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中壢也已經有半年多的時間 (時間過真快)
這半年多來,除了假日或身體有不舒服之外,我幾乎都是自己下廚煮飯,然後幫威猛哥帶便當
從一開始在廚房會很慌亂,每次煮完飯都像是要把廚房給炸掉一樣 (真的很像爆炸後的現場)
到現在已經可以悠悠哉哉的備料,然後算好從備料到煮飯的時間
大概威猛哥下班到家,我也已經煮好飯在整理廚房準備開飯了
不過我還是非常懶 (╯3╰),秉持著可以簡單料理就盡量簡單的原則在做飯
所以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簡單好上手的日本風味丼飯,威猛哥非常愛的豬肉親子丼飯 
我個人也很愛吃,而且我覺得它比炒飯還要簡單方便喔!

【豬肉親子丼飯】準備的食材:
✔ 洋蔥1.5顆
✔ 紅蘿蔔半條
✔ 梅花豬肉片一盒
(以上為三人份的備料)



洋蔥和紅蘿蔔都切絲,洋蔥可以多一點,它可以帶出甜味
肉片的部分,我是選擇涮火鍋的梅花豬肉片,之前試過幾種豬肉片,太厚的肉片口感都不好
太薄又很容易下鍋後就散掉,我覺得梅花豬肉片是最好吃的 (在全聯買的)




熱油鍋



等油鍋熱了以後,把洋蔥和紅蘿蔔一起下去炒 (開中火)



洋蔥炒透之後,就可以下梅花豬肉片
我習慣一片一片的把肉片下鍋,然後下個幾片就快速翻炒一下鍋子,不然洋蔥很容易焦黑掉




肉片都下完後,就可以把丼飯的靈魂『醬汁』倒入,然後等它滾
因為要邊煮邊進行拍照的狀況下,這次漏拍了醬汁調配的步驟 (安搜呂)
醬汁調配的步驟大原則就是3(水):2(醬油):1(糖),然後再依個人口味去做小調整 (糖可以用味醂取代)



等待的時間,可以準備打蛋
不用把蛋打散,只要用小叉子稍為在蛋的表面輕輕劃個幾下



接著把蛋液倒入,隨即就可以關火,利用鍋子的熱度讓蛋液呈現要熟不熟的狀態



接著就可以放飯擺盤啦~是不是非常的簡單?!
在白飯上鋪滿吸飽滿滿醬汁的洋蔥、紅蘿蔔和梅花豬肉片 (吞口水)




接著灑上一點青蔥做裝飾
真正很厲害的丼飯都會把蔥切的細細的,如果會切細,把蔥切細細的看上去會更厲害
但我實在很懶,而且我是幼幼班等級的料理,怎麼會出現切出細細青蔥的刀工 






最後在撒上一點白芝麻,呼呼~~~完美!!!  



這是威猛哥的便當,真心覺得它比炒飯還方便,而且又好吃

這個豬肉親子丼飯大概是我這半年來,覺得最拿手的一道料理
之前公公、婆婆來中壢的時候,做給他們吃,他們也都很喜歡
大部分的親子丼飯都選擇用雞肉,但因為雞肉都需要先醃過,我懶XDDD
所以才會用豬肉片去取代,等哪天心血來潮我再來試試雞肉版的親子丼飯
我覺得丼飯的靈魂就是那醬汁,我非常喜歡醬汁多一點的丼飯
所以每次醬汁的部分我都會多弄一些,甜甜的醬汁真的超級下飯,一下子就把白飯都扒光光了
而且它備料又很簡單,個人覺得比炒飯還要來的方便許多,真的是簡單好上手的日本風味丼飯 


arrow
arrow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