受得到濃濃的眷村氣息
尤其是走在這樣的巷弄當中,更是容易可以感受到










其實現在這裡已經不叫做四四南村,而是叫做『 信義公民會館 』
裡頭有眷村展示館,把當時的眷村生活直接做成展示館展覽,不過因為裡頭是禁止拍照攝影的
所以就沒辦法拍照跟大家分享啦!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自己去走走體驗一下
感受一下早期眷村文化的氣息


前兩天晚上在整理照片準備發文的時候,突然覺得這邊給我有韓國仁寺洞的感覺耶~
記得那邊也是有著好多創意市集作品的小攤販和店家,只是仁寺洞的創意市集好像又更多元了一些
這邊佔地真的不大
,大家有去世貿看展的話,不妨也可以繞過去走走看看慢活一下
他的位置就在世貿中心一館的對面,轉入莊敬路後,過了第一條巷子,左手邊的灰色矮建築物群就是四四南村

交通資訊:

Ⅰ搭公車 
◆世貿中心 ( 莊敬路 ) 下車:1、22、22 ( 區間車 )、226、266、266 ( 區間 )、288、33、37、38、藍5
◆世貿中心 ( 信義路 ) 下車:207、294 ( 副 ) 、537、信義幹線、信義幹線 ( 試辦路線 )、藍5 
◆世貿中心 ( 基隆路 ) 下車:20、284、284 ( 直行 )、292、611、611 ( 區間車 )、650
◆信義行政中心 ( 松仁路 ) 下車:277、32 ( 區間車 )、46、612、621、665、912、博愛公車、藍10

Ⅱ搭捷運
◆搭至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再轉266號公車,在「世貿中心」站下車

Ⅲ開車
信義國中旁平面停車場、信義廣場地下室停車場、A20平面停車場
松德臨時平面停車場、松壽廣場地下停車場、府前廣場地下停車場
..............................................................................................................................................................
話大餅:

* 最近工作好忙好累好煩!加上生理期又來,整個情緒很大崩潰
  昨天在趕稿的時候,一度有想暴衝的大喊:老娘不幹了!而且越想內心越澎湃
  雖然從以前我就很清楚工作就是為了幾個臭錢而已,根本不需要不開心,就算不開心唸一唸就沒事了
  但這一次真的有讓我不開心到想大暴走  希望這種討厭的情況可以趕快過去
  謝謝你!總是在我難過時陪著我,想辦法讓我開心



更多好丘的資訊,大家可以到好丘的部落格去動動手指頭查看喔!
裡頭除了有清楚的營業時間之外,還有展覽訊息和新鮮貝果訂購,喜歡的人可以多加利用


好丘Goodchos - StreetVoice

http://tw.streetvoice.com/users/goodch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