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拍這些嫩雞們,竟然讓我手拿S95拍照會拍到手酸~ >"<

上週五晚上下了班,我們家威猛哥很隨性的約了我去光華商場晃晃,因為是下班時間去
所以小晃了一下我們就去覓食了,然後就找到了這間位在光華商場裡,隱身在巷弄內的手擀麵店
宅男們對於這間店應該都不陌生,北科學生們也一定知道這間份量多到囂張碗也超大的手擀麵店



歲月痕跡的菜單

光看這舊舊的菜單,四個邊角還都有點皺皺的程度,就知道這間店其實有點歷史了
據說有人一吃就是十多年,從店家只有一間店吃到店家都拓展開到兩間店面一起的




小菜每盤30大洋,菜色其實很一般般,都是常見得到的小菜類




我拿了一盤花生小魚干,我很喜歡吃起來帶有點甜甜的花生小魚干,好吃~



將將~主角辣子嫩雞麵登場啦!

其實在剛進到店裡還在選位置的時候,就已經有瞥見其他客人點的餐點,就已經有被份量給嚇到
但等到店家把我們點的辣子嫩雞麵端上時,還是有被這大大的份量給嚇到,是有沒有這麼囂張阿?!



你看看你看看~這麵份量是不是相當豪氣,豪氣到為了拍照,我用兩手拿著碗都還是覺得好重喔!
所以建議大家來這用餐,可以和同行的人一起分食著吃,尤其是女生們,不然肯定吃不完







辣子嫩雞麵的主角就在於他們的嫩雞,整碗麵嚐起來其實辣味不會很重,但肉質真的非常軟嫩

這雞肉真的好嫩好好吃,好吃程度逼近升天級的級數
而且每一塊雞肉真的都不小塊,大到我一手拍照一手夾著雞肉,手竟然會出現有點夾不住的酸感出現
雞肉口感非常的嫩,叫嫩雞麵真的一點都沒有騙人,入口即化的肉質,真的一直讓我驚呼
『它好嫩喔!』






我本人其實非常不喜歡手擀麵的麵條口感,是有點到討厭的程度
因為我不喜歡手擀麵吃在嘴裡的那種嚼勁,需要一直嚼一直嚼,感覺很累人
不過說真的,喜歡吃這種口感的人就會非常喜歡,會覺得越嚼越帶勁,但討厭的就是會不喜歡這種嚼勁
( 寫文的現在想想,當時威猛哥說要吃看看這間店時,我怎麼會想都沒想的就跟著傻傻的走進店裡了 )

不過說真話,他們家的手擀麵麵條口感不會讓我討厭耶!是那種好入口的麵條口感
可能相較於一般手擀麵的麵條來比的話,他們家的手擀麵麵條其實是有偏細,所以才沒讓我不喜歡
麵條本身的厚度也沒有一般手擀麵來的這麼厚,所以不會讓人嚼到嘴巴發酸



小黃瓜切絲的部份,切工也相當的豪氣 ( 哈哈~是說這間店就是走豪氣路線就對了 )




這是我們那天吃不完的麵,已經兩個人分食著一起吃,還是沒辦法嗑完他

我和威猛哥兩個人的食量其實不算小,但我們那天真的沒辦法把麵吃完耶!因為份量真的太多了
真的有那種像在吃一碗無底洞的麵一樣,有夾不完的麵條,像是鬼打牆一樣



就連蛋花湯裡的蔥也切得這麼豪氣

這碗湯其實是有點多點了,而且我一直覺得這碗蛋花湯很奇妙,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喝到這麼混濁的蛋花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店家使用了大骨湯的關係,這湯的顏色竟然可以混濁成這樣
所謂色香味,就算在好喝的湯,讓人看到這種湯的顏色景象,也會覺得只有一般般了







店內的環境擺滿了歷史課本才會出現的偉人照片,甚至是歷屆總統與副總統的照片




店門口也可以看到蔣公銅像,老實說其實也挺怪的,蔣公銅像不都應該出現在慈湖嗎?!

除了這些,店裡其實還有一些復興民族文化、實踐三民主義等這類的標語
不知道老闆哪來的IDEA,還是說老闆本身是軍人出身,所以特別愛好這類的風格
不過講實在話,雖然是有特色在,但看著這些黑白照片用餐,並沒有讓我心情愉快或是比較有胃口
反倒有總說不出的壓迫感



整體而言,以在台北市區的價位來看,銀記是很物超所值,因為份量大,口味也不差
不過可能因為這家店已經有年資,所以用餐時,其實可以聞到陳年油味,環境也相較沒那麼乾淨
明白說點就是環境衛生沒有做到這麼好,我們就發生倒飲料時,水杯上浮現了一層油的情況
後來趕緊換了免洗杯子後才敢安心飲用 ( 苦笑~ )

銀記手擀刀切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82巷9弄15和17號
電話:(02) 2351-55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