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常常會把每天的晚餐拍下來放在Instagram

一來是當作日記在做生活紀錄,二來是擔心哪天不知道該煮什麼的時候,可以讓自己有些參考
所以這篇就誕生了,今天就來分享5/5(四)~5/13(五)我們家的晚餐紀錄 




2016/05/05(四)
✔ 洋蔥吻仔魚蛋飯

✔ 韭菜花炒甜不辣
✔ 蒜炒龍鬚菜
✔ 香煎五花肉



最近很喜歡懶人電鍋飯,把食材通通放入電鍋煮真的好方便
靈感是來自於之前很流行的蕃茄電鍋飯,還有婆婆的豆豆飯,我把它叫做懶人電鍋飯XDDD
這大概是我覺得麻煩朋友從日本幫忙帶回象印的IH壓力電子鍋讓我最滿意的地方
不過也拜小威猛所賜,因為小威猛不愛吃白飯,我只好想些辦法讓他可以把飯給吃完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小威猛之前吃吻仔魚粥時,每次吃到最後都會作嘔然後全部吐光光
所以想說來試試電鍋飯,最後再小小加工(飯煮好後加入蔥跟蛋絲),就變成好吃的洋蔥吻仔魚蛋飯
這種煮法小威猛很賞臉,除了可以把飯吃光光之外,也不會吃到最後有作嘔現象而吐出來




五花肉乾煎就好好吃,抹鹽之前先滴上一點點米酒,再抹上鹽巴乾煎,完全不用一滴油,超簡單的



最近的龍鬚菜很嫩,我很愛買,而且一大把才20大洋,簡單炒個蒜頭就好好吃



韭菜花和甜不辣是我覺得很速配的一對,先煎甜不辣,再炒韭菜花,簡單又美味



威猛哥的便當
自從煮了懶人電鍋飯之後,我就常常只需要準備3道菜,便當看上去就可以好豐富




2016/05/06(五)
因為不用幫威猛哥準備隔天要帶的便當,所以星期五晚上通常都是簡單吃
煮個水餃、丼飯湯麵或炒麵都可以,越簡單方便越好 (煮飯真的是因為要幫威猛哥帶便當阿阿阿)




一個不小心,就炒太多了,整個大爆料 
我對我的炒麵非常有信心,超好吃的,只是每次炒麵都會炒到我手好痠




2016/05/08(日)
✔ 炸雞腿
✔ 香菇紅蘿蔔絲炒荷蘭豆
✔ 洋蔥炒蛋
✔ 醬燒蒜香煎豆腐(微辣)




這天下午去了一趟黃昏市場,買了黃昏市場的人氣炸雞腿回家當這天晚餐的主菜
這間人氣炸氣腿真的好好吃,三隻雞腿一百大洋,每次去買都要排上好久的隊




洋蔥炒蛋也是我們家晚餐常會出現的菜色,洋蔥對身體很好喔!



歪優,回家才發現都把豆腐給壓爛了
在黃昏市場很開心的買了一堆菜,完全忘了裡頭擺了一盒豆腐,回家後才發現豆腐都被壓爛
不過雖然豆腐都被壓爛,形狀實在不好看,卻很意外的被威猛哥稱讚說很好吃,哈哈哈
豆腐煎好了以後,再加入蒜頭醬油和辣椒末收汁,起鍋前再撒上一些蔥花




荷蘭豆炒蝦仁其實也很對味,只是在中壢還找不到現剝蝦仁攤販,就不敢亂買了



這天煮的懶人電鍋飯是雞肉杏包菇洋蔥飯
有的時候覺得煮懶人電鍋飯就像扭扭蛋一樣,每次都讓人特別的期待煮好的味道




炸雞腿讓這天的便當加分了不少 



2016/05/09(一)
✔ 糖醋魚片
✔ 炒高麗菜
✔ 菜圃蛋



婆婆的紫蘇梅汁真的超好用,尤其是拿來做糖醋系列的料理都好好吃
吳郭魚片先滴個米酒再抹個鹽,沾上地瓜粉後油煎,最後再將先調好的糖醋醬汁收汁
家裡有鳳梨的話,也可以和醬汁收汁時一起加入收汁 (這天就有把幾天前買的不甜鳳梨一起加進去)



