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的發文竟然是兩個多月前,因為我生病了,也懷孕了!
最近都在跟身體抗戰中,搞得我前些日子差點憂鬱症上身,前兩周跑回板橋娘家養胎兼放鬆
身體健康真的好重要!尤其是當了媽媽以後,更是沒有生病的權利
所以常常我也很自責,怎麼會在這個時間點生病,好擔心肚子裡的二寶因為這樣而有什麼差錯
好險上週產檢時,弟弟已經平平安安地長大到16週 (感謝主!)
不過今天要來分享的不是懷孕的喜悅,而是紀錄和身體抗戰的過程
目前仍在持續抗戰中!沒意外的話,這整個抗戰過程應該是會到我生完二寶哺乳結束後

唉。。。真的是漫漫長路阿阿阿 (淚奔)

快來粉絲團或instagram找我聊天:衝吧!我的小宇宙Instagram



我是在懷孕約六週的時候,洗澡時摸到自己的左胸上內側約十元硬幣大小的硬塊
8/13的時候就到醫院去檢查,檢查的當天醫生就立馬幫我排了兩天後的乳房超音波
當天醫生就有告知,如果超音波照完還是無法確認症狀,就會立馬當天幫我做穿刺送化驗
所以在我今年的生日8/15當天,我是躺在病床上,接受著乳房穿刺檢查
接著隔了五天後,8/20到醫院回診看報告,這五天真的是漫漫長,每天就像度日如年的難熬
半夜經常醒來偷偷哭,除了擔心硬塊是個壞東西外,更擔心要先跟肚子裡的二寶說再見
好險最後的結果是我得了慢性乳腺炎

乳腺炎是每位母乳媽媽的噩夢,哺乳時,常常一個不注意就很容易乳腺炎上身
但我已經停餵母乳快一年半,而且還是在我懷上二寶時,怎麼還得了慢性乳腺炎?!
怪只能怪自己,當時停乳時,偷懶沒有繼續把它擠完,乳汁堆積在身體裡
然後現在懷孕賀爾蒙一改變,乳腺炎就找上門了 >"< 



一知道是乳腺炎後,醫生就幫我開了孕婦可以吃的抗生素
只是他也告知我這抗生素對我來說沒什麼效果,醫生的建議是希望我可以開刀做治療
但是因為我正在孕期中,開刀的麻醉藥會不會影響到胎兒他無法保證,所以我也只能先吃藥再看看
就這樣醫生幫我開了兩週的抗生素先吃看看,8/27再回診看狀況



吃藥的期間,因為我的阿姨之前在哺乳時,也得過很嚴重的乳腺炎
當時她就是外敷了一種叫做天仙子的中藥,把膿給逼出來後,乳腺炎才好的
上網查了查,治療慢性乳腺炎最有效的中藥我都不能吃,因為裡頭都含有一種叫做王不留行的中藥
我想說既然不能亂亂吃藥,那就先外敷看看吧!(我大約外敷了快一個月左右的天仙子)




我都是每天洗完澡後,把天仙子給敷上,每天敷滿八個小時就拿掉
9/2的早上起床時,就發現之前做穿刺的地方開始流膿了,而且膿還不少,擦還擦不完 



隔天起床一樣繼續擦膿,而且還夾帶著血水,小威猛在一旁看我擦膿,還跟我說好可怕喔!



除了外敷天仙子之外,白天我也都有聽從醫生的建議要熱敷,但是覺得效果並沒有太好



就這樣每天外敷+熱敷了快一個月過去,覺得狀況還是沒啥起色
而且9/28跟朋友聚會的當天晚上回家後,我還覺得胸部痛到一碰就痛,還跟威猛哥說想試試找中醫
於是隔天我又自己去看了中醫,然後吃了五天中醫開的藥
雖然胸部是不至於到一碰就痛了,但心情卻差到感覺自己快要憂鬱症上身
因為從發病到這期間,我每天吃也吃不大下,可能懷孕初期,胃口真的很差,對於味道又很敏感
每天睡也睡不好,經常半夜醒來就再也睡不著一直到天亮,每天身體狀況都很差

10/3一早起床,我就跟威猛哥說我要回娘家住幾天,養胎兼放鬆
覺得自己在這樣硬撐下去的話,除了每天會累到威猛哥外,憂鬱症也一定會找上我
所以回家去給餅媽照顧,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10

10/5掛了婦幼醫院的乳房外科去看醫生
這一次醫生在幫我掃了超音波之後,就試著幫我用針筒吸膿
只是他說我的膿就像起司一樣,所以根本就吸不大出來,所以上了局部麻醉後,開了小刀引流出膿來

當天雖然擠了很多的膿,我都感覺膿都流到我的背後了,醫生還是邊擠膿邊猛搖頭的說狀況很嚴重
還跟我說,如果我這天沒去看醫生處理的話,大概隔兩天就會自己爆膿了
所以醫生當天立馬把我轉給陳火木醫師,這醫生我自己也有掛號,只是他真的很熱門,非常難預約
我自己上網預約的時間已經是排到月底,好險這次看醫生時,醫生直接幫我預約了兩天後的看診
這天醫生也開了止痛藥和抗生素給我,還幫我做了細菌培養



10/7這天我在醫院等了四個小時才看到醫生,名醫果然是很熱門
醫生幫我上了局部麻醉後,把傷口劃大了一些,又擠出了很多的膿來,然後又做了一次的細菌培養
上一次的細菌培養結果還沒有出來,醫生看了我的狀況後,覺得應該也培養不出什麼東西
但擔心有其他病變,而且也擠出很多膿,就還是又送一次細菌培養
然後塞進紗布防止傷口癒合,原先的抗生素藥劑也加重,接著預約10/11號換藥,10/14繼續回診



10/14回診
這次學聰明了,下午診我六點才到醫院,只是雖然晚出門了,我還是等了快2小時才看到醫生
這一次醫生還是幫我劃了一刀然後擠膿,只是已經擠不大出膿來了
一次一次的擠膿雖然都讓我痛不欲生,硬塊也還是在,但疼痛感真的減少許多
只是醫生這天也直接告訴我,這應該是會要長期抗戰到我生完孩子後
現在也只能先擠膿然後吃抗生素看它能不能自己好轉 (唉!唉!唉!唉!唉!)

最近的每一天,我洗澡都非常的不痛快,除了換藥會讓我痛到叫媽媽之外
因為傷口不能碰濕的關係,我的上半身幾乎都要用擦澡的方式來清洗,整個很悲慘
好想要趕快可以痛痛快快的洗澡阿阿阿!!!!!

以上是我的漫漫長治療紀錄,之後還會繼續紀錄分享
畢竟人生要遇到這樣難搞的慢性乳腺炎,而且還是在孕期當中,可說是比中樂透還幸運阿 (苦笑)
呼!乳腺炎阿乳腺炎,老娘跟你拚了


0001


0002

 

arrow
arrow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