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一顆星的尾花鰻魚飯來啦~

其實阿,這篇文章的照片我不到月中的時候就已經整理好了
但因為我最近被那年冬天起風了給吹走,還有可怕的Candy Crush給纏身,搞得我每天都好忙
這週我要開始恢復正常,乖乖寫文章,把積欠已久的文章給還一還XDDDDDDD

整理照片的時候,看到這油油亮亮的鰻魚飯,真的又讓我再一次回味起這鰻魚飯的味道
只是,這個鰻魚飯真的貴鬆鬆,我們那天只點了三份,兩個人一起分食著吃,根本就吃不過癮阿
所以看完這篇食記分享,如果要去日本玩的人想去吃的話,日幣記得多換一點去好好噴錢享受唄!哈哈



尾花 おばな
東京都荒川區南千住5-33-1

營業時間:( 週二到週五 ) 11:30~13:30 16:00~19:30
                ( 六、日、節日 ) 11:30~19:30 / 星期一公休



南千住駅下車後,徒步走約5-10分鐘的路程就到了,延路的電線桿上都貼有指示圖,所以也不用擔心會迷路




很日式建築的尾花,在進入口處時就可以看到尾花兩個大大的字



裡頭的用餐環境也很日式風味,是要拖鞋入內的





有著濃濃日本氣息的男生廁所



進去要穿木屐

 


因為是兩個人一起分食,所以我們就直接點了三個うな重¥5500的鰻魚飯 ( 大 )



熱茶,冷冷的天氣,來杯熱茶好舒服








等待鰻魚飯上桌的時間實在是太無聊了,所以我跟威猛哥拍照拍到開始耍起白痴了





很簡單的御新香 ( 就是大家常聽到的漬物 )



果然是名不虛傳的東京鰻魚飯,打開飯盒蓋的那瞬間,香氣四溢,味道真的超級香



現烤得鰻魚刷上獨門醬汁,讓外表看上去油油亮亮的




鰻魚肉口感吃起來軟嫩,軟嫩到吃起來就算是有魚刺也很無感,吃在嘴裡魚刺也跟著魚肉一起化掉




鰻魚烤得真的相當均勻,難怪要等上20-30分鐘左右,真的是味道香濃肉質軟嫩的鰻魚




沾了獨門醬汁的白飯也好香,翻起鰻魚的瞬間,又再次的香氣撲鼻



飯盒蓋上也印有尾花,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天打開飯盒蓋的那一瞬間,聞到現烤鰻魚飯香,真的好香喔!




在日本,鰻魚飯分為關東與關西兩派,主要的差異在於料理的方式有所不同
關東人剖鰻習慣從背部一分為二,然後會用竹籤串起,先烤外皮,略焦時翻身
關西人則從腹部剖開,用鐵串穿過,先烤肉再烤皮,烤完切成三片或數小塊方便食用
在味道方面,關東人喜歡鰻魚烤得軟嫩,而關西人則喜歡鰻魚烤得酥脆感
隱身在南千住駅住宅區附近裡的尾花,鰻魚吃起來口感真的超軟嫩,果然是關東鰻魚飯之巔  

尾花的鰻魚肉烤得軟嫩到可以很輕易地就夾開來,入口的感覺是有油脂的,吃在嘴裡一下子就可以化開來
就算是吃得到魚刺也相當的無感,因為魚刺烤到可以跟著魚肉一起在嘴裡化開,真的非常的好吃
只是,在價格上相當不親民的尾花,就算點了大份,兩人一起分食著吃,吃完還是好空虛阿~
所以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的話,我一定要一個人好好的享受大份的鰻魚飯XDDDDD

喔喔~對了!相當具人氣的尾花,聽說用餐時間常常是需要排隊等候的喔!賣完為止,而且也不接受預約
所以如果有去東京玩想去吃吃看的人,在行程的安排上,可能就得自己注意一下,盡量避免等待的時間
我們這次去就沒有花到排隊的時間,因為那時還不到吃晚餐的時間,所以很順利就進去囉~



按個讚,來跟餅餅一起543吧~ 嘻 

衝吧!我的小宇宙


( ↑ 點我按讚加入餅餅的粉絲頁  )

最後不要忘記留個言跟我聊聊天和幫我按個推推喔~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