我炒的高麗菜喜歡加上蝦皮和紅蘿蔔絲,剛乎一點會再加個香菇也很對味



菜圃蛋也是好下飯的一道,煎蛋之前,菜圃一定要先泡水洗過




這天的懶人電鍋飯是蕃茄電鍋飯的升級版,因為我加了三菇在裡頭 (三菇=香菇、杏包菇、鴻喜菇)



哈哈哈,我每次都沒注意到便當菜色的配色問題
餅媽就很厲害,以前在幫我們準備便當的時候,都會先想到菜色的配色問題




2016/05/10(二)
✔ 紅酒里肌肉
✔ 蕃茄炒蛋
✔ 炒青菜




大失敗!因為在醃的時候鹽放太多,一整個太鹹 
而且因為不想浪費油,所以我用半油煎的方式料理,漂亮的里肌肉被我煎到醜醜的
不過我覺得撇開太鹹之外,味道其實還蠻不錯的
最近也很常拿紅酒來烤小雞腿,簡單又美味,改天再來跟大家分享作法




這是一盤很有靈魂的蕃茄炒蛋XDDD (小S的梗)



這天也因為有這道蕃茄炒蛋,就只煮了白飯沒用懶人電鍋飯,加在白飯裡頭,小威猛就很買單






這盤菜才10塊大洋,賣菜阿姨是佛心來的
中壢這邊有很多自己種菜的阿姨和阿婆,菜都好嫩好好吃
重點是他們都隨便賣,尤其是到了接近中午的時候去買,一大把菜10塊錢常常有
只是因為都沒灑農藥的關係,也讓我在洗菜的時候常常被菜蟲和小蝸牛給嚇到 (冏)



2016/05/11(三)
✔ 滷肉飯
✔ 炒高麗菜
✔ 蔥蛋






滷肉飯是婆婆之前教我做的,改天有時間再跟大家分享作法,滷肉飯的靈魂在於油蔥酥
我們家的油蔥酥也都是婆婆供應的,她都會炸好後,幫我分裝在玻璃罐給我






覺得吃滷肉飯就是要配炒高麗菜,所以這天又炒了一盤高麗菜



想偷懶的時候,蔥蛋也是我們家餐桌上常常會出現的一道XDDD



拍了照片後,才覺得應該滷幾顆滷蛋的阿阿阿



2016/05/12(四)
✔ 地瓜葉
✔ 紅椒黃椒洋蔥炒肉絲
✔ 香煎鮭魚





一盤10塊大洋的地瓜葉,把前一晚的滷肉拿來加在汆燙過後的地瓜葉上,美味度立馬爆表





肉絲要先醃過,我都是簡單用醬油、香油、黑胡椒粉(粗)醃一下



這天的香煎鮭魚味道滿分  
魚料理我真的很不在行,最常都是用蒸的,鮭魚是我目前唯一可以煎得好的魚




這天忘了拍懶人電鍋飯了,因為太好吃了阿阿阿
用了香菇、蝦皮、油蔥酥煮懶人電鍋飯,味道在重一點的話就變成好吃的油飯了
不過因為小威猛也要一起吃的關係,調味的部分通常我都會下手輕一點,所以味道會偏淡一些




2016/05/13(五)
✔ 豬肉親子丼飯



呀比呀比~又來到了開心的星期五晚餐
不用花心思想說要煮什麼的日子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這天覺得好久沒有吃豬肉親子丼飯,就又動手做了丼飯來吃 (作法請參考豬肉親子丼飯)

以上,純粹做紀錄,會不會有下一篇晚餐紀錄分享,不知道XDDD



0001

0002

arrow
arrow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