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有沒有很澎湃!!! 
今天是苦悶的星期一上班日,就用美食來療癒上班『 霧竹 ( 台語 ) 』的心情XDDD
這是今年母親節的前一天,先帶餅媽去吃的母親節大餐,很意外的獲得餅媽好評的美食分享
因為這是餅媽第一次吃越南料理,所以行前還有點小擔心她會不喜歡
我們家每年的母親節行程都很固定,早上會先到三芝的北海福座看看阿嫲,然後才會去吃飯
今年因為在行前的前幾天突然想起這間店 ( 沒錯!我已經是二訪這間店了 )
打電話訂位時,一度因為母親節假日無法訂位而小擔心當天會等上好久的時間
好險當天我們還算很幸運,約莫等了半小時的時間就候到位
 建議假日如果要前往用餐的話,可以先打電話訂位!


越南小棧
●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淡金路海尾15-12號
● 電話:02-26364123 ( 可訂位 )
●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09:00

FACEBOOK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lanphuong.vietnamesefood?rf=435555466454743





木瓜涼拌 / 80大洋

這道一直是餅媽至今都還會念念不忘而提起的最愛,當天幾乎是餅媽一個人KO了這盤
她說她很喜歡這道木瓜涼拌吃起來很爽口的味道,很適合最近熱熱的夏天食用





生菜春捲 / 80大洋

當天我一直覺得這個生菜春捲比我第一次光臨時,吃到的生菜春捲縮水了許多
但因為之前拍的照片檔案已經不知道存去哪到哪了?!所以無法做比對
不過依舊還是好吃,和炸春捲比起來,生菜春捲吃起來比較爽口,我個人比較喜歡



高麗菜炒 ( 蝦醬 ) / 80大洋



空心菜炒 ( 蒜子 ) / 80大洋

這兩道青菜純粹是孕婦餅現在愛吃菜所以點的XDDD
他們家的青菜炒類可以炒蝦醬也可以炒蒜子,我們各點了一種來吃,也都很爽口好吃



牛肉丸河粉 / 110大洋

我很喜歡河粉湯喝起來有點鮮甜的滋味,湯頭嚴格說算是清清爽爽型
每次吃越南料理也都會必點牛肉丸河粉,懷孕前,有時想到也會去吃,但懷孕後,口味整個大變
這天只咬了一口牛肉丸我就趕快吐掉了,對於牛肉丸的味道好反感 =___=



黃煎餅 / 200大洋

這道是他們家的招牌菜,來到這邊必點!!!( 做筆記 )



黃煎餅真的有夠大,比威猛哥的手還要大,真的是份量十足!
大盤子有一半都是黃煎餅,另一半則是生菜的部份,然後沾著沾醬一起吃



黃煎餅裡的餡料其實很豐富但孕婦餅忘了拍了 ( 只顧著想要趕快吃  )
裡頭有肉片、蝦子、滿滿的豆芽菜和紅蘿蔔絲,生菜的部份則是有生菜、薄荷葉和九層塔
吃法則是先將黃煎餅切成一小塊,然後搭配生菜、薄荷葉和九層塔還有沾醬一起吃
味道吃起來也是很爽口,而且有一種脆脆的口感,因為他有滿滿的豆芽菜
我個人是都只加生菜而已,但餅媽還有餅妹對於薄荷葉的味道很喜歡,覺得味道吃起來很特別



炸春捲 / 80大洋



餅妹愛吃炸春捲,個人則是比較愛生菜春捲
所以對於這個炸春捲的喜好程度就感覺比較一般般一些 




椒麻雞 / 100大洋



這道好下飯阿阿阿阿阿阿!!!
炸得酥酥脆脆的雞肉,搭配吃起來椒麻酸甜的醬汁,實在是好開胃
如果擔心酥脆的雞肉吃多會膩口的話,也可以搭配生菜一起吃
我很喜歡下面的生菜沾著椒麻酸甜的醬汁配飯,好無敵



越式法國麵包 / 80大洋



這也是我覺得來到這邊必點,榮登我心中的第一名 ( 個人覺得他比黃煎餅還要厲害 )
法國麵包吃起來很酥脆,端上來的時候,店家也已經很貼心的將法國麵包等分成四份,所以很方便入口
裡頭雖然包著火腿肉片,但口感吃起來也很爽口,搭配酥脆又有麵包香的法國麵包 



摩摩喳喳 / 80大洋

摩摩喳喳也是必點!尤其是炎炎夏日,一定要來碗摩摩喳喳來做個完美ending
上頭鋪滿了越南餅乾,口感吃起來酥酥脆脆,感覺有點像是加了餅乾的挫冰一樣,很特別
冰的下面有摩摩喳喳的料還有揶奶的部份,顏色看上去很五彩繽紛,但我又因為顧著要吃冰忘了拍了



這邊的用餐環境很大桌次多,佔地蠻廣的,而且有一二樓



餐具需自取

















店內也有販售一些越南泡麵、餅乾水果罐頭和蜜餞





醬汁和調味粉也都有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選購帶回家



很多名人到訪的簽名牆

在三芝人氣還蠻夯的越南小棧,假日真的有不少攜家帶眷來這邊用餐的客人
所以假日前往的話建議真的要先訂位,外頭經常停滿了車
店裡的裝潢雖說不上豪華,但可以感覺得出店家還蠻用心的,有南洋風味的氣息
而且店裡有半開放式的廚房,對於黃煎餅作法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在用餐完後往裡頭去瞧一瞧
地點就位在三芝淺水灣附近,如果有到附近玩的話,到這邊用餐會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個人覺得他真的是一間CP值很高的越南料理,東西便宜又好吃   

自從獲得餅媽的好評後,我和餅妹決定以後每年的母親節都直接到這邊吃飯就好了
整個省去我們姐妹倆在母親節前夕都要煩惱找餐廳的麻煩,哈哈哈

以上,分享給大家囉~ 



衝吧!我的小宇宙

arrow
arrow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