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的兩天天氣變得好冷,而且又下雨,搞得我完全就不想出門的宅在家
然後連兩天在家幫中華隊加油,兩場都贏球,看得我好開心,昨天贏球後,前進東京又更進一步啦!
所以今天決定要跟中華隊一樣有奮戰到底的精神,趕快來發一篇東京遊記的美食篇



一蘭上野山下口店 ( 24小時 )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7-1-1

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來一蘭拉麵的第一件事,就是先來去購買食券



只有一種拉麵可以選擇,其他的選項就是選擇要不要加料的部份,像是加麵的量跟半熟蛋之類的


使用西瓜卡就可以付費囉!一整個很方便 ( 不過西瓜卡要記得多儲值一些些 )
看我有多久沒到東京玩,07年到東京吃一蘭拉麵的時候,它還沒有西瓜卡付費的功能說




買好食券後,就可以到空的座位找位子囉!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所以空位其實還蠻多的,而且也不用排隊等候了



一個蘿蔔一個坑 ( 笑 ) 座位就像大家照片看到的,小小窄窄的,空間真的不大
但這就是日本這幾年很流行的一人經濟,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一直覺得有K書中心的錯覺XDDDDD



雖然座位小小窄窄的,但他們真的很會利用空間,在每個座位的下方都有掛勾可以擺放包包
( 每個座位的後方牆面上,也都有衣架可以讓你掛外套或大衣,在空間的利用上真的是沒話說的貼心 )


買好食券後,服務人員也會同時給你一張類似問卷的表格讓你依自己的喜好去做勾選,幫你客製化拉麵
這張表格的內容是依自己喜歡吃的口味濃淡、油膩、大蒜、葱、叉燒、辣味、麵的硬度去做選擇
大家都說吃拉麵就是要吃偏硬的麵條才會好吃,但我就是吃軟不吃硬的人阿,比較喜歡偏軟的口感說


表格選擇填好之後,就可以按下這個,服務人員就會來收取表格跟食券了




一直到拉麵送到之前,座位前的竹簾子都會是開著,等拉麵送到時,服務人員就會幫你把竹簾子給關下來
哈哈~這真的很貼心阿!完全就不用擔心自己難看的吃相會被大家給看光光,隱私性很足夠



每個座位上都有一個小水龍頭,有提供免費的冰水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拉麵湯頭都比較偏鹹一點,吃完拉麵後,喝下一杯冰冰涼涼的冰水,感覺真的超爽的



這裡寫滿滿關於一蘭拉麵各項堅持,像是密傳醬汁、湯頭、麵條的做法等等之類的~


替玉是加麵的意思,食量大的女生如果想要加麵的話,只要按鈴然後撕下旁邊備有替玉的紙條就可以了
完全不用擔心自己如果是個大食量女孩,想加麵被異樣眼光對待而不好意思加麵




喜歡一蘭拉麵的人也可以有這種拉麵便利包選擇可以帶回家~好酷喔!而且有醬汁跟麵條可以選擇
這張土產介紹就小小一張名片大小,裡頭的介紹的就已經很詳盡了說,官網上也有煮食教學的訊息


想要追加也不用麻煩服務人員點餐,筷子上的包裝就有追加的選項
只要在上頭用筆圈選好之後,按下服務鈴,自然就有服務人員會打開竹簾拿走了,是不是有夠方便的


還沒吃過一蘭拉麵的威猛哥,整個就是好期待,這也是我們來日本的第一餐,肚子早就已經咕嚕咕嚕叫了



搭啦~我的標準版一蘭拉麵登場了 !!!除了大蒜我選了半片跟蔥要細蔥和麵條偏軟之外,其他都正常



特製的秘傳調味辣醬真的好誘人 ( 五顆星的愛它  )
可因為我真的太久沒來吃,已經忘了它到底辣不辣了,所以這一次去,我只選擇了普通
喜歡吃辣又重口味的人,真的可以選擇2倍甚至更多,我覺得它的辣醬好香,加了之後美味度真的會大提升



麵條是細麵,吃起來口感很Q彈,即使我選擇了偏軟,也很適中,因為普通的話對我來說就太硬的口感了




我個人很喜歡一蘭拉麵的湯頭,雖然還是偏鹹,但比起來,卻是很順口的拉麵湯頭,好喝!
再加上秘製的調味辣醬,整個濃郁的豚骨湯頭層次感味道就更多了,隱隱嗆辣的感覺讓人喝過就很難忘


當你把整碗拉麵都吃完湯也都喝光之後,會發現碗底下有字喔!喝到剩這一滴,是我們最大的喜悅!
呵呵~有在追求做什麼事都一定要 さいこう ( 最高 ) 的人可以把湯喝完,就可以看到碗底下的字了
不過前提是
要能吃完一整碗麵跟喝掉湯,威猛哥就超厲害的 ( 男生都有喝光 ),有把湯給喝完,很威猛



這是威猛哥弄的,快笑死我了~也太可愛了吧!( 沒錯~我們家威猛哥就是個幼稚的大小孩無誤阿XDDD)





要沾鹽吃的半熟蛋,但我通常都只會沾個一口吃看看就放棄了,因為我怕鹹



外觀看起來就像一般的水煮蛋一樣,裡頭的蛋黃卻是半熟的喔!我愛這種半熟蛋~



走平價路線,分店也多 ( 有些分店還有24小時 ) 且廣受大眾喜歡的一蘭拉麵真的是到日本必吃的拉麵
在口味偏重的日系拉麵裡,一蘭拉麵的湯頭喝起來濃郁卻不會死鹹,算是比較貼近台灣人的湯頭口味
加上可以客製化拉麵的服務,已經成為許多台灣遊客到日本旅遊時必吃的拉麵首選

這次去東京玩,本來以為我們會常常半夜肚子餓的就往一蘭拉麵跑,因為上野站的一蘭拉麵是24小時
結果,在第一天的第一餐吃完一蘭拉麵之後,就再也沒去過了,嗚嗚嗚~現在想起來真的好殘念喔
嗚~再加上現在寫這篇食記分享,根本就是在逼死自己而已阿!我好想念一蘭拉麵喔!!! ( 大聲吶喊 )



按個讚,來跟餅餅一起543吧~ 嘻 

衝吧!我的小宇宙


( ↑ 點我按讚加入餅餅的粉絲頁  )

最後不要忘記留個言跟我聊聊天和幫我按個推推喔~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