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購入S95滿一個月的時間,就來記錄一下這一個月來使用它的心得和感想吧!
這台S95我不是在實體店面購買,而是在
PChome的線上購物,只能說網路購物真的很方便而且快速
通常一天就到貨,而且又有七天鑑賞期,退換貨也很方便,該有的保固也都有,所以就選擇在網路購買
不過個人覺得既然是在網路購買,就選擇公司貨幫S95多加一份保險,拿到時也一定要
馬上試機
尤其是面板的亮點問題,所以一拿到S95我就開機調了模式拍一張全黑的照片,看面板有無亮點的問題



我很喜歡S95的機身磨砂材質設計
,黑的很低調,而且小巧攜帶方便,很符合隨身機的要求



機身側面
,雖然它不像一般類單相機可以替換鏡頭,但機身的鏡頭快速控制環真的超方便拍攝



3吋的螢幕真的很大



上排的按鍵也都設計的很人性化
,只是那閃光燈的設計我有點微詞,每次跳上來我都覺得小的好笑



S95可以幫我記錄我的兩個可愛女兒的生活,過年時幫咪嚕拍的照片,陳咪嚕金勾錐



這張也是在過年時拍的,陳NANA睡得真甜,我的兩個女兒都好可愛好美!



S95自拍也很方便
,這張是2月中去大湖採草莓時拍的



這張是這星期六下午和汀汀去河濱悠閒騎拍的,騎車時帶S95出門也很方便



S95的靜物隨手拍



隨便拍都有淺景深,真的很威吧!



這張是和汀汀去夜騎時在馬場町拍的,小DC竟然可以拍出這樣的照片,夠威吧!



手動模式一直讓我很滿意,可以自己調整ISO、光圈和快門的,真的是小DC界的KING



這張也是S95拍的,保證完全沒修圖,只有裁切照片大小而已



真的完全沒修圖,這淺景深的效果真的讓我讚嘆吶!



有了S95,現在出門吃飯也就更認真的拍照寫食記

以上照片,除了S95機身的照片是CANON 400D拍攝之外,其餘全部都是S95拍的
也全都沒有經過後製,只有裁切照片的大小而已,其實我拍照幾乎沒在修圖耶~因為我懶!XDDDDD

整理一下個人覺得S95的
優點
1. 機身小巧,出門攜帶真的非常方便
2. 最大光圈2.0,是一台夜拍功能很強的小DC ( 大光圈營造的淺景深也增加了很多構圖樂趣 )
3. 鏡頭快速控制環,方便設定自己要的功能模式
4. 可以拍RAW,可以使用CANON的DPP軟體修圖
5. 內建許多場景模式 ( 有魚眼效果,不過個人覺得它魚眼的不太顯著 )
6. 拍攝比例支援3:2、4:3、1:1、16:9、4:5,可方便自己做選擇

有優點當然也就會有缺點,也整理一下個人使用後覺得
不方便的缺點
1. 電池的續航力問題,建議一定要購買備用電池,否則出遠門遊玩的話肯定不夠拍
2. 閃光燈設計真的小到很像玩具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機身小巧的關係,所以整體設計成這樣 )
3. 影片檔案格式太大,這讓喜歡拍攝影片記錄生活的我,在整理檔案時,無疑是個頭大問題

老實說,我原先想購買的是GRDIII在網路上爬文了很久,一直在類單跟S95選擇下考慮
既然是想要一台隨身機,當然就會希望是攜帶方便,而最後決定購入也就因為它真的體積小攜帶方便
因為我真的很懶,有時懶到就直接拿哀鳳在拍食記,就算有帶400D出門,也很懶得拿出來拍
再加上小DC竟然有大光圈的功能,整個就是很吸睛的讓我不多看它兩眼都不行

開箱文的照片我就不拍了,因為網路上一堆人寫,所以就直接PO出照片讓大家知道S95到底有多威
就小DC而言,S95真的是一台CP值很高的隨身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