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的首發文,先來一篇非葉配的生活分享給大家
剛過完跨年,緊接著是月底的農曆新年
很多媽媽除了開始會準備年貨的採買,再來就是大掃除這項重要任務
從屋內的廚房、浴室、廁所...等,到屋外的陽台、前後院...等
都是每個家庭很重要的打掃重點
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大掃除時,很容易被遺忘的一個地方,洗衣機!!!

大家都會定期清潔家中洗衣機的洗衣槽嗎?
(好奇發問)
我自己是習慣每個月固定會用洗衣槽專用去污劑來清潔我的洗衣機
因為幾乎天天都要使用到洗衣機,洗衣槽的清潔對我來說很重要
身邊有很多媽媽好友,他們是每年固定會請專業清洗人員到家中做洗衣機的拆洗
之前我也有考慮請專業清洗人員來做拆洗,但因為聽過太多拆洗後洗衣機就出現問題的案例
對於這樣的清潔方式內心一直有疑慮,所以就一直沒有做這件事



為什麼要用洗衣槽專用去污劑?
洗衣槽內常有衣物清洗後殘留的棉絮、纖維和污垢,久了會孳生細菌
我就是在洗完衣服後,發現剛洗好的衣物上有污垢的殘留,才驚覺要做洗衣槽的清潔
尤其是白色衣服,真的超明顯的 >"<


我是在賣場或全聯購買毛寶洗衣槽專用去污劑來清洗我的洗衣槽



直立式和滾筒式的洗衣機都能使用,外盒的包裝上都有清楚的使用說明
記得我第一次購買時,還認真的研究了一下,因為很怕買回家,家中洗衣機是無法使用的


盒裡的內容物有3包的活氧去垢包、3包的Ag+銀離子MOT強效包和一張使用說明書

我覺得它的使用說明寫得很清楚,還有Q&A可以讓你了解
對於第一次接觸使用洗衣槽專用去污劑的人很有幫助,方便大家參考注意


每包分量都有300g的活氧去垢包
經毛寶專業研發團隊反覆測試,每包分量300g才能使活氧去垢包完全發揮去污力


Ag+銀離子MOT強效包是毛寶獨家強效因子
Ag+銀離子可強化抗菌、除臭功能


每次的使用就是300g的活氧去垢包+Ag+銀離子MOT強效包各一

我都是先倒入300g的活氧去垢包

再倒入Ag+銀離子MOT強效包

接著設定好洗衣機是槽清洗,就可以自動進入清洗的程序了


大家可以留意一下自己家中的洗衣機是否有槽清洗的功能
如果沒有也不要緊,使用說明書上都有教你如何使用,槽清洗只是可以自動進入清洗程序


不到五分鐘的時間,髒污就立馬浮現

隨著水位漸漸上升,髒污也越來越多,越看越可怕
哈,但其實內心又覺得挺爽的,因為等等這些髒污就會被清光光


超可怕的啦!
中途我會先將洗衣機暫停,然後使用這種濾網先去把髒污做打撈的動作


不然其實清洗到最後,污垢還是排不出,會殘留在洗衣機裡頭
如果看起來髒污不多的話,我都是用清水再做最後的沖洗
也會視情況拿不再使用的毛巾,選取一般洗衣程序以清水再進行一次清洗


最後的最後,洗衣機上的集污網也要拔下來做清洗 (真的好可怕喔!)

給大家看看我第一次使用洗衣槽專用去污劑的驚人紀錄
水真的超黑的,看到時真的被嚇歪


第一次看到浮出這麼多髒污時,頭皮真的有發麻的感覺

最可怕的是拔下我的集污網,更是精彩!也收集太多可怕的髒污
我是每次使用洗衣機時,都會做集污網清洗的人,所以看到這情形我真的驚呆



定期清潔家中洗衣機的洗衣槽真的太重要了!!!
洗衣槽內部往往看起來是乾淨的,但其實卡了許多細菌和髒污是我們肉眼看不出來
加上洗衣槽溼氣重,很容易就孳長細菌與黴菌,衣服也就越洗越髒
每個月定期使用專用去污劑來清洗,徹底去除污垢,才能確保衣物衛生
分享給大家啦!
◕‿◕


0001

000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in 的頭像
    Polin

    衝吧 ! 我的小宇宙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