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本媽媽手冊入手
這絕對不是一個想要集媽媽手冊的概念,因為生完二寶,老娘就要封肚了
其實這週孕期已經來到了第二期的最後一個月,爽爽的孕中期就快要結束
想起來感覺時間過好快,希望孕後期肚子裡的二寶不要讓媽媽我難受才好 (拜託~~~~)

這篇照片已經整理好好久,卻一直遲遲沒有寫入文章,因為實在讓我有點不知道該如何記錄
對於人生大事一向有自己計畫的我來說,突然來報到的二寶讓我有了焦慮的開始
雖然從知道有二寶了以後,我一直常常告訴自己來了就面對吧!
但老實說,我真的花了好長一段時間跟自己喊話,因為育兒之路真的好累阿阿阿

★ 快來粉絲團或instagram找我聊天:衝吧!我的小宇宙Instagram




20160714
一向很準時的生理期在七月中的時候,竟然晚了九天
本來還在想等超過15天後再來面對,但隔天因為剛好有出門吃晚餐,就忍不住在康是美買驗孕來試試




回家洗澡時,立馬來開獎 (登冷~~~音樂請下XDDD)
還記得懷小威猛的時候,我是在公司的廁所偷偷驗孕,當時兩條線衝超快,讓我好興奮
這一次驗孕的第二條線並沒有同時出現,反倒是過了一回第二條線才慢慢的浮現
所以本來我還很開心的想說沒中,可以安心的來洗澡了,但...就在我脫完衣服準備要洗澡時
想說再瞄一眼確認一下,就讓我在廁所裡大叫了,天天天兒啊!我又懷孕了




20160722
隔了一週才在家裡附近的婦產科檢查,結果又讓我再度受驚嚇,怎麼會有兩個影子?!
不會吧!!!上帝不是這樣跟我開玩笑的吧~?!難道我要從雙寶媽突然之間變成三寶媽?!
當時因為週數只有四週,所以醫生也沒辦法確定,只跟我說可能,但也有可能是肌瘤造成的陰影
第一次檢查回家後,我的焦慮感更深了,每天都覺得渡日如年,好想趕快可以確認阿阿阿




20160812
三週後回診,還是在家裡附近的婦產科做檢查,當時已經七週,二寶也有心跳了!
呼~我跟威猛哥都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但緊接著又是另一個令我焦慮的問題來了...
因為就在前一週,我在洗澡時,發現左邊的胸部有硬塊 
當時並不知道胸部到底是怎麼了,看了醫生後,被疑似是腫瘤,讓我一度以為可能要留不住二寶
那幾天,我幾乎天天半夜起來大哭,因為二寶已經有心跳了阿阿阿

 之前有紀錄分享我的乳腺炎治療:│健康│慢性乳腺炎❤我的漫漫長治療紀錄分享




20160823
因為乳腺炎的關係,最後決定還是回婦幼醫院找當時生小威猛的醫生產檢
這時的二寶已經有九週,預產期也確定為明年2107年的3月27日

真的是金歪優,本來我還計畫明年三月要回職場去上班,結果...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非常愛吃咖哩飯
不知道為什麼,懷二寶初期,我每天都想吃咖哩飯,而且是要帶甜味的咖哩
小七的咖哩飯我就不知道吃掉幾盒,常常半夜肚子餓的時候,就是到小七去買咖哩飯
之前懷小威猛的時候完全不會這樣,並沒有特別愛吃或想吃什麼東西,也幾乎是沒有孕吐
本來還想說症狀跟口味不同,該不會這一次是妹妹來報到,結果...我想太多了
只能說每一次的懷孕症狀都會不大一樣,這一次的懷孕,就真的讓我感到很不舒服
比起來,小威猛根本就是白鶴來報恩,讓我可以爽爽孕



御飯糰+比菲多
這個組合也是懷孕初期胃口不好時,最常吃的東西,也是唯一讓我不會吐的食物
二寶的懷孕初期真的讓我吐好慘,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每天都為了吃跟睡在煩惱 >"<




八寶冬粉
好愛好愛,尤其是加了很多辣粉的八寶冬粉
但我實在不知道中壢哪裡有賣好吃的八寶冬粉,所以每次想吃的時候,都是威猛哥開車帶我回基隆吃

其他症狀像是對氣味敏感、頻尿等等的懷孕症狀也都有出現,而且這一次還更加嚴重
懷孕初期幾乎是讓我無法下廚,常常外食,因為每天都已經軟趴趴了,油煙味會讓我感到更不舒服
再來大概就是火氣一直都很大吧!可能賀爾蒙的變化,加上乳腺炎的雙重打擊
常常會對威猛哥沒來由地發脾氣,真的是苦了他,不過他也只能認命,誰叫他要把我肚子搞大XDDD
孕期的保養沒有特別,初期就是只有吃葉酸這麼簡單而已

關於性別
拿到媽媽手冊的那次產檢時,媽媽我就清楚看到二寶的小GG了,所以是弟弟來報到
雖然有想要湊個好,威猛哥也有一點小失落,但就現實面來說,這樣可以比較省錢
~不過以後家裡就很熱鬧了,兩個小男生會不斷上演大亂鬥 (端么么)
知道二寶是男生後,我就跟威猛哥說,上帝對我真好,給了我兩個兒子
因為上帝知道我比較嬌小,以後威猛哥老了需要我照顧的時候,我也老了,到時候會搬不動他
所以祂給了我兩個兒子,可以輪流推威猛哥去曬太陽XDDD



百發百中好孕棉
這一次有特別整理了五份好孕棉要送給大家,在十月中的時候已經在粉絲團發送完畢
而且目前已經聽到有兩對好消息了說,真的是百發百中阿

寫文的今天是威猛哥的生日,祝我的大兒子生日快樂XDDD
我都說威猛哥就像是我的大兒子,因為我永遠都有一種在照顧兩個兒子的感覺阿阿阿
記錄下我跟威猛哥的二寶懷孕日記,今年的生日從一家三口變四口啦~




0001

0002

arrow
arrow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